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23岁女生的西塘两日游 我在时光里寻找安宁

并未找到~哈哈。

但这不妨碍我在西塘这个热闹的古镇里,玩得开心,快乐。

刚来杭州工作不久,看了下周边游可选择的景点,十分兴奋,真得太多好玩的了吧。第一站安排在了西塘,这个小镇算是我给浙江打的第二个招呼了(浙江:who cares)

行程:

杭州坐高铁直达嘉善高铁站。在这里坐公交车K222路去到西塘。坐上公交车,我就联系了客栈老板。这样,客栈老板可以到景区大门口接人,同时代买门票,70块钱。(自己买是95块钱)

所以:只要你决定了来西塘住一晚,一定要先订好房间再过来。(学生党除外,学生党自己买门票半价45)

酒店:

吾阿屋里客栈。老板娘开了三家客栈,都在景区里面(太牛了),我住的是客栈分店。在环秀桥那边。景区中心位置。我很早就看上了他们家那个院子,院子里面就两个房间,临河的院子好好看。

但是,我周三联系的老板,结果周五晚上的房间被人包了。没办法,把房子安排在了周日晚上。订的大床房,168,真得超值。

注意:早订房早划算。周五周六到了晚上再订房,房间会贵很多。因为周末西塘游客超级多。

就是这个院子。白色的躺椅没有拍出来,我特别喜欢。旁边是个很漂亮的灯。晚上才是最好看的。

房间临河,坐在院子里面,晚上可以看到小河。(不是这条河,客栈旁边那条河我忘记拍照了,但景色超好看)

门票:

西塘门票分两种。

下午2点前购买的门票,当天有效。为了多看一些景点,你就要当天逛完那11个小景点和五姑娘主题公园。这个是要凭票进入的,第二天即便你早上8点前进景区(无人检票),也看不了这几个小景点。

下午2点后购买的门票,次日依然有效。

看上去虽然下午2点后买门票更好一些。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西塘蛮小的,如果能在下午2点前买到门票。先逛小景点,晚上看夜景,第二天早点进景区,就会拍到清晨的西塘了。我觉得这也够了。

免门票。

就是在工作人员下班后再进入西塘。一般是晚上九点之后不需要买门票。这样,第一天先看西塘的夜景。第二天早晨看西塘早晨的景色。整个行程就结束了。

西塘的夜晚和清晨都是很值得看的。所以,找一个客栈住下来是很不错的。

这个是送子来凤桥上面的涂鸦墙。好多人在这里涂涂画画。

三四年前写过的字,变得已经不再清晰,于是,又会有新的朋友重新写上字。

酒吧一条街也是我特别推荐大家去感受的一个地方。晚上的酒吧生意都很不错。我喜欢去静吧,在里面喝一杯酒或者茶,听一听民谣歌手唱歌,很放松。

清晨的西塘也是一片好风景。

总之:我是超级热爱这样一片古镇的。强烈推荐大家过来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