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北疆美景环线10日游

天数:10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一直不喜欢跟团旅游,但由于新疆太大,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太远,多种因素下跟着几位姐姐们一起参加了这个纯玩旅游团,总的来说还行,遗憾的是禾木和喀纳斯没能有时间安心的住那么几天,感受那份宁静。但是这次旅行的运气好到爆棚,雨雪都与我们插肩而过,就只有在到禾木景区的时候下了那么一阵雨,但等我们吃完饭在景区逛时,雨就停了,完全不影响我们拍照留念。独库公路在下雪封山的情况下,也在我们抵达的那天解封了。该看到的景点我们一个也没拉下,算是圆满完成了行程。(我们的行程:乌鲁木齐-天池-阿勒泰-五彩滩-禾木-喀纳斯-布尔津-乌尔禾魔鬼城-独山子-巴音布鲁克-那拉提-伊宁-赛里木湖-吐鲁番-乌鲁木齐。)

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每个季节都有它特有的景色,我觉得最美的季节应该是秋季了,喀纳斯景区的树叶都在慢慢的泛黄,大片大片的绿中参杂着那一簇簇的黄色,万木争辉异彩纷呈,美的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禾木村被许多杂志誉为“神的自留地”,“中国最美村庄”,错落有致的小木屋,显得特别的原始古朴。清晨离开禾木的时候,看着炊烟缭绕的村庄,远处的雪山云雾缭绕,心中特别的宁静,这时只想着时光停留一下,不要走。

独库公路全程561公里,沿途包含雪山、峡谷、草原、湖泊等,自然风光独特被誉为“新疆最美的公路”。一路看四季,一段冰天雪地路转个弯翻座山就是浓荫蔽日,层出不穷四季交替,美不胜收。

五彩滩,因色彩绚烂,形状缤纷而得名。经过千万年风蚀雨剥以及河水的冲刷,在几乎寸草不生的河滩上出现了红、绿、紫、黄、棕等鲜艳的色彩,色彩斑斓的五彩地块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特别的神奇,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天山天池,相传为王母娘娘沐浴的“瑶池”,湖水清澈,晶莹如玉,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仿若人间仙境。

乌尔禾的世界魔鬼城,是自然形成的雅丹地貌,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它的景色也是独一无二的,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座座似高楼大厦的城堡拔地而起,特别的壮观,身处此中,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

那拉提空中草原,是世界四大牧场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森林繁茂,我们在游牧人家骑了马,遗憾的是之前几天下雪,通往森林的通道满是泥泞,安全起见只能慢慢遛马。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据说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那蓝色蓝得特别的纯粹。

巴音布鲁克的的天鹅湖,落日时能看到9个太阳的九曲十八弯,都是北疆游的必去打卡点。拍摄景观台落日前后人特别多,大家都聚在那里久久不散,都在抢拍9个太阳,我挤在人群里,高举着手机却只拍到5个太阳。

火焰山大峡谷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是个神秘的地方。前一天我们还是羽绒服在身,这天我们就只是T袖加身了,在葡萄架下,在巨型温度计下都留了影。

最后一天我们在乌鲁木齐的旅游必打卡点:大巴扎结束了难忘的北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