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植物的王国-吃货的天堂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

Day1(8月4日--8月10日)

上海:昆明航空KY8342直飞西双版纳

住宿:西双版纳融创皇冠假日酒店(酒店免费接机)

2成1儿童

携程机票+酒店= 12913

租车:698元(5天)

Day2

10:00拿车,方向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说心里话,公园里没有人是走的,都是坐电瓶车,但是我们看了一下地图,感觉线路很清晰,一条路通到底,所有决定徒步11公里(来回),3小时40分钟走完全程,虽然是8月,但是森林里27度,非常凉爽,不过体力消耗还是挺大的。

我们在告庄西双景,来得早还能找到停车位,晚了肯定是没有地方停的,停车是免费的。我们租了辆三人车,在告庄逛逛。

我们来得早,夜市要7点才开始,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曼飞龙烤鸡先吃晚餐,傣族风情,座位都很低,偶尔吃一两次还可以,一直坐那么低吃饭,胃怎么受得了。好吧烤鸡、手抓饭吃起来。

夜晚的景色美

Day3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往中科院植物园方向有高速公路,路况很不错,一路青山绿树相伴。不过西双版纳的高速公路收费挺贵的。这里晚上有夜间探险,我们因为酒店都订好了,所以没法参加。建议可以在植物园里住一晚,植物园里有酒店。

中科院植物园真够大的,今天不坐电瓶车没法游了,走了4个半小时,只是西区走马观花了一遍,东区实在没体力去了~
王莲是可以坐上去拍照的,收费项目,这叶片浮力超级大,莲叶的反面布满刺~

在植物园里全靠百度百科了百度百科真不错,不管你拍植物的哪个部位,居然都能快速搜索出来!赞——百度秒懂百科,世界如此简单。

今晚我们在市中心吃了牛魔王烤肉,

去江边夜市逛逛,这边的夜市是本地人的夜市,都是本地人,价格要比告庄那边低好多,采耳这里10元,告庄30元,这里的人为什么那么喜欢采耳+纹身

但是这里有点脏乱,我不是非常喜欢,明天还是会去告庄。

明明是百香果,但是这里的人叫它潘石榴

Day 4

望天树景区,景洪市→勐腊县→望天树

往望天树景区也是有高速公路的,路程较远。下了高速后,就是G213国道,晕车的,吃得太饱的千万不能来,无数的S湾,U湾,Z湾,容易晕车。虽然开了3个小时的车,蜿蜒盘旋的山路绕进来,但是真值得一游。

望天树——棵棵高耸入云,高大挺拔,最高的有70-80米,穿梭在望天树林中,走在30米高空的树冠走廊,更是超级体验。

有一句话这样说“不来望天树,枉到版纳”,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世界独一无二的高空树冠走廊,还可以来一场原始雨林的时光漫步。

Day5

#曼听御花园 #
开了两天远路,今天我们打算在景洪市内逛逛。曼听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御花园位于景洪市路35号,意思就是美丽的花园的,公园里主要是看大象和鹦鹉的表演,公园后面出来是一个很大的寺庙。还有一个水果批发市场,个人感觉没有核算。

我们没有参加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因为晚上我们想去夜市告庄西双景的夜市逛逛。

来云南怎么能不吃野生菌菇呢,实在太鲜美,乌骨鸡+火腿+野生菌菇,实在想念,我们在这里连吃了两个晚上。

我真后悔没住在告庄西双景。推荐大家以后来西双版纳住在这里,吃喝玩多方便啊!唯一就是停车好难。

这里有好多东北人卖水饺,居然也有市场

炒酸奶,太好吃了,连吃了3天,哈哈哈

还有不得不提的,鲜花饼

Day6

中缅边境的打洛口岸--中缅第一寨

方向中缅边境,带着国旗,看看国门,120公里,前进,前进,前进,进

从景洪开往打洛镇没有高速公路,一路国道。沿途听一听风声音,闻一闻青草的味道,太清爽了。

勐海也是普洱茶的故乡,打洛镇不大,离中缅边境的打洛口岸就几公里,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傣家人,傣家人勤劳朴实,所以他们的幸福指数相当高,而打洛也叫幸福打洛,一走近镇上,老远就看着一个亮闪闪的灯塔,上面就有四个字:“幸福打洛”。沿途好多次检验。。。

马上就到打洛口岸了,一路的五星红旗啊!

车一进停车场就有很多导游会迎上来,主动要求帮你办理边境游手续。但是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停车场附近就有游客中心,直接自己办理,自己没法过口岸,必须有导游陪同,所以这钱省不掉。游客中心里还有办理缅甸一日游,由于我们带着孩子,必须要户口本才能办理,我们因为没有带户口本,所以就口岸游了,但是个人觉得口岸游就可以啦!

游客中心在它旁边

走过218界碑,门对门就是缅甸

我们继续寻找229界碑,打洛河对面就是缅甸

河对面就是缅甸

最后一站是缅第一寨,爸爸去哪儿第三季!

寨子还是很完整的,就是太商业化,门票太贵!

里面有住宿,房间60元/晚,我看了看,实在是没勇气住啊!

到处都是做生意的,差点被老奶奶骗了,她说围巾都是她手工织的,感觉她织围巾好辛苦,想买她一条,可是她又说一条要织一个礼拜!这句话,让我产生了怀疑,挂了那么多条围巾她要织多久啊!还有两条上面商标没有剪掉,百度了一下是山东产的。

本人对这个地方印象一般,感觉不值这门票价。

Day7

因上海有台风,我们的航班取消了,竟然要3天后才能有位子,其他航空公司也不一定有位子,又要转机,还要候补,心都累了!
既然台风不让我们回上海,我们就既来之则安之啦,贵阳走起,再游几天,这里阳光明媚

(下一篇:贵阳)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