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2.13

中国·行|第34天,丙安古镇、赤水河谷,一路美景目不暇接!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省钱
习水
土城

发表于 2018-12-13 11:20

今天,是我一人一车一狗狗中国行自驾游第34天,早上,我从贵州遵义市习水土城古镇出发,现在已经到达贵州省仁怀市五马镇。

具体线路是:土城古镇—>380县道—>元厚镇—>380县道—>378县道—>丙安古镇—>378县道—>复兴镇—>378县道—>380县道—>土城古镇—>赤水河谷旅游公路—>茅台镇—>茅坛公路—>208省道—>仁怀市五马镇。

今天,行驶了200多公里,一路上内容又非常丰富,既有非常美丽的路上风景、又到了一座富含红色文化的古镇,同时非常汗颜的是,我今天的路线好像规划错了,两头走的路都出现了重复,一路心情复杂,边犹豫边开车,眼看着天色渐暗,我就不再赶路,不得已我就近在仁怀市五马镇停车找住宿。

今天的游记内容又非常丰富,来不及整理了,老规矩,先整理路上的风景篇,红军足迹篇留待明天游记里发表。

今天路上的风景有两大亮点:

一是距离赤水市区24公里的丙安古镇,它可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

进古镇需买门票,每人20元。

丙安古镇始建于北宋大观年间,扼赤水河咽喉,背依青山、三面环水、砌石为门、垒石为墙,历代为古盐道重镇。乃兵家必争之地。

因而具有“千年军商古城堡之美誉”。

它高踞在一块丹霞巨石上,以虚角楼、吊脚楼木结构高悬于赤水河之上,被称为“石头上的古堡”、“危岩上的古镇”。

丙安古镇更是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建筑与历史的活化石”。

这几天我的足迹也一直和赤水河相伴,沿着赤水河寻找红军当年的足迹,但是,这一路见到的赤水河都是碧绿生青,今天,终于,在丙安古镇见到了名副其实的的“赤”水河,红色的、浑浊不堪。

隔赤水相望,对岸就是如今的丙安镇。

今天一路上的风景,第二个亮点就是: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我自驾游走的是从土城古镇到茅台镇这一段。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一路上观景台非常多,随时可以停车拍照,路旁还有一条自行车步道,一路相伴。

这条公路比较适合自驾游和骑行,一路的美景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美酒河观景台,是这一路上最大的观景台,也是这一路上最大的亮点。

“美酒河”这三个石刻汉字,获得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最大的摩崖石刻汉字。

“美”高41.20米、宽33.05米。

“酒”高31.62米、宽30.42米。

“河”高34.49米、宽32.57米。

笔画最宽处6.8米,字刻深为:1.8—2.2米。

“美酒河”这三个石刻汉字,位于贵州仁怀市赤水河畔,一座高250米、宽400米、呈90度悬崖的吴公岩绝壁上。

该观景台上看到的第二个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最长的石刻龙建筑群。

龙群共四条:依次为长196米、47伏,长206.5米、49伏,长230米,55伏,长183.5米、42伏,合计总长816米,龙头高2.25米、宽0.5米,长1.7米,龙尾高1.8米,龙身宽0.4米。

这是一路上遇到的第二大观景台:瀑布观景台。

在这个观景台上,遇到一对小夫妻,请我为他们合影,然后他们也提出,为我和团长合影几张,大家忽略团麻,最主要看看团长哈。

今天共行驶23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