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唯睡觉和阳光不可辜负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小资,周末游
西双版纳
勐海
景洪

发表于 2015-11-20 22:47

前言:旅行,能够满足我的欲望即是最好的旅行。这次西双版纳之行,放松身心即是诉求,于是睡和阳光便是最奢侈的

忙完了连续20多天的外景拍摄,在冬季到来临的时刻,逃离冷风萧瑟的丽江,飞到了云南的另一端,西双版纳慰劳下自己。

出了机场,一股暖流把我带到了南国,棕榈树,凤凰花这类热带的植物真是在那一刻让我有种穿越的感觉。上一刻还在丽江的羽绒服里发抖,下一刻便在版纳的短袖里潇洒自如。

对于西双版纳,记忆最深的当然是那首“那里有我的家”里面唱的“美丽的西双版纳~~~”后来我问过我的朋友,对于西双版纳的印象或是想像是“雨林”“水果”“泰国”“泼水节”“傣族”“孔雀舞”“烧烤”甚至还有“知青”。说“知青”的是一位海军,当然是没有错的,不然在版纳也不会见到那么多在此定居的湖南老乡。而前面的那些关键词也说出了每一个人对西双版纳的初次印象吧。

而对于我来说,如果非要给版纳下一个定义或者印象的话应该是“慵懒”,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干不燥的气候以及做事不紧不慢的节奏让我想到的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即是如此。当然,还有其他的因素,比如我来此的诉求,原本就是放松身心的,于是在我的旅行中睡觉的时间超过了一半,还有一半时间处在梦游之中,于是,版纳于我便是“慵懒”。

(游记人物:林青志)

冬季的云南如果要问我适合去哪里旅行,我的回答和我的选择一样都是西双版纳。冬天的滇西北阳光是充足,但强烈的紫外线和大风都有些折磨人,于是我会想到云南的另一端的热带,除去拥有太多的旅游资源之外还有美好的气候能温暖人心。在我出发去西双版纳度假的时候有朋友建议我去看大象,建议我去植物园等景点,然而这都不符合我的风格,我明白我的旅行,我知道我想要的只是去放松顺便看看一些原始的风景。于是,在这趟短暂的旅途中我选择了在酒店享受版纳独特的气候,选择了去勐海茶山采风。

这次行程的安排如下

day1:丽江~西双版纳(景洪)~告庄西双景(入住万达希尔顿酒店)

day2:景洪~勐海景迈山~景洪(入住万达假日酒店)

day3:景洪(入住万达文华酒店)

day4:西双版纳~丽江

选择万达酒店的原因很简单,和丽江的酒店比起来性价比超高,服务以及环境适合我度假休闲的诉求,能够满足我慰劳连续工作之后的疲劳,足已。

接下来是流水账的游记了

从机场出来去租了一辆车,从取车到还车三天时间,费用一共是1000多一点,同行的朋友林青志负责充当司机,这是他拿了驾照一年后第一次开车上路,一路小心翼翼,在车上我也是全程紧张。

取车点离机场不远,取完车前往万达,十分钟左右的车程

订的三家酒店都在万达国际度假区里面,三家酒店的价格从500~1200不等,文华最贵,当然是有理由的,后面的文章会有提到。

进门便感受到了浓厚的东南亚风,建筑,园林设计的风格不得不让我联想到刚刚去过的泰国。

第一晚(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

酒店房间内景,作为一个在丽江靠拍照赚钱的人,客栈我是拍过不少,但像万达酒店房间这样的客栈我真是没有拍摄过,我想说,万达酒店就是我拍过那么多酒店后最想拍摄的,为什么?细节。我记得之前拍过一家酒店,老板拿出效果图让我拍,结果,三次之后我让他们阿姨把床单拿去熨了之后才有了上图平整得感觉,我还记得当时得甲方要求是要把床拍得让人看了之后有想躺下去得欲望,然而,丽江我从未遇见过有像万达这样如此了得得铺床功夫。作为一个客户来讲,那就是,我进了房间之后我就有了躺下去得欲望,这也为后面几天愉快得旅行奠定了基础。

对,还有一个细节,有个比较高端得酒店老板跟为强调了,一定要把他们家得卫浴用具拍特写,连马桶都要拍特写,为什么?因为卫浴品牌啊,后来为得出一个经验,但凡是用toto,kohler的就是还蛮有逼格的酒店了。

在酒店稍作休整,前去告庄,景洪分两边,告庄算是比较远,不过也就20分钟

告庄是一个人为的地方,算是一个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购物,餐饮在这里比较集中,吸引为的是这里的夜市。

来西双版纳,本想着美食的,但林青志吃不来,我也只能将就这不点傣餐,吃个菠萝饭算是蛮特别的,但吃过一个之后便停不下来了,天生喜糯米饭的我对菠萝饭是情有独钟。

开始逛夜市

华灯初上,应该是这么来形容夜场吧,而这里的夜市用该词语来形容却是刚刚好。街道上挂满了彩灯,如去了一趟清迈。告庄的夜市不过几条摆地摊的购物街,然而卖的却是以泰国产品为代表的东南亚商品。

以上这些扫街是让爱逛街的人欲罢不能的,至少比起云南无差异化的义乌产品还算是有些特色的。从卖的产品到休闲类的食品算是蛮新鲜的,总能勾起突如其来的欲望。

接下来的便是惊喜,椰子冻以及一系列的东南亚饮料对我这个饮料控来说太过满足了。旅行,对于好些人来说,购物占了蛮大成分,而对于一个从事旅游,看过太多产品之后便也失去了欲望,这便是个不太好的现象,想买但又不知道买什么还是蛮恼火的。在告庄这种摆脱不了的阴影总算的烟消云散了。

回到酒店,看到水里的倒影,我是忍不住冲动脱掉鞋走进水池进行拍摄。对于一个靠兴趣养活梦想的我来说,我一直庆幸我还热爱着摄影,每每看到一些场景总是会不厌其烦的去按下快门。就好像这次,虽然说是有些累了,可还是带着兴趣去拍摄这个画面。源于看过的一部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对称,对,这幅画面满足了我内心对于能够拍摄一副对称的酒店图的渴望,这便是好

回到房间,林青志抱起带来的吉他弹唱,愉悦轻松

接下来,泡个澡好好享受柔软的床,睡一个美觉吧。

在酒店用过早餐准备出发,前往勐海

从景洪开车去勐海之后找到老王(做茶叶的朋友)带我们去景迈山,这里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茶山,有类似某篇攻略里面提到的翁丁村的寨子,然而不同的是这个寨子并不为游客知晓

村子里面的小孩看见陌生人好不陌生,在为的镜头前欢呼

主人带着我们去参观茶园

在茶园旁边的鱼塘里捕来的鱼,主人当场烤给我们吃,这种体验不是观光能感受到的吧

西双版纳旅游,离不开普洱茶

这趟旅行有幸能够跟随朋友来到茶园体验

这也算得上是最好的旅行吧,能够充足的深度感受当地文化

继续有趣的事情

主人从茶树上割来一个蜂巢

切开之后,蜜汁流了出来,忍不住吞口水

这似乎是童年的记忆了

一系列采茶,做茶的现场

茶叶做好之后便是压茶工艺

这个村子的黄昏落日

作为一个拍照的来说,照片便是我的文字话语的最好流露

在这里,林青志也忍不住在阳光下为我们弹唱一曲

回酒店,今天入住的是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和希尔顿的空间布置差不多的一家酒店,价格便宜一点点

假日酒店吸引为的是这个露天的泳池

早餐时间,踩着结束的点去的,然而食物还是相当的丰富,林青志还在睡觉,我一人来了三盘,就当是把他的那份也吃了吧。

接着换酒店

万达文华度假酒店,携程预定1038起,全部是独栋别墅哦

这是酒店前台,足够大气,也足够满足了我这个酒店摄影控的诉求

花园独栋别墅,在这个价位里面是不是性价比超高呢?

而且的而且,请看下图

是的,还有自带的泳池。

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房间,进门则是一个花园,前面则是游泳池,最没有想到的是连浴缸都带有电视机,好吧,不多说了,我觉得我的照片更有说服力

游泳休息之后,林青志忍不住要去感受下酒店里的健身房,器材比较齐全

酒店晚餐

普洱茶炒的虾,果仁包的牛肉还有松茸炖鸡汤,包浆豆腐都是云南特色菜

吃好,玩好该是享受睡眠的时候啦,今天一天算是在酒店度过了

但是后来又忍不住去了一趟告庄,买了一些手信带回去给朋友

这是一个用肥皂雕花的傣族姑娘

酒店早餐,除了大众的餐饮之外,文华还提供了西双版纳特色的餐饮

虫,蛋白质相当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