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17

趁着春光游走河南去踏青

xhjjclt

玩法:自由行,人文,自驾,省钱

发表于 2017-06-16 17:53

春暖花开时节大地万物复苏,趁着五一前的时间自驾前往河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行程安排

第1天:早晨出发走京港澳高速,下午达到云台山景区岸上村,入住焦作云里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6992539.html?checkin=2017-05-05&checkout=2017-05-06&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第2天:游览红石峡,凤凰岭玻璃栈道,午后走S306转S229到辉县万仙山景区,入住万仙山郑州sunny假日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4971920.html?isFull=F&checkIn=2017-05-05&checkOut=2017-05-06#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第3天:游览挂壁公路,然后前往安阳市,下午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晚入住安阳中州假日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4267046.html?checkin=2017-05-05&checkout=2017-05-06&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第4天:上午参观殷墟博物馆,午餐后走京港澳高速返京

因赶在假期之前打了个时间差,高速,景区,住宿客人都非常少,一次非常完美的旅行!直接上货

4月25日

一路上路况好的不能再好了,偷着乐好久

到达景区出站口,接着走S233省道直达岸上村

入住酒店的地中海家庭房

酒店外观

大堂

窗台上摆放的多肉植物让人有家的感觉

热乎乎的烩面上桌喽

酒店对面就是食品街,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穿过这条百十米的小吃街就是景区售票处

明天游览在此排队乘摆渡车去景点

4月26日

早起餐后前往红石峡景区。红石峡是云台山的精华景点,全长1500米单行线,夏日凉爽宜人,隆冬草翠,故称温盘峪。既有泉瀑溪潭涧,又兼雄险奇幽美景。

此时虽非丰水期,但还可以啦

走在峡谷中耳边泉水叮咚,凉风徐徐拂面早把酷暑甩到九霄云外了!

瀑布层层叠叠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

出石峡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水域碧波荡漾

接着乘车前往茱萸峰,途中共有十四个隧洞,其中有几个是180度的拐弯惊险之极,比坐过山车刺激多了!

随着高度的攀升景色愈加壮观

司机师父技术过硬,一路上山脚踩油门连拐弯都不带减速的。惊得我冷汗直冒

山上森林覆盖率极高,俨然一个天然大氧吧。

山上云台观香火旺盛

玻璃栈道建在海拔1080米的半山腰上。栈道分为两段,其中一段沿崖壁呈U型,另一段悬于千米悬崖之上,总长400余米,宽约1.6米。

从我站的栈道隔空遥望对面的栈道

刚上去时一直贴边走不敢往下看,走了一会儿胆子大多了,看!脚下是悬崖峭壁

从重阳阁远观U型栈道

下山时看见正在修建中的索道,开通以后就可免受爬山之苦了。

唐代诗人王维曾登临重阳阁,并提笔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绝句。

从凤凰岭下山的路上遥望对面海拔1308米的小北顶,峰顶有真武大帝庙、天桥、云梯。据传真武帝在此苦志修行成仙而去,此处便成了闻名遐尔的道教圣地。

下山回到酒店取车,继续前往下一站新乡辉县。考虑时间富裕路途也近,我们舍弃高速改走S306转S229达到辉县万仙山景区。在山西长治和河南林州之间的太行山脉有九条挂壁公路,但从今年起为了安全和便于管理,自驾车辆禁止驶入。我们很幸运,工作日可以停在这个车场,节假日时要停到十公里外的南寨镇车场喽。

酒店来接我们的司机小哥说五一前这个车场就会做好地面硬化,到时就平整好看多了。

帅锅载着我们一路爬坡,技术好的不得了!几分钟就到住处了。接送免费欧!

在酒店大平台的阳光房里赏风景真是享受!

我们的三人间在一层,要走旁边的走廊到达。

从窗户就能直接赏景

离吃饭还早,小老板推荐我们走后山的天梯去看看

路很陡加上天色渐晚,我们没有登顶就返回了

石头上有好看的纹路

4月27日

早晨一睁眼太阳已经升的老高,唉!错过在房间内欣赏日出真懊恼!

早餐的农家饭

我以为是假花呢,这多肉长得足以乱真!

酒店墙上挂的导游图,我们决定只去绝壁长廊一个景点。司机先把我们送回车场放好行李,然后送我们去景区乘车点。在此我说说这家酒店:由于16年刚开业,可能经验不足,做菜水平和餐具卫生急需改善和提高,但服务没得说热情好客,希望今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这可是绿色无公害走地鸡!可惜我不忍心吃他们。

我们在此坐环保车,上车前一定记得问一问挂壁站停不停,有的司机不停车直接开到郭亮村。

绝壁长廊开凿于1972年,全长1300米,历经五年于1977年5月1日完工通车,全部由郭亮村村民手工完成

看着岩壁上凹凸的墙面,可以想像当初的困难有多大!

山间的一汪清水叫做“天池”

快看看这里的鸡都上树了

村子里有百年历史的老房子依然坚固

我们来时,正赶上漫山遍野的梧桐花盛开,片片紫色云霞煞是好看

我们走到挂壁对面的观景平台,再次从外面欣赏这一奇观。碰到许多现场写生的人

这张直观体会陡峭的悬崖突兀直立,可以想象当年修路有多么危险!

从观景台原路返回,到郭亮村游客中心乘车下山

这座石桥在好几部电视剧里露过面,旁边的牌子上有详细的介绍呢l

我们乘车一路盘旋中途路过晋豫省界,去王莽岭挂壁公路大概60公里,只是因为修高速必须绕很远。到达南屏游客中心,下车后原地等候回乘车点的环保车。

到车场取车后继续奔赴安阳市。河南是产麦大省,一路上看到路边的麦子已经抽穗,大片的麦田连成片远望就象绿茸茸的毛毯一般。

一路省道直达安阳,沿鞍钢大道从西向东横穿市区,中间有段主路正在施工,走走停停十多分钟才通过。到了酒店先放下行李,看看时间尚早,决定先去旁边的文字博物馆转转。

三人间面积不小,最开心的是还有自动麻将机,可惜凑不够一桌啊

透过窗口拍了酒店外景

开车不到五分钟就到了博物馆,停好车保安告诉我们五点闭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在此先大大的点个赞!对于我们的历史文化传承他们做了一个好的表率。

作为中国的七大古都之一,阴虚甲骨文成了这个城市的符号:时时处处能看到她的身影。

总共四层的展馆向人们娓娓叙述着文字的发展历史

参观完毕看见大厅穹顶的阳光洒满整个壁画

4月28日

经过一夜安睡,早起推开窗户看见碧空如洗,马路对面的楼房沐浴着温暖阳光。

下楼退房后到餐厅用餐,昨天没吃到青菜,今早终于满足了

酒足饭饱开车前往殷墟博物馆参观,注意看一下路边的灯杆很有特色!

我们到的早,还没有多少游人呢

非常享受这里安静的氛围,很适合与先人进行心灵对话。

殷墟博物馆建在地下,通过这条甬道拾级而下,每节台阶代表一个纪年,一步一步走进历史,

构思巧妙。

水中是一个大大的龟甲造型,中国历经几千年的时间,发明了许许多多种文字,最后只有甲骨文历经改变沿用至今。

文物在在向我们娓娓讲诉发生的故事

件件青铜花纹精妙,令人目不暇接,看这个动物造型多么生动,栩栩如生。

出来后接着参观车马坑,古代造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

看看你的姓氏用甲骨文怎么写

这些回廊即可遮荫又可观赏

迄今为止考古发掘出的最大甲片,和手对比一下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顺着廊子前往下一个景点的路上,墙上是甲骨文的占卜和译文对照,很有意思

最后是重头戏--妇好墓

出土文物精美绝伦

那时的女性饰品真的很漂亮

二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带着不舍和留恋,驱车返京,女儿买了本书留做纪念

出博物馆左转向东不远上高速,途中一路畅通

到六环时看见对面出京方向已排起长龙

又是一次完美的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