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致敬天山的探索之旅,以红旗HS7开启

也许我们渴望远行,只是为了离古老的游牧文明更近一点。不是猎奇,只是怀念,怀念在我们这片土地上,探索过的自由和执着。我作为旅行者,是现代游牧人,在世界各地迁徙。而在我最好的年华,一直在路上。

这个初夏,我再次来到北纬43度,来到我最喜欢的新疆,感受夏季的一片生机盎然。新疆的夏天有多美,看一眼就让人心醉。辽阔的草原上,牛羊成群。巍巍的天山下,野花盛开。

带我来到远方的的骏马是我的座驾,红光闪耀的红旗HS7,凌厉的外形中蕴含澎拜的力量,如同我们民族传承下不断拼搏的精神。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这一次,放下冗余,重回天山怀抱,探索一段新的未知旅程。以车轮丈量天地,以旗迹致敬热爱。一段旅行,一段未知的探索,一场巡礼,一场旅行中的“旗”遇。

致敬天山的探索之旅,以红旗HS7开启。

天山脚下的秘境草原,沙湾鹿角湾

说起天山草原总是想到那拉提,喀拉峻,巴音布鲁克,其实在距离乌鲁木齐两小时路程的沙湾鹿角湾,有着天山北麓最好的草场之一。虽然比不上那拉提有名,却是个少有游客,当地人都喜欢去的小众目的地。

鹿角湾之所以取名为鹿角湾,是因为这里曾是天山马鹿繁衍生息之地,成群的马鹿每年要蜕落一次角壳,在山涧、水边遗留下大量的鹿角壳,鹿角湾因此得名。

这次我驾驶红旗HS7致敬天山,红旗HS7作为一辆中大型SUV,秉持红旗特有的品牌调性,造型以沉稳为主,无论是车头、车尾还是侧面,都大量充斥着平直的线条。

红旗HS7的车头绝对是整车的亮点,也很好延续了红旗品牌的造型传统,硕大的前中网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尺寸都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2/3的空间。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经典高山飞瀑直瀑式格栅,尽显霸气姿态。格栅的中央镀铬竖糸加入红色装饰,与发动机舱盖上的红色装饰条相呼应,并且巧妙的融入了红旗LOGO的元素,很有新意,而且突出对称性,显得更为庄严。

红旗HS7的前大灯设计也相当独特,从中央格栅延展出一段镀铬饰条,仿佛是车灯的眼眉,灯组采用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环绕周围显得炯炯有神。

车尾,横平竖直的布局,造型稳重,车尾有毛主席亲笔书写的“红旗”字着实霸气外露。

2021款红旗HS7是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

六月的鹿角湾,几场雨后,草原盛开着各种鲜花,尤其是这一大片蓝花在雪山印衬下格外夺目。

鹿湾的草原一望无际,纵横五十平方公里,远处是巍巍雪山,山峦起伏,这里禁止放牧,所以草比其他地方更为茂盛。夏季的鹿角湾也是个避暑胜地,平均温度20℃,白天艳阳高照下可以穿短袖,晚上要是住在草原的毡房,还是有点冷的。

北疆的草原是哈萨克族的故乡,哈萨克族是马背上的游牧民族,豪爽热情奔放,这次在草原上偶遇的一户刚刚搬来的牧民,在这里放牧一个月,然后继续搬到天山脚下的草场,虽然牧民的生活很辛苦,其实还是比较富有的,据说哈萨克族自古是没有乞丐的,牧民之间也是互帮互助。

关于鹿角湾住宿,其实还是推荐住沙湾县城,住宿条件会好很多,草原毡房洗澡不方便晚上还特别冷。如果住在沙湾县城,推荐一定要尝下大盘鸡,大盘鸡的发源地就在沙湾。中午推荐在鹿角湾里吃午饭,一定要点这里的手抓羊肉和烤羊肉串。

在前往鹿角湾的路上,一片天山草原下,马儿自由地吃草散步。

行驶在天山峡谷之间,安集海大峡谷

这次自驾新疆的S101国防公路,最期待的就是安集海大峡谷,这里也被称为红山大峡谷

位于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麓地质断裂带,经过长年的冲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积扇,蔚为壮观,色彩瑰丽,堪称是地质奇观。

第一次知道安集海大峡谷,是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看到一张新疆天山北坡的安集海大峡谷的图片,惊为天人,连绵起伏的红层地貌,最远处是天山连绵的雪山,谷底是黛青如漆的河水,蜿蜒曲折,高耸林立的丹霞地貌,宛若迷宫一般,简直是一副壮阔的中国山水画,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

当我站在山顶的悬崖峭壁旁,往谷底看陡峭的山脊,亲眼目睹眼前的壮阔,身临其境之感难以用言语形容。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向往的远方,千里奔赴梦想之地,是多么令人激动。

安集海大峡谷可以开到谷底,但一路盘山而下,道路崎岖,基本是土路,特地感受了一下红旗HS7,3.0T V6发动机的澎湃动力,搭配爱信8AT变速箱。动力响应很直接释放很及时,超车跟车毫无压力。低速时的平顺感和高速的畅快感不是四缸车可以比拟。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7有空气悬挂,可以随意调节高低,直接把车身升起,配合强劲的动力输出应付复杂路况绰绰有余。

此刻夕阳西下,侧身小红旗在黄昏下,红光闪耀。

安集海大峡谷攻略:

其实这里一直是没有开发的景点,之前很火很多人把车开上悬崖峭壁,导致最美的刀锋悬崖断裂,那部分已经禁止入内,我们去的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与安集海大峡谷同属一片峡谷,目前还可以越野车开到谷底,但可以看到全景的地方已经无法进入,私自入内警察会驱赶甚至要进派出所。由于未开发,悬崖旁没有护栏,切记开车行走不能靠太近,土质比较松,很容易造成事故,千万不要被网上视频误导,肆无忌惮的往悬崖边开。

S101国防公路,天山地理风光走廊

这次自驾S101国防公路,一路惊喜,这条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为了战备国防使用的公路,如今重新修建,新疆又多了一条风景壮阔的景观大道!被人们称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很多走过的人都觉得可以媲美独库公路,最大的优势是不受天气影响全年可以通车。

自驾S101这一路,天山陪伴,草原环绕,峡谷斑斓,戈壁荒凉,短短两三百公里,地貌丰富多变。

这条公路还有一道靓丽的百里画卷,绵延百里未开发的丹霞丽景,s101国防公路在丹霞之中盘绕,蜿蜒起伏,一路行驶其中,一里一景,每一个转弯,窗外的风景完全不同,一条公路遇见百里丹霞不同角度的美。

当走过十多公里的盘山路,视线突然开阔,我们来到百里丹霞观景平台,这里可以远眺整个丹霞全貌,也是丹霞最佳的观景平台。经过岁月风蚀的丹霞,呈现出红色陡峭的山峰,错落有致地绵延伸向远方。

虽然这条公路已经重修,但还是有部分路段路况比较差,还是推荐越野车suv,不建议轿车走国防公路.红旗HS7搭配3.0T V6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动力澎湃,驾驶平顺。气悬挂,直接把车身升起,应付复杂路况绰绰有余。内饰包裹真皮材质、菱形纹缝线、提升了豪华感。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自动驾驶功能让我这次的旅行一路安心舒适。

最后不得不夸红旗HS7的内饰,大部分被真皮材质所包裹,菱形纹的缝线提升了豪华感。特别喜欢的是大面积木纹饰板则采用了哑光质感,流露出浓郁的大气端庄。电子挡把、中央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控的空调面板又在这份端庄中增强了不少科技感。

特别喜欢红旗hs7的座椅,精致的Nappa真皮包裹,触感细腻舒适 。对于腰部和臀部的包裹非常到位,并新增睡眠头枕。特别喜欢这大面积木纹饰板,采用了哑光质感,大气端庄。

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副驾座椅老板键,配上14扬声器BOSE音响 让整个空间的舒适性和配置豪华。

新疆是个一年四季都美如画的地方,有人爱万物复苏的春天,伊犁草原和帕米尔高原的杏花绽放;有人爱生机盎然的夏季,巴音布鲁克绿草如织,骏马奔腾;有人爱瓜果丰收的秋季,喀纳斯渲染成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有人爱万物寂静的冬日,北疆像是童话里的世界。

这是我一年中第四次来新疆,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国防公路虽不如独库公路有名,但一路自驾领略天山百里风景,眼前的雪山草原,峡谷斑斓,戈壁荒凉,短短两三百公里,地貌丰富多变。

短短的四天“致敬天山”之旅也就告一段落。感谢红旗HS7秉一路陪伴,澎湃动力让驾驶平顺,气悬挂应付复杂路况绰绰有余。人机语音系统,自动巡航、一键停车、等各项应有尽有的智能科技装备,让我们无论是在公路行驶还是越野路面都得心应手,带我们翻山跨河、经历各种复杂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