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西双版纳:5天4夜自驾游,给大家避坑

在家实在待不住一个人也要出门旅行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时间有限没法去每一个景点,只去了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

第一站  曼听御花园

并不算是御花园,只是一个城市公园这样,只是多了大象鹦鹉表演,但是并没有御花园的宏伟壮丽。但是刚来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逛逛,毕竟就在市区不远,而且旁边一起的总佛寺值得一去,和西藏这边佛教相比,这里的释迦牟尼瘦了,这里的寺庙更加偏向小巧精美。整体推荐去。4星。

第二站  告庄

地图攻略上都显示这里是个景区,但实际上并不是的,这里当地人给我解说这边2019年才开始发展,市政府为了发展旅游才挂的景区牌子,这边只是一个针对游客食宿的聚集点。只是几条商业街,不过有一半全是茶庄,如果不赶时间在茶庄一边走一走,找个茶庄喝喝茶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告庄里有很多很多的酒店客栈和餐厅,推荐在这边住一些特色客栈,但是这边有一点不太好就是比较吵,怕吵的伙伴可以选择去万达那边住,那边物美价廉又安静,就是离告庄远一点。吃的话可以直接在告庄尝尝这边特色傣族风味。

告庄里面就是星光夜市,大金塔和双塔,地理位置比较好,吃住游一体,又不要门票,基本必去,4星

第三站 星光夜市&大金塔

就在告庄里,这两个景点挨在一起。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夜市,确实挺大的,夜市里面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穿着漂亮的傣族服装在拍照,仅是欣赏各道靓丽的风景线就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不推荐在里面买纪念品,都是东莞出品,都是东北人包场,不过可以在里面尝试一下当地大串烧烤,撸着串,聊着天,喝着酒,看着美丽姑娘。还有什么不愉快不能治愈的呢。打卡必去。5星。

第四站  傣族园

整个园区主要几天泼水广场的泼水活动挺好的。剩下的两个寺庙如果去过市区的大佛寺或者总佛寺就没必要去了。寨子就很火没啥了。最糟心的就是电瓶车会把你拉到做快艇哪里。然后就开始推销了。表示不坐船以后就没人搭理你。问题那里并不是电动车站点。活生生等了十几分钟碰到一个电动车才给拉走。好好的心情就这样被破坏了。泼水广场值得一去。3星。

第五站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整个西双版纳我最满意的一站。让我见到了许多久闻其名不见其物的植物。票价也不贵。整个园区超级大。处处皆景。特别适合带孩子来开眼界。

但是这里比较大,全部转完得有几十公里,所以一定要买观光车票,要不然腿就不再是你的腿了。推荐去,5星

第六站  澜沧江快艇&游轮表演

自己网上订的票。现场去取快艇票被给脸色说不接网上。服务差。而且260的票价就只是在河上逛了一圈20分钟。没有任何值得称赞之处,除非你是没有坐过快艇可以去玩个新鲜,否则不建议去。

晚上去取游轮票全是导游插队一团糟。吃饭就不说了毕竟是我自己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抢吃的。表演一般。最恶心的就是主持人素质。全程各种骚货好货从嘴里出来。最后还鼓励合影游客摸红艺人胸……现场还有那么多孩子。整体不推荐,1星

第六站 原始森林公园

就在市区出去几公里,不是特别远,有几个免费节目(都没去参加),来这里只为了丛林飞跃来的,票价略贵,门票+电动车+项目票,一个人450的价格,只玩了一个丛林飞跃,如果你不差这点,可以去玩玩,如果时间多可以把其他几个免费景点一起转转。单从丛林飞跃来说还算比较成功的了,就是比较费手。对于女孩子可能会感觉刺激一些。整体推荐,4星

第七站  曼掌村

比较原始的一个傣族村落,交通不是很方便,出市区三十多公里。这里并不是很漂亮的一个景点,但是这里是一个体验一个正宗真实傣族文化的好去处,虽然错落这较多现代建筑,但是不妨碍我们从少数的原始建筑中感受到傣族的建筑风格,当地淳朴的民风。整体推荐,4星

第七站 金孔雀之夜 勐巴拉娜西

网上找的旅行社订票,很实惠的。150价格包含自助晚餐,歌舞表演,篝火晚会。

中式食堂自助晚餐,终于不用和不认识的人抢食,味道也还可以。

歌舞表演的演员可能不太专业,团队秀不太整齐。单人秀还将就,但是至少能感受到这个民族的舞蹈风格,这么便宜的票价已经不错了。

篝火晚会一般般,主要是教大家跳舞什么的,周围的工作人员面无表情自顾自的跳,并不会拉着游客一起参与,缺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