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可以不去,西藏一定要去 第一篇

玩法:摄影,跟团,美食,火车

第1天
2014-07-24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猶豫再三的問自己,是否去西藏.西藏是多少人想往的地方,老驢哥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國外可以不去,西藏一定要去."但是西藏的高原反應,真是讓人望而卻步.加上這方面的報道也很多,傳聞也不少,高反倒底有多嚴重,心里沒有底.6月11日朋友張詩人去西藏,去後跟他一直有短息聯糸.聽他的感覺稍有些胸悶,晚上入睡難,胃口差,到拉薩24小時後,症狀好轉.對于所見到的西藏,很是開心.這樣我們好姐妹4人決定7月下旬去西藏,行前開始大量的收集資料.去西藏前精神准备:克服高反恐惧心理,做到进藏后动作慢,少食,一般24小时后高反症状消失。药品准备:去前一周开始服红景天,进藏后停服。在网上直营店买了高原安,称之为抗高反神药。再备消炎药感冒药安定片治拉肚子药。外用药金霉素眼膏消炎眼药水创口贴。我们还备了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以备万一有紧急情况出现。食品准备:火车上要呆两天,时间长,物质准备还是要稍充分。面包,豆浆粉和紫糯米麦芽粉数包。方便面饼干鱼爟头。黑巧克力和老红糖,可以抗高反。零食少许。衣服准备:1冲锋衣抓绒衫披肩,备厚衣为了海拔高的寒冷。2防晒服2件,外裤2条,内衣裤2套,短袖T衫2件,为了照相效果好,可以多准备艳丽衣服。头套2个,防晒和防寒。软帽1顶,防晒备用。化妆品准备:防晒霜,高原紫外线强烈一定要用。保湿水和面霜。有试用妆小瓶,带去正好。进入海拔高地区,化妆品和软包袋都会涨大,所以尽量避免带会膨涨的物品。买高原安时送了藏区特效的富氧水和防晒面膜,带去用。其他:随身包:放证件钱手机备分相机电池。双肩轻型皮肤包,放单反纸巾及随时脱下衣服。箱子1个,拎包1个。因出门时间比较长,东西比较多,尽量件数少,好保管。

D1:南京-拉萨的T164火车,晚上10:16开。
D2:在火车上,这一天没有什么风景,可以自由活动,打打牌,吹吹牛.
D3:半夜12:30时发现海拔上升到3522,不过大家睡的很安稳,天亮了,路上的风景十分好看,大家忙的拍照.经过措那湖,路过唐古拉山口,19:15到达拉萨.
D4:拉萨一日: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玛吉阿米。
D5:去纳木错,途径羊八井,远看青唐古拉山口,路过那根拉山口.
D6:去羊卓雍错,之后藏民家访,参观藏獒基地.
D7:去林芝,到八一镇,到鲁朗花海牧场。
D8:去雅鲁藏布大峡谷,观看南迦巴瓦峰,佛掌沙丘景点.去南伊沟。
D9:因车出故障,巴松措没去成,返回拉萨.
D10:11:15T166火车返宁.
D11:在火车上。
D12:8:46到达南京。

第一天的行程:姐妹们很兴奋,前后到火车站集合。大话西游的送票员把票给我们,一看位置在一起,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在之前跟他们提前讲了,尽量把我们4人放到一起,换位置是一个很头痛的事。

全部行装:箱子23斤,相机包3斤,食品包4斤,随身包1.4斤。

以最快的速度抓拍了这张PP,箱子也倒在一边。

第2天
2014-07-25

火车上卫生还行,住了两天就有些脏了,大家尽量注意些。

零食很丰富,准备很足,一直吃到回来的路上。

第3天
2014-07-26

半夜12:30爬起去看表,海拔开始高了。

海拔4558时,有人有感觉,症状是头痛头晕。车厢内有放氧气,大家很平静。

终于看到离天最近的地方,那天空;那云彩;那山峰;那牛羊;大家忘记了高反,站在那拍几个小时都不觉得累,但可惜的是没有抓拍到藏羚羊。

海拔近4983时,快到唐古拉山口,大家忙着拍照,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