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新年伊始 去西双版纳看风景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58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这几年没有出国游,眼看着我们打开了国门,很想要出去耍一圈。估计六七月份,我就会开启第一场出国行了吧。现在去不了国外,就先去西双版纳吧。总觉得,西双版纳其实和泰国有一点儿相似之处,不管是建筑还是美食。

此次旅行我们先从某嗨定了一辆凌派,嘎洒机场取还车。

中科院植物园

中科院植物园是我特别喜欢的景点。这里是集观光和科研为一体的景点。为了能多了解一下植物,我们还专门请了导游。导游的讲解还是比较有趣的。我们在这里见到了棕榈树。万万没想到,棕榈树竟然是草本植物。这真的是长见识了啊。

在这里还看到了特别大的莲花。真的是巨大啊,而且特别好看。里面的花蕊美极了。另外,还见到了超大的莲叶。不愧是中科院植物园,感觉什么都能搞一个no.1。

当我还沉浸在睡莲的优美里的时候,前面又有新的陌生的植物冲击了我的视线。虽然知道自己文化浅薄,认知浅薄,但是到了这里之后看到自己竟然如此“浅薄”,略有点接受不了啊。就这样,我们开始各种看植物,看得眼花缭乱。若不是有导游一直介绍,我怕真的和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什么都稀奇,但什么都不懂。

那些在科普中才看到的各种捕虫堇什么的,在这里真的看到了。我强烈推荐大家来这里看这些植物,真的很长见识。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喜欢植物,这个地方更要来看一看啊。什么土瓶草,捕蝇草,那些图画里的植物浮现在眼前的一刻,我感觉超级值得。

我们在植物园里面拍了超级多的照片。回来之后专门整理了一下,这不就是我们的植物小百科了。

从中科院植物园离开之后我们就去了酒店。酒店里面有一个超级大的游泳池。

Day2泼水节

第二天,我们主要打卡的就是傣族园泼水节。

泼水的时候玩的特别开心,但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拍一张照片,真的太遗憾了。由此可见,找一个旅拍还是比较合适的。

到了傣族园,一定要穿上傣族服。只要穿上这个服装,那种感觉就会瞬间出来。这边卖的服装确实质量比较一般,不过价格也还行,80块钱。大家都能消费得起。估计,这些街边小贩也就是这个经营策略吧。

穿上服饰之后,我们几个人都超开心,于是,各种让朋友拍照,互相拍,或者是叫路人拍照。我超开心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激动。

我们还在这里摘了好多杨桃。这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杨桃那么好吃啊。由此可见,树熟的东西确实更好吃一些。

Day3继续逛傣族园

第三胎呢,我们还是逛傣族园。其实来西双版纳玩,傣族园这边是最适合的。我们走过了泼水广场。今天不泼水了,就更遗憾昨天没有拍照了。

经过泼水广场,听到了非常动听的鸟鸣声。循着鸟鸣声发现了一个孔雀园。这里的孔雀比在动物园里面看到的孔雀漂亮多了。看看他们的羽毛,如此饱满。动物园里面的孔雀羽毛都不多,再看到园里面有人卖孔雀羽毛,就不免多想了啊。

经过孔雀园之后我们继续走,看到了白塔寺。白塔寺这边有一个香蕉园。香蕉园里面的香蕉超级多。有的还套上了袋子,有的是用泡沫棉隔开的。这里的香蕉长得特别密。走在香蕉园里,闻着香蕉的香味,觉得很惬意。大自然总是会给我们很多惊喜。

另外,我们还看到了不知道是什么水果的东西。盲猜可能是释迦果吧。反正在西双版纳,我们总能看到许多非常漂亮的热带植物和水果啊。

下午我们开始转战另一个地方,去了勐拉客栈。这里距离西双版纳大概是90公里左右。我们一路开车过去的。到了之后才知道,1月8号之后这里才会对游客开放。没办法了,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这里有一个小卖部。小卖部里面在卖越南币以及老挝币。虽然没有去过这两个地方,但是先买个纪念币总是可以的吧。原本还想到邮局邮寄明信片的,结果目前邮局也没营业,没办法了,就只是盖了一个章作为纪念。

这里的天气确实不错,和西双版纳的好又不一样。西双版纳还有一些比较高大的建筑,但是这里几乎都是比较低矮的房屋,就连小亭子感觉也比别的地方的要矮一些。

Day4穿越松林

第四天我们的目的是穿越丛林。早晨起来,先是在客栈里面吃了早餐。随便吃了点饭,我们就去了勐远比仙境。注意,这里是10点开始营业的哦,我们来的比较早,在外面还稍微等了一会儿。穿越热带雨林的项目分为好几种套餐,我们是选的238的那一种。建议大家在这里找一个导游陪同哦。导游可以告诉我们怎么玩。

到了山上之后,我们还看到了大王花。真的太幸运了吧。本身遇见大王花的概率就比较低,大王花花期只有三天哦。其实,冬天来西双版纳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如果是夏天来,丛林里面随时都会有蛇出没。对于我这种超级恐蛇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吧。

超级推荐大家开启一次丛林穿越,路上会遇到各种漂亮的植物和花朵。

第五天我们出发去了野象谷。为了能早点去野象谷,头一天晚上就开车到了附近的一个村子里面。好久没有在村子里面住了,这次住在村里,感觉特别开心。

第二天从村子里面出发去野象谷的时候,村民还送给了我们几个火龙果。

从野象谷离开之后,我们就开始走回头路,回到了西双版纳。最后一天在西双版纳到处玩了玩,告别了这座美丽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