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西双版纳四日自驾游 穿越人海遇见你

这是一场我心心念念的旅行。对西双版纳期待已久,今年7月终于来了。

行前准备

1、住宿。我们没有花多少时间选住宿。只是看到好多人在告庄西双景入驻,于是我们也选了这个地方。民宿价格还可以,一晚上300多块钱。环境也还不错。

2、交通。先是飞到西双版纳,然后在一 嗨租车机场门店取还车。我提前在他们小程序下单的一辆轿车。用了新用户大礼包,里面有个首日免租金,特别划算。算下来一天租车费用也就是70左右。(一定要薅新用户这个羊毛)

3、其他准备。西双版纳风景很好,蚊虫也很多,一定要带着花露水。这边的紫外线实在是太强烈了,防晒必须做好。我带了一瓶安耐晒,用了小半瓶。建议备一把伞,随时都可能下雨,雨随时都可能停。

DAY1成都-西双版纳

当天落地西双版纳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实际上,我们住的民宿也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我们考虑到如果是民宿来接机,就是直接带到酒店了。再收拾下行李,不太可能接着出去玩。

最终我还是定了当天晚上下机场就租车。这样,租车公司可以去机场接我们,办好手续之后我们直接把行李放后备厢,还有时间去夜市上玩。而且在机场取车,回程的直接把车还到机场也比较方便,换门店取还车是要收一些费用的。

这是在飞机上拍到的西双版纳的风景,很好看啊。之后在夜市买了点小吃,随便逛了逛就回民宿睡下了。

DAY2大佛寺、曼听公园、告庄夜市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大佛寺了。我们合计了下,大佛寺和曼听公园完全可以安排在一天。从网上看了下门票,果然有两个景点的套票,108,价格还算便宜。

友情提示:这附近有好多拦人的当地人,说是可以带到景点帮忙买票,而且代买比较便宜。千万不要相信。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这种当地人半路拦人的,基本上都是宰人的。

我朋友当时就是信了这个,让人带着去买的门票,最后买到的是160元一张票,只包含大佛寺,不含曼听公园啊。简直太坑了。

大佛寺的景色确实很好看。里面好多只孔雀,比在动物园看到的孔雀漂亮多了。

在这儿可以买粮食喂孔雀,一包10块钱。喂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大孔雀给啄了手。我就被一只孔雀给咬到了。

孔雀院子里面也很搞笑,本来身上的圈圈点点已经让人很眼花缭乱了,结果地面上还有鹅卵石,看的很是花眼。男朋友说:“看,地面上是不是孔雀身上的大圈圈”

大佛寺特别适合拍照。虽然景点并不是很大,我们在这里还是玩了接近四个小时,主要就是用在拍照上了。

曼听公园

下午我们又去了曼听公园,距离大佛寺很近,直接开过去就好了。曼听公园并没有在市区里,而是在景区外面。很多当地人都会过来曼听公园玩,估计他们都是买的年票,贼便宜的那种。

曼听公园里面有好多种植物,以藤类植物为主。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都很好看。

荷花池是最好看的,现在正是荷花开放的时节,上面还接了莲蓬。我本身就爱买莲蓬吃,有一种想要从上面摘下来莲蓬的冲动啊。

曼听公园里面也有一个大金佛。逛西双版纳给我的感觉就是和逛泰国差不多。

晚上去了一趟夜市。在夜市里买了许多水果。这边的热带水果比在我们那里买便宜太多了。

我买了两大份榴莲,都熟透了,特别好吃。真的超爱榴莲肉啊,晚上吃到爆。

还有山竹,都软软的,没有一个是烂掉的。特别好吃,很甜。

晚上又去了老挝冰咖啡。夜市个网红店,但里面的咖啡真的很一般哎。我们没有特别推荐的咖啡,就,大概只是适合打卡而已。

晚餐就是在对面一家餐厅吃的。店里面菜品很丰富。这家店里我最爱的就是烤鱼,很大份,也很好吃。

其他菜品就略微一般了。

DAY2中科院植物园-野象谷

第二天又是两个景点,去了中科院植物园和野象谷,晚上继续在夜市逛。

中科院植物园的名字就决定了这里很大气啊,里面植物种类超级多。到了植物园里面,可以再额外买一个电频车票,50块钱,这样可以尽量逛完这个景点。

想要徒步逛完整个园子,基本上得五六个小时了。

看到了这个王莲。很有名气。好像是80斤以下的小朋友都可以坐上去拍照片。可惜我本人体重不行啊,就没啥机会了。

中科院植物园拍照也是特别好看,随便凹造型拍就好了。

在这里见识了蚊虫的厉害,里面好多蚊子,把身上咬的全是包啊。

所以说,一定要备上花露水。

这边还有热气球。坐热气球夜市蛮有意思的。但是排队的人比较多,我们就没有体验。热气球是288一个人。虽然价格略贵,但贵在体验。

植物园里面有在卖食物,我们吃了烤肠,一根10块,价格比在夜市要贵。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自从在长隆吃了饭之后,就觉得其他景点并不贵了。

野象谷

野象谷可以看到大象。这里有骑大象的项目,希望大家不要骑,不要骑,不要骑!谢谢。

本来受不了泰国对于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的情况,觉得泰国真恶劣,没想到在国内网友不断抵制动物表演的当下,野象谷还可以骑大象。

野象谷里面还有其他动物,比如蟒蛇,好大一只。

本来还想要再去亚洲象博物馆看一看的,但是到的太晚了,博物馆已经关门了。

晚上去吃了烧烤。我们就是在告庄夜市吃的。很多人说这里的餐食属于景区餐食不正宗,但我们觉得味道还行。去吃的曼听桥。烧烤价格比较贵,两个人花了160。在这家吃的也是鱼肉最好吃,不知道是怎么做的,但西双版纳的鱼没有一个是踩雷的。

吃完烧烤,我们紧接着又去夜市逛了逛,这里的夜市真的太热闹了。里面好多好吃的。我觉得,在西双版纳玩,住宿是一定要选择告庄夜市旁边的,太适合逛夜市了。

次日中午,我们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