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9

河南郑州,从荒凉到繁华,伏羲山翻天覆地的变化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新密

首次游览伏羲山还是两年前,过了两年时间再度故地重游,心情非常之好,变化大到认不出,尤其是伏羲山红石林景区。

曾经的荒山变花海,曾经的招待所变网红星空营地,曾经的山路小道变熙熙攘攘的百姓街...从荒凉到繁华,此次来到伏羲山给我一种翻天覆地感受。

红石林景区位于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尖山村和牛心石村,从郑州市驱车约1小时左右即到,是当地人周末旅游出行的度假地。

红石林景区本身就拥有多彩绚烂的自然风景。伴着朝阳走近这片静谧的红色石林,峰峦叠嶂,雄浑壮观。宛如一幅徐徐展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你面前缓缓打开。游客可免费进入红石林景区,登上观景台,群峰汇聚、万塔林立、千峰竞秀,石林排列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人行其中犹如误入异域星球,参差嵯峨、怪石嶙峋,别有一番体验。大自然的杰作真是让人惊叹不已。

当夕阳静静地洒在伏羲山,温暖可爱又迷人。河南伏羲山红石林旅游景区横空悬浮的“飞碟”玻璃环廊上,可让我们360度尽情摆拍。这里是伏羲山最早成名的“网红打卡地”,伸出悬崖30米,距离峡谷地面360米,清晰可见脚下是一座座绿色的山峰,红石林特有的丹霞地貌,山间时隐时现的公路,急速飞驰的车辆,眼前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新奇而壮丽。

偶有传来惊声尖叫,不用害怕,那是不远处的悬崖秋千,玩乐的人发出的感叹。距地面380米,在体验翱翔天空的同时,还能感受山川奇秀。相较于玻璃环廊,这里更具挑战性。

网红秋千看起来惊险,实际上很安全。因属于特殊项目,想要体验的人必须满足年龄、体重、身高等各方面要求,并不是人人都能玩的。特制的安全椅、一整套安全装备。座椅会向后拉至近乎和地面水平的位置后释放,秋千高速冲向悬崖上空,惊叫连连。

从山下下来,这里曾是山间小路,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热闹繁华的百姓街,由伏羲腹地革命老区田种湾村改造而成。沿街有很多的商铺,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特色小吃,还可选择这里的民宿。

百姓街对面是云上牧场,这里曾是一座荒山,如今却变成炽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现实版的童话世界,在这里,可以零距离接触小鹿,再也不用去奈良了,自由自在的小兔…等你来投喂。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能与小动物零距离互动。糖果巷、矮人小屋、天空艺术馆…更是让女生移不开步,玩一天都不会腻。

伏羲山的晚上充满惊喜,曾经这里没有“夜”生活,如今景区新开了山海经夜游项目:神龟玄武、荷塘月色、百姓街不夜城、迷雾仙境、龙凤合璧、音乐喷泉、伏羲星海,七大主题可供观赏。

在红石林可爬山观景,体验高空玻璃环廊,悬崖秋千。更有独立的网红打卡地:云上牧场。可爱的小鹿、自由自在的小兔子…等你来投喂。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能与小动物零距离互动。糖果巷、矮人小屋、天空艺术馆…更是让女生移不开步。

在红石林景区里,有一处网红打卡住宿地:星空营地,和我们平时住的酒店着实不同,半圆形的设计,各种颜色,十分有设计感,住在里面宛如在异域星球。除了星空营地,距离它不远处还有悬崖酒店,顾名思义,酒店建在悬崖上,拉开窗帘,景色无敌美妙。

微风荡漾的傍晚,感受一下大自然,无法比拟的美妙。

从无到有,从荒芜到繁华,原来伏羲山早已不是记忆中的模样,这早已不是视觉的冲击能给我带来的震撼,而是发自内心的敬佩。焕然一新的伏羲山,要开始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