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7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信阳鸡公山、平桥郝堂村、灵山风景区【第三十一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信阳
信阳博物馆
灵山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信阳鸡公山、平桥郝堂村、灵山风景区、信阳博物馆、信阳书画院【第三十一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信阳鸡公山;

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境内,桐柏山以东,大别山最西端,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全国八大景区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国44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河南信阳平桥郝堂村;

郝堂村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东南部,西边紧邻浉河区,南边与罗山县接壤。郝堂村是豫南山区的一个典型的山区村,全村面积约20.7平方公里,是平桥区面积最大的一个村

河南信阳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信阳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信阳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信阳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23日至4月24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信阳,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南阳自驾车到信阳市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信阳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信阳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信阳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风光。呼吸河南的空气,品尝河南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信阳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河南信阳鸡公山、平桥郝堂村

Day2:灵山风景区、信阳博物馆、信阳书画院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南阳---信阳】

2019年4月23日河南南阳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23日到达河南信阳时间11点20分,里程197公里。行驶4小时2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河南信阳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河南信阳鸡公山

鸡公山是新中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全国八大景区之一,

鸡公山第一批列入全国44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鸡公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森林茂密、生物资源丰富,有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大鲵、长尾雉、香果树等,是河南农林、师范、医药等高校教学和科研基地。

鸡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凇、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八大自然景观,

鸡公山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国别和风格的建筑群,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公共租界。

2016年1月,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

鸡公山从1898年1936年间,山上建有300多幢各式别墅,有尖顶突起的教堂式,有环形古雅的宫殿式,有玲珑剔透的小巧别墅,有高大豪华的欧美建筑。

鸡公山每年夏令来山歇暑的常达千人,最多为1935年夏2201人,一举成为繁华的山城,

鸡公山被公认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闻名中外。不同风格的建筑,向人们展示了各国的建筑艺术。

鸡公山-----万国广场

导览

山月湖

抗战烈士纪念碑

活佛寺

宝剑山口

Day1:平桥郝堂村

郝堂村是豫南山区的一个典型的山区村,全村面积约20.7平方公里,是平桥区面积最大的一个村,共有18个村民组,620户,2300人。

郝堂村距信阳主城区20公里,约半小时车程。交通便捷和区位优越为郝堂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2011年,平桥区委、区政府将郝堂村列为可持续发展实验村,探索新农村建设。

2013年,郝堂村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第一批12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首批创建试点乡村。

Day2:灵山风景区

信阳灵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罗山县西南部境内,西南分别与信阳鸡公山管理区、湖北省大悟县交界,东连鸡笼山,西邻鸡公山、南湾湖,

灵山含六大景区:灵山寺景区、逍遥洞景区、金顶景区、龙凤祥林景区、龙牙寺景区、九里落雁湖景区,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鸟类保护区于一体。

灵山景区总面积61.5平方公里。灵山,最早叫八山,源于八座主要山峰。

灵山最高峰叫霸山,海拔827.7米,古人误以为此峰为县境最高峰之故。

灵山因"八"、"霸"音近,后八山被混称为霸山。此山"每有云气覆顶必雨,验之信然",其中一次高峰叫小灵山,自然与山名吻合,"灵""霸"二字又同一"雨"头,故霸山之名渐被灵山取代。

灵山远近风传灵山有求必应,非常灵验,虽无科学道理,但信者甚众,有求必应的传闻颇多,有的求财求运者竟不惜跋涉数千里之遥。

灵山于1994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8年被河南省旅游局列入全省首批旅游景区(点)之一。

1999年,《灵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1997-2010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正式出台实施。2007年7月,获得国家旅游局创AAAA旅游区验收。

灵山风景名胜区

南湾湖风采-----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产地

Day2:信阳博物馆

信阳博物馆坐落在羊山新区百花园西北隅、百花馆南部,12个展厅分布于一二三层。

信阳博物馆馆藏文物逾万件,其中一级品119件,二级品638件,三级品2061件,是信阳市历经两年建设完成的大型惠民工程和城市文化设施。

信阳博物馆的建成开放,饱含着城市管理者的战略思考,凝聚着建设者的心血和智慧,满载着市民们的梦想和期冀,既是当代中国博物馆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魅力信阳城市发展的必然,是信阳城市文明的标杆和文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2018年9月,经中国博物馆协会决定同意信阳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Day2:信阳书画院

信阳书画院于2009年4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隶属于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的民办非企业综合型社会团体。

信阳火车站

现榨油坊

兰考大刀面

开封花生糕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信阳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信阳【第三十一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驻马店市【第三十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