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这个夏天,西双版纳,仲夏之梦出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可能是小时候的梦想在蠢蠢欲动,总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时候在父母的压迫下学习,长大后被工作的压力喘不上气,说来惭愧,年近二十五,居然没有出过省旅游。

于是这个夏天,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双版纳,仲夏之梦出发!

没有犹豫,一个平平无奇的周末,直接购买了从南京起飞的机票,直奔西双版纳。

第一站,就是傣族园。

唉!就是来玩水的,来云南不玩水岂不是白来!

因为错过了傣族最著名的泼水节,所以再想体验泼水玩法,傣族园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是个人出行,所以其实也没什么规划,心之所动,就GO!GO!GO!

进入傣族园,里面有个大型的泼水广场,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没带盆,没带换洗衣服,因为这里都可以买。

傣族民俗衣服超级便宜,当然你要不想买,租一套也行,泼完水之后再换回自己的衣服。

一场酣畅淋漓的泼水大战,我是从头被人淋到脚,大家泼水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自己的随身物品,泼水的时候,手机就差点没抓住,而且这里还可以蹦野迪,一边泼水一边蹦迪,快乐加倍。

下午结束傣族园的行程,时候如果还有空闲,可以来第二站,曼听御花园。

传说傣王妃来游园时,公园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此取名“春欢公园”,傣意为“灵魂之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

漫步御花园,不得不说,美不胜收。各种各样名贵的稀有的鲜花品种都能在园内看到,此外园内各种各样的傣族风格建筑也是出片的绝佳地点,于是随处可见一群又一群的小姐姐在里面拍个人写真。

发现一个小精灵,抓拍一下。夏天的西双版纳,到处充满了美丽的精灵仙子。

园内还有很多傣族文化表演,十分精彩,而且园内还有大象表演,可以骑大象,基本上在这玩过,野象谷都可以不用去,毕竟野象谷不是每次都能看到野象的。

曼听公园另一个亮点是“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不光可以享受傣家的自助餐,然后观看和参与文艺演出。文演集合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和西双版纳世居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表演。

我们当天因为太累了,这些都没有体验,现在想想后悔万分了,小伙伴们去玩的时候,如果时间可以,一定要体验下哦!

结束一天行程,晚上肯定是住在告庄附近,因为这里有西双版纳最大的夜市,星光夜市。

星光夜市,是真的超级大,而且一晚上人都不散的那种,亲身体验,晚上10点去逛夜市,一直到2点多依旧是人山人海。

不过有一说一,夜市里面的东西价格不是很便宜,毕竟商业化很严重了,算是景点物价了。

但是只要你脸皮厚,大部分摊位的价格都可以还价的,本人买了一双编织的拖鞋,50块钱经过我的不懈砍价,最终成交价20块。

夜市里面的小吃味道还是很好吃的,就是夜市里面很多外地的小吃,还看到了东北小吃,听别人说,来云南做生意的东北人很多,尤其是做傣族烧烤的十个里面八个是东北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悄悄上传一张本人靓照,嘿嘿!!!这套衣服加化妆,将近500块没有了。衣服花了120,化妆花了350。

不过很值,如果想拍写真,就要再加钱了,加钱让摄影师拍哪有自己拍不要钱的香!!!

后来,直到我在夜市发现了加钱的项目果然比免费的香,这风格也太好看了吧!异域公主!这谁看不迷糊!

逛了一圈的星光夜市,总结,有傣族特色的摊位并不多,大部分摊位卖的东西别的地方也能买到,但主打的一个逛街的氛围,而且夏天出来玩的小姐姐很多,来拍写真的小姐姐到处都是,全是那种美美的布林布林一闪一闪的绝世容颜,光是看这些就让人流连忘返了!

最后逛累了,奉上一道我们在夜市发现的网红店,特色孔雀宴。

主打一个物美价廉,人均100+,味道一般,不算难吃。

————————————————————————————————————、

人这一生,总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去;

西双版纳,仲夏之梦开启的地方,

这个夏天,与西双版纳邂逅在这里,

不虚此行!有机会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