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铁0.5小时避暑好去处,在河北兴隆玩转清凉夏日

天数:3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火车,周末游
兴隆
雾灵山
诗上庄

当酷暑愈发逼近,气温变得更加炽热,迫不及待的,想要逃离城市,在清凉避暑胜地过上几天仙居生活。爬向山顶,看漂浮在天上的云朵变幻不同的形状;在傍晚看落日之时,日照金山的迷人美景;在凉爽夏夜里仰望满天星河…

北京的闺蜜说:“不如你来北京,我带你去一个小众又绝美的避暑胜地!”

说走就走,买了一张高铁票,就从上海赶往北京去了。

到了北京之后,我们从朝阳站乘坐高铁去到河北承德的兴隆县西。闺蜜说,她以前自驾来过这边,需要将近两个半小时抵达。而这回,京哈高铁开通后,从北京朝阳站到兴隆西站只需要37分钟,而且票价也不贵,只要60元,很是经济又方便了。

在兴隆县西站,就被当地的天空给迷住了,这棉花一般的云朵简直就是“中国地图”既视感有没有?

避暑圣地雾灵山上遇见“蘑菇云”

闺蜜说,在兴隆,一定要去到雾灵山,这里是很多人还不知道的小众避暑地。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到93%,素有“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之称。年平均温度7.6℃,最热月的平均气温也仅在17、8度,犹如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

我们乘坐景区内的观光游览车到达了海拔2118米的主峰,这是燕山山脉高峰之一。

那天的雾灵山在蓝天厚云里特别迷人,犹为壮阔。云雾变化多端,看它在山头慢慢形成了一朵蘑菇云,美妙而震撼。

在林间花开正好的小路上,迎着夕阳奔跑,大口呼吸着山里最清新的空气,是逃离城市后的那种心情愉悦。

在日暮降临之时,看到了雾灵金山,夕阳西下的落日余晖照向山头,呈现出温柔的壮美,令人惊叹。

在兴隆寨森林乡居的院落数星星

晚上,我们入住在景区周边的兴隆寨森林乡居,这里有两个大院,一号院和二号院。一号院为中式四合院,二号院是独立的小别墅形态。我们住在二号院,每个院落里有独立的泳池,坐在院子里泡上一壶茶,发上一会儿小呆,听鸟儿清脆的叫声在耳边,你会忽然间心情变得平静和安宁。

房间内干净舒适,有设计感,设施配备齐全。这里的层高很高,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卫生间的洗浴用品也很高档。

晚上在院落里可以看满天繁星闪耀在夜空,虽然是夏夜,但是不用担心有蚊子,这里的气温舒适到都不需要空调!

晚饭和早餐我们都在民宿配套的红果餐厅里享用,作为南方人体验了一回正宗北方农家菜,好多菜都没有吃到过,感觉十分新鲜,嘿嘿~

夏日避暑仙境奇石谷,打卡森系秘境

我真的很爱很爱这个地方,奇石谷深处飞鸟鸣啼,涧峡内清泉九曲,潭瀑连珠,石韵湖里雄峰倒映。

山间的黑心金光菊开得正好,空气里弥漫着凉爽和舒适,在清澈碧绿的溪边嬉戏玩水,清凉解暑,沉溺在水色波光之间。

漫步在山间,看青苔爬满的山石,在这森系秘境里显得尤为神秘和迷人。

在天桥峪体验夏日漂流

天桥峪的夏天是属于漂流的。这里的漂流全程5.5公里,落差达220米,过程一个多小时,激流险滩惊险刺激,平缓之处潭水清澈,两岸高山耸立,地下泉水悠长,宛若人间仙境。

景区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有“塞北小桂林”美誉。

在诗上庄感受诗歌文化的魅力

晚上,我们住在诗上庄。

当我听到“诗上庄”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有一种特别的喜欢。这里整个村庄随处都弥漫着文化的氛围,从村头到村尾,处处有诗句。

在河中树立起诗人李白的雕塑。

诗上庄的“笑脸墙”,把村民们的大幅笑脸放大集中在墙上展示,期盼人们能够时常喜笑颜开。

在村尾,还有“诗砚潭”,因为长得像砚台而得名,村里在旁边竖起了一支大毛笔。

诗上庄地处燕山深处,村庄有百余户人家、500多口人。漫步在河边,看溪水轻流,清澈见底,还有白天鹅在水中嬉戏。

村民们忙碌地采摘。

诗上庄先后走出了诗人刘章、刘向东、刘福君和散文家刘芳,截至目前,这个小山村共孕育了4名中国作协会员和11名河北省作协会员。

这个夏天的美好,我都想和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