新疆旅行第一站,从中国最低点——艾丁湖开始

M36****6657

艾丁湖

发表于 2019-11-02 21:24

对于我这样从小居住在北京的人来说,新疆是美丽的姑娘,是香喷喷的羊肉串,是广袤无垠,

是一条大道一直通向天那边……

趁着最近不忙跟公司请了年假,并且刚刚喜提CS75PLUS(在这里要说一句,这个车真是太火了,等了好久才提到,劝各位想买此车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跟老公和几个好友一路向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一次梦寐以求的新疆之旅。

从北京出发前往吐鲁番,全程2600多公里,由于路途过长,我们几个会开车的朋友基本都是轮着开,晚上开长途的时候,就直接打开CS75PLUS的自动巡航功能,可以解放双脚,自动跟车,整个路程感觉也没有那么辛苦(傲娇)。

有一点我觉得需要特别提示下,在新疆行走,身份证非常重要沿路上各种检查站,车窗需要全部摇下,看着摄像头,才能通过。中途我们去给车加油时,竟然也要刷身份证,只能司机进去,其他人都要下车等待,虽然说会稍微麻烦了点,但也让初入新疆的我们觉得十分安全。

据说,曾经有一位月亮女神在此处沐浴,留下了这个“月亮湖”,只要到了这里就能带来好运。所以我们的这一次旅行,就把入疆的第一站设定在了艾丁湖,希望能够给我门带来好运。

它是中国陆地最低点,湖底海拔-154.31米,是中国陆地最接近地心的地方,茫茫一片,皆是沙丘,广袤浩大。

虽说艾丁湖四周几乎都是戈壁,但风景却十分独特,碧蓝的天空,还有各式各样的飞鸟,躲在成片的芦苇从中,当你走进,就会发现这些鸟儿似乎不惧生人,由此可见,这块土地上人与大自然相处必定非常和谐。堤坝旁边稀稀拉拉不知道是芦苇还是茅草的植物,给人感觉也非常奇妙,让人不由得生起一种归属感。

一路缓缓行驶,我们终于到达艾丁湖。门票价格是30元,含海底古民居的是60元。进入艾丁湖景区,几乎看不到湖水,只有一个小小的湖面,浅浅的铺盖在分裂的地面上,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据当地老人介绍,曾经的艾丁湖,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宽约8公里,总面积达到152平方公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湖泊,随着气候的变化,湖水越来越少,逐渐的演变成如今的模样,也许,再过不久,这片清幽的湖水便要消失在这片干涸的土地上了。

走了一会,我们到了艾丁湖的最低点,也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转运点”,相信,我走过了这里,往后余生一定能够和和美美,心想事成!

中午的时候,我们是在服务区吃的饭,因为远离市区,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便利店,没有网,也没有电视,只有泡面,甚至没有火腿肠。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维族小伙吾买尔十分热情,还搬出了自己的“私人KTV功放音响”,在我的车旁唱了几首歌,还情不自禁的舞蹈起来。吾买尔对我的75P十分感兴趣,当他问了价格后,我们告知顶配的15万多,他马上感叹的说:真好真好,我一直以为要二三十万,我也要去买一台这个车。最后,我们也加入了他的舞蹈中来,一时间,新疆民族舞,东北秧歌,广场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有种“以大地为舞台,以太阳为镁光灯”的感觉。我想,在很多年以后,我都还会记得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们几个人坐拥方圆几十公里的大草原,在这里开心的模样。

艾丁湖的网络相较内陆真的差了很多,大多时候都是“与世隔绝”的状态,维族小伙吾买尔说这个季节游客很少,没有网络也没有电视,平时他们主要的消遣就是聊天。想到平时无时无刻的“网络追踪”,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远离手机,远离网络,远离电视里无聊的综艺节目,就靠着这湖,靠着这块地方生活,活的很单纯。在他们这种接近原始的生活状态下,我也觉得特别放松。

总的来说,艾丁湖还是非常值得来的,瓜果很甜,风景很美,人也很美,但还是要提醒所有开车来艾丁湖游玩的朋友,开车需谨慎,千万不要开车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