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1.02.02

旧梦之域,新辟之疆 ‖ 这是一个让我魂萦梦绕的地方

《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

旅行就是

离开自以为是的生活

串联起以前的回忆

并以开放的态度结识

日常生活之外的有趣之人

至于风景

那只是附赠品

这是一次期待已久,但又是意料之外的旅行,之所以这么说,一是因为我一直梦寐以求这个季节去到这片大美之地,二是她又来得如此的让我毫无准备。

我很久没有因为一段旅行而如此激动,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四月的新疆,在我的印象中已该是初露绿色,杏花满山,我再出行的前一天晚上才开始收拾行囊,随手抓了几件衣裤,反复检查相机设备及挂好三脚架,因为我要用这只玻璃眼睛,去捕捉着初春的新疆。

走吧,我们去守一场杏花春雨,浅醉流年。

D1:成都-乌鲁木齐(直飞3.5小时)

乌鲁木齐

虽然是阳春四月,但在成都直飞乌鲁木齐这漫长的三个半小时,在这里等待我的居然是盛夏才能品尝到的西瓜,果然是瓜香四溢,马上和同行的必国老师一人整了一块,我可以保证的是绝对好吃,还可以保证的是我的口水一定比这鲜美西瓜的汁水还多,这是给我这趟新疆之行开了一个甜美的好头。

对于新疆来说,除了瓜香四溢,那载歌载舞就是另一个标签了,从国际大巴扎里逛过,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摊,也不知道这个乐器要什么,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蛮好听的。

那么这个,葡萄干、葡萄干奶奶的奶奶、葡萄干爷爷的祖爷等等一家人,加上其他各类干果组成的干果小分队,也让我驻足了好久,当然,这么多天在新疆,不搞点来品尝下也是对不起自己了。

说到葡萄干,那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新疆葡萄干根据选用葡萄种类的不同可分为:无核白、特级绿、无核绿香妃、无核玫瑰香妃、无核红香妃、王中王、马奶子、男人香、玫瑰香、金皇后、香妃红、黑加仑、沙漠王、巧克力、酸奶子、琐琐、喀什哈尔、日加干等,反正就是多得不得了,完全搞不懂的节奏有没有。所以说一般情况下都是我只负责吃。

乌鲁木齐

整个新疆的安检确实是特别严格的,甚至遇到上个公测都需要过安检机和登记身份证,不过话又说回来,从另一种角度来考虑,这不正是体现出了足够的安全么?

好的,给大家推荐一家比较好吃的特色菜式吧,叫做小尕子(念GA,不念小奶子),在乌鲁木齐以及新疆其他的各大城市都有连锁,烧羊蹄啊、茄子啊之类的特色菜式都是不错的,特别推荐他家的酸奶,去了一定要品尝一下。

这家店除了味道不错,环境也还是很不错的,在这点几个菜满足自己的嘴巴,再看看新疆妹纸载歌载舞来满足自己的眼镜,听着如果你要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的《达阪城的姑娘》来满足自己的耳朵,最后再喝上一支“夺命大乌苏”,这绝对是比较地道的新疆体验了。

D2:乌鲁木齐-奎屯大峡谷-精河(400+KM)

奎屯河大峡谷

这是一个相对鲜为人知的地方,在距离奎屯市30余公里的地方,千百万年来的冰川腐蚀、河流流动鬼斧神工般的造化,将这里琢成如今的模样。

谷壁近直立,沿谷到处是断崖,谷壁上的冲沟将谷壁雕凿成石林状,奇特险峻。峡谷沟壑层叠,错落有致,雪山、峡谷、草场、流水相辉相映,天工巧夺,神工鬼斧。奎屯河从谷底穿越而过,加上千万年的雨水冲刷,在沙砾石堆积的下切河谷悬壁上留下了密布如织的冲沟,细沟,切沟,冲沟布满了长达几十公里的河谷槽壁,谷底平展开阔,河滩上砾石遍地,流水时合时聚,谷地右侧的水渠顺谷延伸,构成一幅美丽画图。

听说这里的河谷里有些千百年来冲刷而成的漂亮的石头,甚至人品够好的话,能拾到美玉,我们开始沿着陡峭的山壁缓慢前行。

奎屯河大峡谷

从上帝的视角来看看这幅美丽的风景画。

新疆

转完大峡谷,我们又向精河县进发并投宿于此,县城里没啥特别好玩的地方,但这里有个农贸市场还是颇具特色,随我去逛逛。

精河

我们到得比较晚,一些小店已经关门了,看到这个的时候我觉得很熟悉,在自己的记忆库翻了很久,想起我很小的时候成都偶尔也能看到这样的卖肉的店,门口挂买了挂肉的铁钩,很有意思。

精河

馕是新疆很有特色的一种食品,吃了抵事也便于存放,我们此行的司机曹师傅车上就放着两个馕,如果偶尔赶路来不及吃饭,就会掰出一大块来充饥。这东西绝对比什么压缩饼干来得实际且更加美味,据说以前进沙漠的人这个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佳品,放上十天半个月甚至更久的也依然可以食用。

精河

这个就没什么介绍了,拍这张就是单纯的觉得这打馕的小哥蛮帅。今天几个小伙伴邀约着去腐败大餐,搞搞火锅鱼什么的,我和必国老师就在这家买了一个馕,又买了10块钱的葡萄干就着馕吃,这才是地道的新疆晚餐有没有?

精河

说新疆的治安好一点不假,除了进入市场时的安检程序以外,连出市场,也得慢慢通过。

D3:精河-赛里木湖-伊宁(380KM)

精河

起了个早,拉开窗帘就给我一个小惊喜,窗外的一切已被盖上了白白的一层雪,而且还在不大不小的飘着。看样子2017年我是注定和雪有缘,原本只是阳春四月,我却已经路过了三场大雪了,虽说可以拍拍雪景,但我也开始对之后行程中的天气有了隐隐的担心。

新疆

一路向前,风雨相伴,好在几十公里开外,风雪都停了,还没来得及爽一爽,又被能见度不足10米的云雾笼罩,心一紧,想今天的天气多半也是完了,在浓雾中压着车速前进,虽说天气不给力,但车上的氛围绝对是十分热闹,直到有一秒。。。经常在四川旅行的朋友一定知道类似二郎山隧道、巴郎山隧道、泥巴山隧道等,经常是隧道两头截然不同的两种天气,而在新疆,这种天气的转变只需要一秒。从能见度不到10米,到蓝天白云,恍如冲上云霄的感觉,来不及操持相机,急忙让小伙伴隔着汽车后玻璃拍摄一张,高速公路上,云雾缭绕。

新疆

真的,我自认虽算不上在地图上插旗无数,但也算去到过一些地方,这样的气候我确实第一次遇见,太奇妙了,从不可见的云雾里到蓝天白云,真的只短短一秒,一个个硕大的风力发电机矗立路旁,立马拿出相机,隔着有色的汽车玻璃,也必须得小拍几张。

阳春四月,鹅毛大雪

我们继续在去往赛里木湖,上一秒的惊喜让整个车上都嗨了,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配着蓝天白云,确实很过瘾,车还在高速上疾驰,我的新已经飞向那块大西洋最后的眼泪——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

这个季节的赛湖人不多,一是因为4月本不是新疆旅行的旺季,二是因为每年的四月初赛湖基本还未解冻,湖面还会有一层雪白的冰。其实我喜欢这样的湖,也正因为此才在以前专程自驾到青海去看开湖,不是说盛夏如蓝宝石般的湖面不好看,而是我更喜欢这种与众不同的小众美。

在68公里的环湖路上,曹师傅刚把车停稳,大家就蜂拥而下,开始用自己的相机捕捉别样的塞湖美景,而我却更喜欢将捕景的人装入我的相机,变成我的风景。

这是翚姐,中国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很厉害的一个姐姐,但身为摄影师一般来说都有个隐隐的痛,就是一趟出行总是很捕捉到无数精彩的瞬间,但却很少留有自己的身影,身为摄影师的我是深有体会的。所以我们在车上就商量好,为彼此拍摄几张有意思的花絮。

此时虽是阳光明媚,但也寒风凌冽,图片放大能看到飞扬的雪花,但是翚姐也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嗨,一阵猛拍。

赛里木湖

鉴于我和翚姐说好做彼此的天使,相互拍一些花絮工作照,她一个劲叫我把面巾取了,但是着实冷啊,所以就这样吧。机位有点低,我的面巾硬生生的把我水灵灵的大眼睛遮着了,不过也是很有意思的。

在这样风光如画的地方,必须合影一张,就是这样的嗨。。

嗨了好久,各种造型各种拍,有些怕冷的小伙伴早就到车上去躲着了,上车,继续环湖前行。

赛里木湖

今天真是天气变化多端,从早起的大雪漫天到大雾弥漫需要几十公里,而从大雾回到蓝天白云又经历了一秒钟,一路环湖前行,我们又从蓝天白云即将回到风雪交加的天气,在天空还剩下最后一丝蓝,赶紧下车摁下快门。

说了那么多,还没让大家看看赛湖的模样,前面说了,四月初的赛湖面上冰层大都还没解冻,但有一些地方却已经能看到春的痕迹,我们环湖来到一处,湛蓝的湖面开始出现在我们面前。

在这仅有的一处湛蓝的湖水之处,托季节的福,游人并不太多,十余只天鹅在这嬉戏游玩,配合着远处未化开的冰层,很漂亮的一副画面。

赛里木湖

这里距岸边很近,有一只天鹅上岸去梳理自己的羽毛,而它的伴侣一路随行,待一会又一同继续游玩。

这里的水鸟很多,较远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鸟儿在水中觅食,优雅的天鹅从旁边游过,瞄了一眼,有高傲的游向远方。

新疆

稍作停留,我们继续前行,今天的天气真的是颇为怪异,在几公里开外,突然狂风暴雪大作,呼呼的风吹得我们的座驾都感觉得到摇晃,好像是不准我们这么快离去,想留我们在这多些时间。大雪被风吹得让我们快看不清路面,曹师傅小心谨慎的在开始积雪的路面上前行。

新疆

原本说带大家去拍拍壮观的果子沟大桥,但是垭口之上风雪似乎更大了,通往远处的道路已被覆盖上一层相当厚的积雪,果子沟大桥的身影也只在风雪之中若隐若现。我们的前行开始变得吃力,无奈只能在一处开阔之地,扛着狂风,随拍几张。

新疆

看吧,果子沟大桥一角,通过照片你能感受到漫天的风雪不?

新疆

迅速离开赛湖,我们去往下一站大西沟福寿山,进去的路上还是一路风雪,到了门口问了问当地老乡,今年天气怪异,里面的杏花还完全没有开放,而且满山头都是白色的积雪,和同行的小伙伴商量之后,决定放弃这个景点,说来奇怪,在大西沟往回走的路上,又开始露出了蓝天,斜阳将行道树的影子投到路上。路的两边都是大片的薰衣草田,在季节合适的时候来到这里将是大片的紫色,十分浪漫。

新疆

离开大西沟,我们去往伊宁市区投宿,安排了公安局内部的酒店,几十上百个特警正在这里学习,所以这绝对是我们全程最有安全感的一个晚上了。在房间修正时正直日落时分,经历了一天的风雪,没想到老天还赐我们一个这样金色的光线,来不及下楼,把相机伸出窗外,拍上一张。

之后我们又去腐败了一次小尕子(再次强调,年GA,不念小奶子),前面有些照片,就不再多言。

D4:伊宁-那拉提镇(300KM)

新疆

没去到过的地方,都叫远方

而你的每一个远方,都是别人的故乡

其实在旅途中的很多时候,我都不太愿意去到我的目的地,因为我知道一到这里,离我们的返途就不远了,风光始终是在路上,一处停车唱歌的休息区,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其实远山不是雪山,只是因为前两日的风雪,将它带上了白色的盖头,大片的丛林和远处的农家,俨然一幅美丽的油画,远山腰间的云雾配合着农家的袅袅炊烟。。。

新疆

较西藏而言,新疆的海拔不高,地势也较为平坦,所以在这里开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经常遇到一眼望不到头的通天大直路,而像这种“转角遇到爱”的路况,也必须轻描淡写的记录一张。

新疆

为了看杏花去了吐尔根,和大西沟一样的是花没开且盖着厚厚的雪,再次直接放弃,前往下一站那拉提大草原。今年的天气着实奇怪,在这段时间游走在全国各地的小伙伴都发来看雪景的照片,景区内的工作人员也随时守候在这里,若遇大雪便能为游客扫雪清路,很是贴心。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直接赶到那拉提草原,一样的是很厚的雪盖在地上,甚至空中草原更是大雪封山车子上不去,话说越野性能最好的永远是人,所以,咱往上走一段吧。

20多个人围着这群羊拍照,甚至有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小伙伴把这群羊赶来赶去只为让它们面向镜头,这群小羊貌似也是见怪不怪,很配合的摆起了各种造型,我估计它们此刻心中正在默念:“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淡季,在这做租马匹生意的当地人应该是很期待游人的到来,我们一行20余人一到,他们便开始各种炫出自己的骑术,这个看起像是哈萨克族的小朋友尤为突出,一直骑着他的坐骑在盖满白雪的草原上换着造型的狂奔,速度揭开镜头盖,拍上一张。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我们还在准备放飞无人机,必国老师早已又去放单采风去了,本试图往山上爬一段,但几次打滑让他换了方向,我速度换上300的长焦,抓拍一张——行走在路上。

今天的天气不算好,和昨天相比甚至更糟,一点蓝天都没有显露,说实话我也是有些许不爽,因为原本风光摄影就是个靠天吃饭的东西,不过想想,以前常说没有不好的光线,只有不会用光的人,也罢,继续小拍几张吧。

虽然我们没能上到空中草原,但是谁叫我们有无人机呢,还是从上帝的视角来俯视一下这壮阔的那拉提雪景吧,说实话,能看到这样的那拉提的人,一定比看到一片绿色草原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还是蛮知足的。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鉴于我们此行杏花泡汤,就必须新加两个景点来弥补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本想去巴音布鲁克,但是看下零下14度的气温又让大家有所顾忌。简单的商量之后决定多行几百公里,去往罗布人村寨,后面去往吐鲁番的行程不变。但是,人算那能如天算呢?慢慢聊。

D5:那拉提-巩乃斯(折返)-伊宁-博乐市(600KM)

新疆

按既定时间早起,按既定时间出发,去往昨晚既定的罗布人村寨,但才走了30多公里,就被困在了巩乃斯的山口,大雪封路,很多大车小车都停在这里不准前行,积雪被无数车碾压之后,变成了薄冰,让来往的车子打滑无法前行。

很多小车一如既往的假聪明似得从隔壁的来车车道插队,导致了前面堵得更厉害,坐在副驾的必国老师说建议我们开始折返,一是因为这里一时半会通不了车,二是免得同向的车越来越多,导致后方也堵死我们没法调头。

经验告诉我必国老师的提议是对的,和车上的人简单的沟通商量以后,我们一致同意折返,在折返的路上,我和曹师傅还有同行的小伙伴商量之后,决定改变整个后半程的行程,将本来要去到的罗布人村寨和吐鲁番舍去,加入原本在行程之外的博乐怪石峪和克拉玛依魔鬼城

然后我们又有说有笑的继续上路。

新疆

再过果子沟大桥,也比去的时候天气好了很多,能见度高了不少,在车上随拍几张,没做停留,继续前行。

过了果子沟大桥,再过赛里木湖,我知道我们离今天的目的地很近了,博乐市,我未曾去到过的地方。

新疆

在下了收费站后,离博乐市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天空突然放晴,还给了我些许耶稣光,叫曹师傅在路边停靠了一分钟,速度下去拍了几张。只要有光,电线架也可以作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D6:博乐市-阿拉山口-乌尔禾(550KM)

新疆

第二天早起后,手机补一张博乐市的照片,天气还是阴沉,但总归停了雨雪,是一个好兆头。

酒店早餐毕,开始去往今天的第一站——怪石峪。

这是一个连我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据说还不错,咱们去看看。

阿拉山口

话说怪石峪这个地方怪怪滴,各种石头怪怪滴,啥都怪怪滴,回来整理照片时发现进了景区拍的第一张照片居然是这个小草,真的是怪怪滴。

话说怪石峪的石头怪,是真怪,凹凸不平的表面,有一种来到月球的既视感,连博学多识的廖老师都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形成的。

有些地方有硕大的巨石相互依偎,中间的缝隙便是我们行走之路。

阿拉山口

山路不好走,很陡,木质的阶梯在雨水的浸泡后非常湿滑,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的扶着边上的铁链,慢慢前行。

这里名声不大,游客不多,几乎整个上午只有我们在里面游玩,话虽如此,但大家对这里都是一致好评,如果天气再好点,一定能够拍摄出一些有意思的照片。

有些石头上有不知道怎么形成的窟窿,透过窟窿看世界,也别有一番风味。

阿拉山口

山顶有一尊类似佛像的巨石,也不知道是纯天然形成,还是稍有人工雕琢。

佛像上用篆体写着硕大的两个字,大家猜测了很久是什么字,还是有文化的我先看出了写的是“谷佛”,大家又开始说为什么是“谷佛”,是保佑庄稼风调雨顺的意思么?

百思不得其解,问问万能的度娘,结果是佛谷,意思是一个充满佛气的山谷,麻蛋,坑爹呢,谁写的?不是说好的古文是从右至左阅读么?

阿拉山口

不到三个小时,大家开始从佛谷下山,一如既往的陡峭,都小心翼翼的。

在快到山脚下的时候,另一块巨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旁边一块告示牌写着“小羊思春”的注释,好吧,小羊我是看出来了,请问思春在哪里?

从怪石峪出来,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阿拉山口午餐,这里与哈萨克斯坦交界,有一个国门口岸,成了我们此行最靠近边界的地方。

地方不大,我们一人搞了一碗新疆拌面,然后经过层层安检,继续往托里县前进。

说到托里县大家可能不太熟,但是说到孔繁森逝世的地方大家就应该有所耳闻了。

可能是去了怪石峪的原因,一路上大家都怪怪的,各种开哈萨克斯坦的玩笑,看着过马路的羊群,就说是哈萨克的羊又跑过来了,看到边防哨所,也打趣的说是为了守着这些羊不准再跑回去的。

但确实有趣的是,这条路的左手边就是哈萨克,右边就是我大美新疆,而左边确实阴云密布,右边确实万里烈阳。

阿拉山口

终于,怪怪的大家,终于传染了怪怪的曹师傅。跑了一段曹师傅居然说有点困,需要小眯一会,或许是这样的社会主义通天大道开着确实让人犯困,也可能是确实因为去了怪石峪大家都变得怪怪的,也可能只是他想让我们别错过如此美丽的风景,多下去拍拍照什么的。

这不我第一个下车并一口气冲山了半山,而廖老师和翚姐就开始了各种创作。

这趟旅行真的很有意思,因为来到了这么一个有意思的地方,也因为遇上了这么一群有意思的人。

阿拉山口

说好做彼此拍照的天使,好吧,在这个空旷无野但吼着却有回音的地方,我们开始了喊天喊地的摆造型大会,我在半山等你们,你们去当麻豆去。人在路上,心在天涯。

喂,兄弟,我们的师傅睡觉了,搭你车回成都可好?
新疆

让曹师傅睡了接近一个小时,听到他在按喇叭,大家上车继续前行。

我想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一句大话,虽然这条路是我第一次走,但它绝对算得上是新疆境内风景最漂亮之一的一条公路,可惜今天比较赶路,若是自己自驾过来,一定在这拍个三天三夜。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有点小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新疆

都是隔着汽车有色玻璃拍的稍有色差,但完全不影响这美丽的风景。草原和还未解冻的海子,远处的雪山,加上时不时的牛羊成群,我已词穷。

克拉玛依

新疆的天色黑得很晚,拍摄这张照片时已经是晚上9点过些,到达乌尔禾已然天黑,这应该是我们这些天唯一一次在天色已黑后才赶到目的地。

我们这么赶不为别的,只为了明天有更多的时间去留在那个值得多留之地。

看着逐渐好转的天气,我已经开始对明天的魔鬼城之行有所期待。

D7:乌尔禾-世界魔鬼城-克拉玛依(140KM)

克拉玛依

今天有一整天时间在魔鬼城晃荡,所以难得的睡到九点才起床,一抹金光洒进房间,我知道我们的守候终于换来了一个明媚的晴天。

既然有一整天时间,我们决定来个徒步行,用脚步去丈量魔鬼城的每一寸风景

走进景区以是接近十点,太阳才刚刚挂上山角,光影甚是舒坦。速度摁下快门,然后在这等着晚几步的必国老师,也在这记录了一张。

克拉玛依

沙漠和戈壁地区,虽是贫乏之地,但也不算是了无生趣,没走几步,我发现了这个有趣的小家伙。它不算怕人,离得很近了也不跑开,甚至用手机到离它只有十多厘米的地方拍摄,它也是自如的摆出各种造型。

走不多久,我们在遥远的天边发现了一处芦苇荡,这是坐观光车进来的游人永远无法看到之地。

芦苇荡长在这里实属不易,一是这里水资源缺乏,二是这里本是盐碱地,所到之处到处都能看到白色的盐精,花了好长的时间走到这里小拍,最后悔的是这次没带一个麻豆妹纸到这里来拍拍人像什么的。

中午就在这里席地而坐,解决头一天晚上准备好的路餐干粮后继续上路。

克拉玛依

景区很大,相当大,我一直在前方探路,然后距离很远的地方有大声的吼着让身后的小伙伴追随,好不容易登上了一处高地,除了风巨大以外,这还算是个守日落的好地方。

在这里饮用水很匮乏,而且园区里没有小卖部什么的,我省着喝我仅仅带进来的一瓶水,在这种地方,一瓶水要扛一天,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小伙伴追上我,一同在这里等候,等候天边那最后一抹光线。

克拉玛依

大家各自为营,寻找避风的口岸,新疆守日落是件很具体的事情,因为在这个季节的日落也需要等到晚上九点,所以很庆幸遇上了这么一群小伙伴,大家都不急不躁,甚至席地而睡。

我说今天我们无论年龄,统统都变成了“熊孩子”,有点像各种洗衣粉广告里那个不听话的“熊孩子”,搞得灰头土脸,也不知道必国老师回家后,嫂子是怎样评价他此行穿回的衣服。

中途又换了一个更开阔的高地,更为空旷,必国老师看了一下觉得前景不够,就又下山去寻觅。不一会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叫我过去,说是我不去一定会后悔的,我迟迟没有动身,反复看着表和太阳的角度,喃喃的自言自语,再等五分钟。

我不是打算在这里一直守到天黑,我也知道这里确实不太有前景,我在这里的守候,只是为了拍到一张像这样的剪影

克拉玛依

用近乎于跑的速度下山,争取在最后的光线中多拍几张有意思的风景,走在嘎吱作响的碎石路上,一路向西。

其实包括我之前讲课的时候,也反复提到照片的前景,没有前景的照片会显得空洞且不够立体。但是前景不非得是某样东西,只要你善于发现,哪怕是一颗枯萎的树枝,一丛迎着光线的小草,也能称之为前景。

朝着必国老师的方向跑去,想看看他口中说的我不去会后悔的风景,但无奈一路上牵绊太多,我无数次奔跑,又无数次驻足,记录每一张照片,并尝试分享给没有同行的你。

克拉玛依

终于,在最后一丝光线消失之前,我赶到了必国老师隔壁,迷恋于地上被斜阳晒得泛红的梭梭草,也佩服它们顽强的生命力。

太阳初落之时,月亮早已升起,魔鬼城的雅丹地貌开始露出了自己本身的颜色,按下此行在魔鬼城的最后一次快门,关了相机,合上镜头盖,因为今天单超的翚姐和曹师傅还在外面等候,因为我们还有三五公里才能步行出去,也因为我们还要赶路到克拉玛依

摸黑走了好久,最后为了节约时间又抄了个近道,大家都饿得不行,心想着出来以后去乌尔禾吃个大餐再去克拉玛依吧。

结果回到车上,贴心的曹师傅为大家都准备一份盒饭(当天魔鬼城有两个剧组在这拍戏,而给剧组跑车的司机也是曹师傅的好兄弟,就去搞了几盒剧组的便当),虽说略微简易,但这种天开地阔的随性,也是旅行的意义,车灯之下的晚餐。

走吧,那个空气中弥漫着石油味道的小城——克拉玛依。

D8:克拉玛依-昌吉-西宁-成都

克拉玛依

今天是这趟旅行的最后一天,也基本上是在路上的一天,我就不过多赘述,一是没太多内容可写,二是我真心不想一趟愉快的旅行就这样轻易的结束。

虽说这趟早春新疆的杏花没能如愿,但却让我们不期而遇了更多难忘的瞬间。

八天时间不够行摄整个新疆,但足够给我们制造一场仅属于我们的精彩回忆。

八天时间不长不短,却让我在阳春四月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八天时间不长不短,但足够你去游览万水千山。

八天时间的照片我无法一一呈现,但却能给你看看我眼中的瓜果之园。

人生就像旅途,路上虽有急弯,但也值得你一直勇往直前,总有一天,我会开上房车,在这呆上半年,就像当年的西藏一样。

这,是我的新疆,那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