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传说住着魔鬼的魔鬼城,还有那富的冒泡的城市

一早我们从布尔津出发前往魔鬼城,一听魔鬼城这个名字总是感觉一点点的不寒而栗,传说魔鬼城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之前这里其实是一种美丽的城堡,里面的国王每天过着奢华的生活,一天城堡里正在开party,天神为了考验他化为乞丐来到这里,国王对天神不敬,并将他赶出城堡,天神离开后降下了惩罚将这里变为魔鬼城,从此以后每到黄昏时分,这里总是发出阵阵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的忏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来到了这里,想探索下黄昏时分是否能够听到这片哀鸣声。

魔鬼城是第一个让我感受到大西北荒凉的景点,门票61元含区间小火车,这里我觉得游玩性价比很高,第一门票价格不贵,大概在里面玩儿的话可以玩个半天一天的都没问题,第二区间小火车看风景更好,而且下车地方可以随意观赏,所以我说性价比很高。这个景区十分出片,到达第一个停车点就有骑骆驼拍照的,几十块钱在原地拍照,建议大家可以加点钱让他带你溜达一圈去没人的地方拍摄出片率更高,我们当时花了100元走了一圈。附近都是荒漠的既视感,衣服裙子建议可以穿黑色或者红色比较出片。

第二站便到了电影《七剑下天山》的取景地,这个景点附近不远处的山坡上有绝佳夕阳拍摄取景处,如果喜欢拍摄延时的你不容错过,大概徒步需要20分钟站在最高处拍摄视野绝佳,但上去的路不太好走,相对危险,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出门在外生命安全最重要。第三个景点主要是一些雕塑拍照,对我们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所以几乎就放弃了。

这里到黄昏时分,确实听到了类似于“魔鬼的哀鸣声“”,但其实是因为这里的地貌原因,一到这个时间总是有比较大的风,风吹到岩壁上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点请带好水,这里面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卖水,前面俩景点我们就没找到卖水的地方,结果为了拍摄好镜头给自己渴得半死。因为里面几乎没有太多遮挡的地方,夏季真的很干燥也很热,一人至少带够2瓶水才能踏实玩耍。还有如果你想要拍摄夕阳,住宿一定安排在附近,我们当时因为拍摄耽误时间,提前又安排了克拉玛依的住宿,结果出来后已经23:00吃了晚餐,基本快0:00还赶了200多公里的路程,这样司机会受不了的。所以如果还有需要拍摄夕阳的小伙伴,请合理安排好哦。

克拉玛依有个非常著名的“特产”克拉玛依的名字叫起来朗朗上口,用维吾尔语来说就是石油的意思,这也正是克拉玛依的“特产”,当然这个特产嘛是不能带走的那种。不过石油也给这里带来了财富,其实黑油山并不是山,而是因为地下原油常年外溢,部分挥发后与尘土形成了沥青泡。什么叫富得流油,美得冒泡在这里充分得到了体现。这里市中心有一处可以打卡拍照的大油泡景点,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路过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还可以去黑油山景区看看,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这些“黑油”冒泡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