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人生总要和新疆不期而遇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如果让我选择向我的朋友推荐一个旅行的地方

那么我选择新疆

一路自驾过去,这个地方的美好尽收眼底

与去南疆、北疆的车队挥手告别

开车奔赴东疆

伊吾,我来了!胡杨,我来了!

伊吾位于新疆东北部,天山北麓东段,地处群山环抱中,所以它拥有了独有的风光景色,风光不与四时同。

如果我有三天假期,那么我想这么玩

第一天:伊吾县城——伊吾胡杨林(住宿景区酒店)

【伊吾胡杨】

伊吾原始胡杨林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东10公里处,是世界仅存的三片原生胡杨林之一,也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

在这里见证伊吾胡杨的不朽诗篇,这里能看到胡杨从一千年到万年的各种形态,千年不死、万年不倒、不朽……漫漫黄沙中生生不息,此刻唯有感叹胡杨生命力的顽强。

当阳光穿过干枯的胡杨枝,又照射到今年新发出来的胡杨叶上,感悟生命的轮回不息。

第二天:伊吾胡杨林——幻彩湖景区——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住宿)

【幻彩湖景区】

这里的湖水如同一面镜子,反射着天空的色彩,但是他最迷人的地方是它的变化。

维吾尔人称其为“吐尔库勒”,意为静谧的湖,但是它并非不变,而是万变。

晴天的蓝色、雨天的紫色,阴天的粉色,大自然的浪漫集于一身。

【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

哈萨克民族的热情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哈萨克民族风情园是一座具有民族特色,集山水园林、赛马集会、休闲、娱乐、饮食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游乐园区。想要感受哈萨克民族风情、品尝本地美味,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上一晚,和小姐姐们一起穿上民族服饰跳起舞蹈。

第三天: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乃楞格尔草原——红石峪——大海道——哈密市

【乃楞格尔草】

来到这里仿佛知道了为什么草原儿女可以心胸宽广,这里的草原一望无际,牛羊成群,马儿自由奔跑,处处都写满了自由,一人一马,只需要在草原上停驻,就宛如杂志一般美丽。

传说中的草原铁人三项,滑草、骑马和射箭,都可以亲自来体验一下

【红石峪】

红石峪景区位于伊吾县城西部70公里处,北面是数十万亩天然草场,南面紧靠林区,水草丰茂,气候凉爽,时逢盛夏,哈密还是炎炎烈日时,这里却凉风拂面,是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大海道】

哈密大海道是条古老而险峻的路线,由甘肃玉门关起始,经过哈密,最终抵达吐鲁番,全长456公里。由地质遗迹景观风貌区和雅丹景观风貌区两大部分组成。它的独特之处在于,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允许自驾合法穿越的无人区,因此被广大自驾游爱好者誉为“自驾胜地”。同时,探险旅游界也将其评定为全国探险旅游精品线路,为探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探险目的地。

三天行程结束后,我回到了哈密,一定要去回王府和木卡姆传承中心。

【回王府】

位于哈密市区南端,这里曾是新疆规模大、建筑宏伟、风格独特的一座宫廷建筑,是名副其实的『西域小故宫』。

也是可以在这里感受新疆人文风情的必打卡之地

【 “新疆十二木卡姆”】

“木卡姆”是流传在新疆地区的一种历史悠久,篇幅宏大,结构完整的大型音乐套曲,共有“琼都尔木卡姆”、“乌鲁克都尔木卡姆”等12套,被称为十二木卡姆。紧挨着哈密市博物馆的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环城路与团结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00米, 建筑面积4875平方米,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陈列面积1160.04平方米,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和哈密博物馆,两馆毗邻相望,是艺术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