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2023年8月26日--9月17日新疆自驾游

2023年8月26日--9月17日新疆行

这是我儿子设计的一条旅游线路,我们经过实测,不拥挤且将北疆的荒漠、戈壁、沙漠、森林、雪山、草原、花海、河流、湖泊、蓝天、白云、牛羊、骏马、历史的厚重、丰饶广阔的国土等等全部包括。能找到的北疆图片在这条线上都能看到。最近播放的《我的阿勒泰》又让我想起了北疆行。推荐给大家,供参考。

天数

352

8月27日

武威-嘉峪关-玉门

赶路的途中去了酒泉公园看了古老的“酒泉”及嘉峪关。今天到玉门的时间较早,住的酒店旁就是一个湖边公园,适合散步赏景。

453

183

8月28日

玉门--乌鲁木齐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天。经历了狂风、风沙、沙尘暴,见到了沙漠戈壁。计划两天的路程用了24小时。早饭后从玉门出发走沪霍国道沿疏勒河走,没多久就被路上的大货车吓退。双向两车道,大车多速度快超车多,掉头走高速,目的地是哈密。走不多时,儿子打电话将飞机提前一天到达乌鲁木齐。好!加油!奔乌鲁木齐。 走到路上才知道我太乐观了。出玉门、阳关以后,大风,是让我必须紧紧拉住方向盘才不至于车跑偏的风;沙,一张嘴就满嘴沙;车速,猛踩油门也就70KM;开车门,老费劲了;走路,时刻放吹倒。过了星星峡,遇到因风沙2个多小时的交通管制等待,然后20迈的速度走了几十公里。好在儿子的飞机晚点到第二天早上,我们在路上服务区车上休息小睡片刻,连夜行进,在早上七点到达乌鲁木齐机场接到儿子。将车交他手上在后座睡觉。儿子将车直接在十点开到独山子,住酒店、吃饭后全家休息。下午三点出门,去独库博物馆、安集海大峡谷,从山里小穿越回酒店,美的用“震憾”,路上看了日落,像燃烧的火焰。全家坐在路边一起看日落的感觉更美。

447

298

8月29日

乌鲁木齐-独山子

495

8月30日

独山子--巴音布鲁克

早饭后开启了独库公路之旅。在下午三点达到巴金布鲁克。饭后四点买票进入景区,去看九曲十八湾日落和大草原。在这里骑马才三十元,好便宜。可孟西文怕我摔下马不让骑。

262

8月31日

巴音布鲁克--库尔德宁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早饭后从巴音布鲁克到库尔德宁,车览那拉提草原,在库尔德宁森林的河流边我们吃了一顿野餐。同时周边围绕着牛群、马群,我们各自吃着各自的餐,互不打扰,相处融洽,相安无事。今天看到了草原、河流、湖泊、森林,处处是美景。还有牛打架,可爱的小牛呀。从库尔德宁出来后向特克斯八卦城进发。也是徒步天山从乌孙古道出来吃饭的地方。去吃了好吃的羊排面片。

242

45.6

9月1日

特克斯-昭苏夏塔景区

早上从特克斯八卦城出来向昭苏出发。在昭苏的夏塔看了雪山。夏塔也是丝路的一部分。在公园里徒步了十几公里。住宿在景区门口的民宿。在这个景区里面有一家酒店叫温泉酒店,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到这里住在这家酒店中。

9月2日

昭苏夏塔--霍尔果斯-伊宁

在民宿看到了日出。早饭后向昭伊公路出发,目的地伊宁。又是一路的风光。在中午14:00到达伊宁吃了一顿纯正的四川菜终于吃了顿饱饭。放下行李后去奔驰4S店做保养。人车都需要休息一下了。在19:00取车回酒店后步行去古城街游荡。

220

9月3日

伊宁

本打算在美丽的伊利逛、吃,但下午又向霍尔果斯口岸进发。路上去看到了薰衣草和向日葵。先去果子沟和赛里木湖方向,果子沟停车区有一个往山上走的木栈道,费了很大劲爬上去看到了塞里木湖的全景。下山后又向前开来到了赛里木湖边,今天天气晴朗,湛蓝的湖面比山上看到的更蓝,天上的白云、远方的雪山,漂亮无比。再向前走上了霍尔果斯口岸的高速,看了新旧两个口岸。在铁丝网的边境照相时遇到了边境警察的阻拦和删除照片。等回到伊犁吃饭,已经快晚上10:00多了。又是疲劳的一天。

106

9月4日

伊宁--阿拉山口市

早饭后上高速向阿拉山口市进发。先导航到温泉县,在赛里木湖景区游客中心办理了过境的手续。在50分钟内走出景区,是免费不需购买门票,照相时间也是够的。今天有小雨,湖面没有昨天蓝,气温也很低。到达阿拉山口吃了午饭。饭后实在累得不行了,就决定不再朝前走,住宿休息。下午睡醒后看到外面狂风大作,不愧有世界风口的声誉。

370

9月5日

阿拉山口-布尔津

沿着边境线219国道一路出发,先到额敏,路上走到了小白杨哨所,摘了小海棠果,看了巴尔达克岩画群、车览乌尔禾魔鬼城(大太阳没一棵树)等。上高速往布尔津住宿

464

131

9月6日

布尔津--喀纳斯

今向贾登峪出发。开车到步行登山口,放车背包走步行道,向禾木出发。走了4公里山路到达禾木收费口,工作人员说还有28公里的登山路,劝退。所以儿子朝前走,我俩在周围转转后朝回走去。前后三个多小时。到达住宿点办理住宿后在民宿的院子里下面、熬稀饭,摘了点蒲公英下在面里,特好吃。在院子的太阳伞下时雨时晴,气温很低,棉毛裤抓绒都穿在身上。快6:30出发去禾木景区门口接孟祥弈。回到住宿点用时两个小时。准备明天去喀纳斯景区。

31.3

9月7日

贾登峪--阿勒泰

早八点准时到达了喀纳斯坐车的地点,基本上顺着人流走坐上了景区的车,顺利到达了景区的最远处,从远到近游览了喀纳斯。中间下起了雨还挺大的坐车都还挺顺利,不需要排队,景色还是很不错的,但也挺冷的。穿的棉毛裤抓绒也不暖和。本来还预约了白哈巴,将车开进景区,因为昨天有禾木的体验,果断放弃。在中午13:01左右就玩出了喀纳斯,在终点看到进入景区的人数还是很多了,比早上排队要长很多很多。取车后直奔阿勒泰,路上车览五彩滩。决定在阿勒泰休整一下,住宿两晚。将可可托海也放弃。也是美景看得多了。

31.4

9月8日

喀纳斯--阿勒泰

今天吃、睡。参观阿勒泰博物馆,在酒店跑步半小时。

9月9日

阿勒泰--乌鲁木齐

中午到达乌鲁木齐。饭后参观了乌鲁木齐博物馆。住在大巴扎50米的酒店。

613

190

9月10日

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

饭后向吐鲁番出发。去参观了坎儿井车览了葡萄沟、火焰山。在“南湖”下连霍高速走S 235导航到哈密。路上与大货车一并前行。路上穿过戈壁、沙漠,途经哈密大海道,感觉很是刺激。傍晚到达哈密,住宿休息。在哈密买了哈密瓜,味道很是甜美带回西安。

220

129

9月11日

哈密--敦煌

哈密出发直达敦煌。下午3:00多到达住宿后,在5:00与儿子一起去汉朝的玉门关和雅丹地质国家公园,也就是大海道。看了日落和星星和星河。路上看到了光伏电站。回到宾馆,已经11:30。

417

121

9月12日

敦煌

起床后去了鸣沙山月牙泉。骑着骆驼。中午饭后到达敦煌莫高窟参观【是好几天前在网上买的票】,真的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9月13日

敦煌--德令哈

启程奔德令哈。路况天气均很好。路过了大柴旦、翡翠湖等好几个盐湖。还有古代动画片中远古空况大山的画面,内心,只能用“哇”等词语来表达内心的感受。风光、很是独特旷美,还有很多骆驼。晚上去了湖边看星星无意中看到了我国导弹试射的空中奇观,这也是后来看新闻知道的。当时是两个大大的彩色圆圈彩虹,孟西文说肯定是对岸或者什么地方打的彩灯。夜宿德令哈。

404

160

9月14日

德令哈--西宁

专程绕到青海湖,再次欣赏青海湖美景后奔西宁住宿。

266

134

9月15日

西宁--西安

赶路回家!

301

412

总结:1、景色很美,值得再去。2、内地人去饮食肉太多面太多蔬菜很少,几天后就吃不动了。3、每一个城市之间路程太遥远,甚至有无人区,开车非常累(坐车也很累),但是不开车又玩不好,做好思想准备。4、新疆的酸奶、牛奶、冰淇淋特别好吃,多品尝。5、新疆大部分只有四个月的旅游时间,所以投资的住宿、景点门票价格有些超贵,要有思想准备。6、总路程1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