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09

抓住春天的尾巴~(始祖山春游烧烤)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徒步
新郑
始祖山

发表于 2016-06-07 13:59

关于这次春游是提前一个月都计划好的,是我们大boss的提议,会上说的目的无非就是放松身心、增强凝聚力、促进同事之间感情吧啦吧啦之类~~。由于人数比较多,而且本身我们就在新郑航空港区,距离始祖山比较近,直接定位为自驾游类型(后来发现这真是一个特明智的决定,老板英明神武~哈哈!)

【关于交通】

自驾:新郑周边的可以直接选择自驾游,还是比较方便的,最主要是舒服、快捷。

乘车:郑州周边的可以乘车到新郑北关汽车站,进站换承4路公交车4元钱即到。

飞机:从新郑国际机场下车,从候机楼出来乘坐1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北关汽车站,再乘坐4路即可。

火车:乘坐火车从郑州站开封站下车均可,再乘车到新郑即可。

【关于住宿】

始祖山上面可以住宿的很少,可以选择住到新郑市里,在人民路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附近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在学校附近价格相对来说都比较亲民,最主要的是西亚斯大学对外全天免费开放,整座校园欧式和中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环境特别nice,漫步在美丽的校园,迎面络绎不绝走来三五个稚嫩的脸庞,仿佛时光回流,置身于自己的大学时代。

西亚斯美照来两张~~

【关于门票】

我去过两次都是不收取门票的,应该是因为在淡季。但有朋友说是收取10元门票,学生票是6元,总的来说还是很便宜的,还不到一份烩面的价钱。

【关于天气】

新郑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半年受冬季风控制,多刮北风,下半年受夏季风控制,多刮南风,冷暖适中,四季分明。春暖、夏热、秋爽、冬寒。春天和秋天是不错的爬山季节,但天气干燥,注意多喝水和防晒。

始祖山原名具茨山,《史记》载黄帝曾登此山:黄帝登具茨,访大隗,命驾于襄之野,七圣皆迷,无所问途。为何改为始祖山不太清楚,想必为了突出黄帝人文始祖的地位吧。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西南15公里处的辛店镇境内,是中岳嵩山的余脉。海拔793米,相对高度540米。面积约12平方公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黄帝文化遗迹遍布山野。属于国家3A级景区,山虽不高,但在地处平原地区的家门口,体验一下爬山的赶脚也是不错的。

春暖花开时,万物复苏,漫山遍野开满杏花、桃花;

盛夏时节,浓荫蔽日,响泉飞瀑,鸟语花香,清爽宜人;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红叶遍山;

隆冬来临,石壁嶙峋,山瘦水细,雪天过后,登高远望,一片银装素裹,别有一番风情雅致!

5000年前,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在这里结公拜将、屯兵驯兽,并从这里走向中原,统一各部落,肇造中华文明,开创伟业。这里还存有黄帝活动遗址20余处。令人惊叹的是,在山东坡仰视具茨山山峰,山峰酷似炎黄二帝头像,使人莫不为她的神奇和灵气所折服!古来就有轩辕阁、风后祠、迎日推策台、梳妆台、三宫、嫘祖庙、大宗祠、黄帝屯兵洞、黄帝避暑宫、幽胜宫、黑龙潭等古迹。阴历三月三,是炎黄子孙登山朝圣、寻根拜祖的节日。具茨山近年来已重新修建了黄帝祠、中天轩辕阁、黄帝迎日推策台、嫘祖庙、屯兵洞等古迹。

开车到山脚下,景区门口有停车场,很便宜的,也比较安全。然后在景区门口集合,清点人数,来个世纪大合照,整装粗发,吼吼~~

无处不在的剪刀手,本尊照片胆小者请绕道~~

在路上看到好多摘槐花的村民,满树花儿,好怀念小时候在家摘槐花的赶脚~~

站在高处看风景还是很美滴~~

许愿树下的自拍,愿我们永远18岁,友谊之船永不翻~~

这几位妹纸实在走不动了,虽然是4月份,但太阳还是很大滴~~

任哥哥和梁妹妹好有CP感有不有,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吼吼~~

啦啦啦~终于到山顶了,好想唱"蓝蓝的天空。。。。“

从天中门进去里面就是可以烧香的轩辕庙,轩辕庙里有天心,原谅我手机像素不好,又没有修图, 哈哈~各位凑合看吧

我们不烧香,纯粹为了走走玩玩,这就从盘山公路下山了,我们中间有一部分人开着车载着食材去黑龙潭准备烧烤了,我们爬完山去和他们会合。(如果不想爬山想来山顶的话,可以选择开车直接从盘山公路上来,上面有免费停车场,很方便的)

我们同事妹子,全程充当导游的角色,累的够呛,但确实很有导游的范有不有,赞32个~~

我们一行人就是沿着这样的公路下山的,瞬间感觉我们脚力很牛有不有~~

梁妹妹说:下山请走这边~~

山上风还是很大的,群魔乱舞的头发也是醉了,还有妹子时刻不离手的农夫山泉~~

我要拍一张~~

我也要拍一张~~

姐妹你拍的啥,让我瞅瞅~~

微胖界的我终于成功跳起来了,多不容易啊~~

妹子,你在看什么呢,这么专心,这身打扮有学生妹的即视感~~

健步如飞的妹子,大长腿就是走的快,再不走就次不到烧烤啦~~

终于到黑龙潭了,水清澈见底,还有很多小蝌蚪~~

直接开吃吧,好饿~~

黑龙潭这儿很多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卖一些农家小菜、烙馍、凉皮、水、饮料等,价格合理而且饭菜可口。我们吃饱喝足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本来准备的有游戏,但看大家都很累又加上场地比较小,所以就取消了。所有司机先去景区停车场开车过来接我们,然后回公司。从早上八点半出发下午到公司差不多四点半,公司集体烧烤春游活动圆满结束。

始祖山虽然海拔和占地面积都不能算大,但这里已成为寻根拜祖与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黄帝文化游览区,成为亿万炎黄子孙心目中的“圣地”。空闲之余带着家人或者和朋友来这里放松一下,感受华夏民族文化、领略人文始祖魅力,也不失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