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探店信阳特色美食之百味海鲜烧烤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些天附近的小吃街新开了一家烧烤店,名字叫做百味海鲜烧烤。靠近烧烤店,哧哧哧的烧烤声连续不断,炭火弥漫中,一阵阵香喷喷的气味扑面而来,害得我直流口水。那些和我一样来品尝烧烤的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烧烤总是散发出浓郁诱人的香味,因为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与氨基酸或蛋白质在加热时会产生一系列复杂的反应,这被称为美拉德反应。反应过程中还会产生成百上千个不同味道的气体分子。而烧烤之所以如此诱人,是因为在高温和长时间受热的环境下,会产生较多的香气物质。

一进到烧烤店热情的服务员就招呼我点菜,菜单上的烧烤种类琳琅满目:油焖小龙虾、蒜蓉小龙虾、百味生炒鸡、红焖羊排、炒花甲、信阳乌锅鱼、蒜香秋刀鱼、乳山生蚝、蒜蓉茄子、烤鱿鱼、烤羊肉串、烤全翅、烤猪肉串……看的我眼花缭乱,纠结不知道点什么好。

于是服务员向我热情的介绍了各类菜品。

蒜蓉小龙虾和油门小龙虾都是采用的鲜活的龙虾现杀的,经过充分的清洗,虾肉又嫩又白,完全不用担心不新鲜的问题。蒜蓉小龙虾充分融入了蒜香,喜欢吃蒜蓉味的人一定不能错过这道菜。和蒜蓉小龙虾有所不同,油闷小龙虾由龙虾、油、姜片、辣椒段制作而成,油而不腻。

羊肉串是先在烧至八成熟的油锅里炸一遍,炸的时候及时转动,炸至金黄色,然后在将羊肉继续烤制,将多余的油脂烤出来。这样先炸后烤的羊肉肉质鲜嫩,而且不肥不腻,有淡淡的恰到好处的膻味,特别好吃。

烤五花肉也是百味海鲜烧烤的热门菜品,在烧烤系列中,烤五花肉应该是最具代表性的,也可以说是最合大众人口味的烧烤之一。在烧烤店里,烤五花肉是食客点得最多的一道菜品。肉被油烤得吱吱响,非常的诱人,放入口中,那种脆脆的、清香的味道可是好极了!

最后我点了蒜蓉小龙虾、羊肉串和烤五花肉。小龙虾量太多了,吃不完打包带走!最后温馨提醒各位食客,烧烤虽然好吃,但为了肠胃着想,还是要适量哦,不然小编真怕你撑到扶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