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美世外桃源,三天两夜迷失自我【内附攻略】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
郑州
伏羲山大峡谷
玫瑰庄园

发表于 2019-04-27 19:54

《山海经》中有一段文字:“泉水欹危,映带左右,晨起伏而凭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天下奇观也”。据说就是描述的伏羲山的景色。

伏羲山就究竟在哪儿?

第二次来到郑州的我才知道,它是距离郑州市区最近的一个旅游区。驱车前往只需要1小时左右即到。印象中,郑州地处中原腹地,一直以为是平原,没想到此处却有山,且是嵩山余脉。大大颠覆了我的认知。

伏羲山可以说一年四季皆不同,即便一天之内也是气候变化多样,清晨你可以欣赏朝霞、云海,白日里亦有奇峰、怪石在等你,而到了半晚时分落日、夕阳绝对让你看到感动。

而要说伏羲山旅游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刺激与美景宁静并存!

郑州3天2夜之旅!

交通:自驾!

出发:郑州东站

线路:

第一天:郑州东站—酒店—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酒店

第二天:三泉湖—农家乐—伏羲大峡谷—酒店

第三天:红石林—农家乐—郑州东站

酒店:卧龙宾馆

此次两晚都是住在卧龙宾馆,这里的菜具有很明显的豫菜风格。据说豫菜是在宫廷菜和民间菜的基础上发展出来。对于我这个北方孩子来说,十分新奇也很符合我的口味。

听说这里还有个正在施工的悬崖酒店,相信建好后,游客们可以多一种选择。

美食推荐:

清晨的小米粥,一定不要错过,非常好喝,尝第一口就感觉回到小时候,胃里非常舒服。更有:凉拌蒲公英、橡子凉粉、炸蒲公英、凉拌木耳、蒜泥枸桃穗(还是第一次见到)...虽说都是常见的菜,原料却来自与天然的馈赠。纯绿色无污染!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它是河南省保存最完整的抗日遗址,实地原貌抗战遗址上的司令部旧址,还有保存完好的八路军军服以及战争中留存下来的各种物件。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里,分布着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司令部旧址、特务连旧址、军事训练场等,全方位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的史实和风采。

第二天:三泉湖景区:

凤凰天桥—双排高空玻璃划道—丛林穿越—栖凤峪

三泉湖景区很大,景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伏羲山旅游区面积最大的自然风景区。由玫瑰岭、凤凰天桥、栖凤峪、三泉湖和盘龙古镇休闲区等组成。

凤凰天桥

因连接着玫瑰岭和凤凰大峡谷,是通往凤凰峡谷的必经之路。因此取名“凤凰天桥”。吊桥的总长度有210米,其中玻璃部分有180米,落差超过100米。

低头往下看如临深渊,每颤颤巍巍走一步,都是在考验胆量。但其采用的是特殊玻璃,这类玻璃比传统玻璃材料要坚固25倍,所以非常安全,一岁的宝宝都可以在上面跑跳自如。

这个是第一次玩双排玻璃滑道,总体感觉就是“飞一样的体验”!全长280米,距离凤凰天桥很近,票价仅30元,很便宜,距离却很长。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贴心,会帮助我们游玩的人们亲自带上保护坐垫和手套,在玩的过程中有一段玻璃还是彩色的,且下降快慢可自己控制,即保证安全,又惊险刺激!

滑道的出口——龙头。滑道首次采用双排双人设计,能够满足双人同步下滑体验。朋友们一起玩的话,可以嗨起来,体验一下在丛林中“嗖”的飞驰而过体验极速下滑的感觉!

丛林穿越也非常惊险,管轨式滑道呈多个螺旋样与S状在丛林中百转千回。可一人、可多人。一般工作人员充当车头,他可以熟练控制速度,可快可慢。

游客只需要系好安全带,缓缓行进时,一边欣赏风景,快如闪电时,感受风在耳边呼啸。

闲庭信步,我们来到栖凤峪,这里区别于前面项目的惊心动魄,更有一种宁静致远之感。两岸山势雄伟,巨石嶙峋,壁立千仞,或突兀耸立,或刀削斧劈,群山环踞,绿荫蔽日。

微波粼粼的湖面,如翠绿色绸子般一只伸到远处的山洞之中。浮光跃金,却深不见底。有小桥流水,飞瀑流泉,山花掩映下叠彩岩显得更加雄伟。

山水相连的栖凤峪,绵延不断 的景色秀丽,使人在感到自然的雄浑壮观,也感受到温柔多变。平静的湖水就像一面宝镜,晶莹剔透,把峰峦叠翠的倒映尽收其中。

下午时分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下午来到伏羲山大峡谷

穿过彩色的纸伞长廊,天边是连绵起伏的山峦,重重叠叠的高山就映入眼帘。天气特别好,步入峡谷中青翠碧绿的树,清风拂过,惬意凉爽。

步行数十步,便会见到或溪水潺潺,或飞流直下,从山上倾泻而下的泉水,碰撞在岩石峭壁之上,便如碎玉一般细小的水珠,在阳光下折射下,竟是如此的美丽。

穿过一座又一座小桥,九曲十八弯每一次回身,每一次转弯,都别有一番景象在前方等着我们。关键人少,可以细细品味这山峦之巍峨,峭壁之玲珑。

经过一晚的整顿,今天我们要挑战不可能!

在伏羲山旅游区的红石林景区,最精彩不容错过的是,在玻璃环廊上漫步,而且这里是世界最长玻璃环廊!距离峡谷地面360米,环廊伸出悬崖30米,惊险又刺激。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玻璃是采用三层玻璃夹胶材质,坚固耐用。

如果你觉得不够刺激,还可以试一试悬崖秋千绝对让你有“命悬一线”的极感觉!

如果还不过瘾?

边上的悬崖秋千绝对让你有“命悬一线”的极感觉!这个我没挑战,恐高太害怕了,同行的朋友说,非常有意思:“脚下是360米高的落差,秋千会从与地面接近180°的地方快速荡出去”,他吓得只喊停。刚开始两下感觉特别强烈,睁开眼睛后,就可以自如欣赏风景了。

就是对于玩的人有一定要求,体重80-180斤,年龄要16-48岁,血压正常的才可以,这都要签保证协议的!相较于那些只给钱就让玩的项目,这家在安全方面来说,做的不错!

玩完刺激的,我们进入红石林景区里面,看一看青山绿水,依山而建的木栈道,使得视野开阔,鬼斧神工的天然丹霞地貌,如同一幅巨大的山水花展现在眼前。

漫步伏羲山深处,在水流淙淙中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惬意,一路走来,峡谷、重峦、绿树、瀑布以及遍山的怪石,这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贴心提示:

【交通】

郑州—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荥密路往北(一路皆有指示牌)—杏花村—玫瑰岭景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伏羲大峡谷景区

新密客运中心站乘坐新密——尖山的客车,终点站即为伏羲大峡谷景区

【行前准备】

1.帽子墨镜必备!防晒霜一定擦!

2.女生出行,穿靓色衣服,或者汉服亦可,特别上镜。早晚有些凉带个外套。

3.必带的拍照装备,相机手机三脚架。

4.有一段是山路,如果晕车提前备好,夏天快到了所以防蚊虫叮咬的也最好备上。创可贴、感冒药等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关于门票】

伏羲山旅游区有关景点门票价格:4A伏羲大峡谷:60元

4A三泉湖景区门市价90元

4A红石林景区门市价60元

抗日纪念馆免费。

【自驾VS跟团】

1.游玩三泉湖必须依次游玩:中原首座玻璃悬空桥"凤凰天桥"、三泉湖景区的高山玫瑰庄园、凤凰大峡谷、三泉湖等,全部游玩到景区出口处,有景区班车送到停车场,这样玩必须4-5小时。

2.跟团一般安排1.5~2小时游览,且只能走到凤凰天桥即返回,很多景色看不到。

3.建议三泉湖量力而行,因为年纪大的,体力不支的朋友不要进去了!短时间来回攀登陡峭台阶太累人了。

【关于作者】

Hi,我是【沐橙籽】,做有态度的旅行,出行秘籍,探秘人文,海量贴心分享!

图文by沐橙籽,独立摄影师、旅游博主、自由撰稿人、携程签约旅行家

图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商用。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多多吐槽顺手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