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新疆—独库公路

2021-7-16,午餐之后,向独库公路出发,过了盐水沟收费站,就进入了独库公路。

仰望苍穹

过了盐水沟隧道,大概行驶不到半小时,到达独库第一村,头昏沉沉的,今天就在此歇一脚。

阿格乡"独库第一村"

(康村)

出发了,虽然天气不太好,也许走走天气就好起来了。

2021-7-17  走进"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

库车神秘天山大峡谷: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由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

“天山大峡谷”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

“天山大峡谷”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雄奇、险峻,而在于它的幽深、宁静和神秘。

站在谷底仰视高山,只觉得陡峭的峰峦似乎随时随刻都会压下来,令人感到窒息、眩晕。

大峡谷出来,用过午餐,休息之后再出发已是下午3点,天空也开始晴朗。

大小龙池

在大龙池的尽头,有一片小木屋,环境超美,本打算在此住一宿,怎奈小木屋条件太差,只得继续前行。

独库公路上的车水马龙

第一次见到带大门的隧道

行驶在巴音郭楞大草原

一路走来,也没找到可以住下的地方,最终坚持走到巴音布鲁克小镇。办理完入住已是晚上9点

巴音布鲁克草原在2014年去过,此次飘过,走走停停,过了巩乃斯小镇,在217国道与218国道交汇处转个拐,进入218国道,前往那拉提草原。

风景总是在路上

2021-7-18至此,独库公路只走了大约3/5的路程,待下次来走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