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深秋的苏州 感受苏州的秋意

每年秋天,都会想办法开启一场旅行,主要是秋天的景色着实太美了啊。这次深秋,我们去了苏州和嘉兴,看了不同的景色,超级满足。

关于交通:

果断自驾。毕竟只有5天假期,自驾能更好地节约时间。我们是先坐高铁到苏州,又从苏州高铁站一嗨租车门店租了一辆车子。因为有同学是新用户,领了一个大礼包,首日租金-100。一嗨的门店就在高铁站的停车场内,取车十分的便捷,办理手续的流程也很快。

现在,一嗨江浙沪皖四个省市之间异地还车也不需要异地还车费了,所以,我们后面直接从苏州又开到了杭州异地还车,超级方便。

关于秋景:

其实,深秋的时候效果是最好的。大概是11月中旬左右,看枫叶的话,能看到全红的枫叶。

秋天适合爬山。山上各种树木,各种颜色,格外好看。

既然已经来了苏州,除了景点,有机会打卡服务区的话,千万别错过。阳澄湖服务区简直美到爆,好多人专门来看风景。

难怪国庆的时候江苏写了“经济强”,看看这里的阳澄湖服务区,实名羡慕。亭台楼阁,真的是和“画”里一样啊。

这里小吃店也特别多。什么小笼包,猪肉粽之类的,味道也都不错。

DAY1从天平山风景区开始

我们离开服务区之后,直接开到了天平山景区。景区距离市区不远,也就14公里吧。其实这是木渎景区的一个景点。当天去太平山遇见了好多人,估计都是为了赏秋。

我们来天平山的时间还是稍微早了一些。若是再过10天左右,枫叶就全红了。

天平山走过之后就去了木渎古镇。很近,10分钟车程。在里面买了松仁粽子糖,包装就很淡雅,很好看。

木渎古镇看到了一棵超级红的枫树。这才是真的“疯了”啊。

没有在木渎古镇就餐,只是随便买了点小吃,之后开车去了金鸡湖景区。相较于杭州西湖,金鸡湖确实小了许多。有一些当地人在附近坐着聊天,感觉生活真是惬意。

湖面平静,微风吹着脸颊,远处有小孩子跑来跑去,这种时光,特别美好。

金鸡湖旁边有一个台湾诚品书店,好像他们开的第一家分店就是这里。我们进去看了看,很多小姐姐在里面看书。

晚上走了走平江路。苏州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电影里游园惊梦的样子,甚至,也很像是民国时期穿着旗袍的女子走过的街道,温婉,动人。

虎丘湿地公园

我们摒弃了非常热门的狮子林拙政园等等,转而去了一些当地人会选择的好景点。虎丘湿地公园即是其一。湿地公园不需要门票,品质超级高。

注意:需要健康码才能进入,工作人员会非常认真的审核。

公园是围绕着湖而建设的。这个湖本来的名字超级好听,长荡湖。听着就很让人向往啊。

湿地公园相对于别的景区来讲爱过你,人真的好少。进入景区没多久就能看到一个超大的草坪,估计周末会有很多人来野餐。

景区里面的健身步道实在是太诱人了,看到几个人在附近跑步。在这种环境里跑步,谁都愿意多跑几圈吧。累了还可以在亭子边休息一会儿,听听风吟,听听鸟鸣。

朋友说,下次深度游的话,一定要穿运动服过来跑一圈。

西塘吾阿屋里客栈

走到这里,就说明已经走完了6公里路程。特别推荐苏州本地人周末过来玩,真的很安静。偶尔还能看到几位老人一起唱歌,拉二胡等等。是我想要的老年生活了。

嘉兴篇

从苏州离开,我们就开车去了嘉兴,嘉兴成了我们此行的重点。我们最开始一直在乌镇和西塘之间纠结,不知道去哪个城市更好一些。后来决定,果断去西塘,被那句“活着的千年古镇”给说得心动了。

西塘这边酒店不是很多,主要是各种民宿。我们是住在了吾阿屋里客栈分店。就是环秀街店。这家民宿性价比简直太高了。两个人住了一个房间,一天才98块钱。关键是景色很好。

他们是临河客栈,还有一个单独的庭院。院子里面各种绿植,还有漂亮的车轮椅,秋千等等。

吾阿屋里客栈(西塘环秀街店)

这家民宿夜景是特别好看的,晚上回来可以拍摄一些照片玩。

西塘里面好多小景点。像是纽扣博物馆,倪宅等等,来玩的人也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