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遇见”东浒寨

玩法:自由行
修水
东浒寨风景区

夏天到了,气温变高了,我这一颗想要旅游的心也跟着燥热起来。正巧这天在江西,朋友建议我们去位于江西修水县的东浒寨去玩,说走就走,穿上鞋子出发喽!

东浒寨风景区位于赣、湘、鄂三省交界的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征村乡潭坑村境内,自然风光独特秀美的,高峡幽谷,清净深邃;地貌造型丰富且变幻万千,加上蜿蜒曲折的林中幽泉,山水结合,美不胜收。

上午:

选择来东浒寨玩的最大原因,当然就是东浒寨的飞拉达啦!飞拉达是一种沿着铁索攀爬岩壁的运动,特别刺激好玩。东浒寨的飞拉达还是亚洲最长线的飞拉达,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啦!

我们来得比较早,所以没排多久队。一开始教官会和你讲很久的注意事项,还会演示攀爬技巧。等到自己亲身上阵的时候,还真有点怕怕的呢!毕竟脚下就是万丈悬崖嘛!

攀岩有三条线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A线,一开始就是沿着崎岖的岩壁攀爬,脚下只能踩着固定在岩壁上的铁板,手拉着钢环,超级刺激!

A线走一百米左右,就要走钢丝绳啦!踩在钢丝绳上的感觉又费力又硌脚,走这段不仅要勇气,也要体力呀!我踩着绳子晃晃悠悠地走过去,还觉得挺累。

还碰上了几个胆子大的,都放开了手在摆pose。

最后一段路很长,爬起来越来越累了,毕竟第一次攀岩缺乏锻炼,天气也很热。但是我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毕竟攀岩就是要挑战自我嘛!

下午:

既然上午进行了剧烈运动,下午就要慢悠悠的到处走走了。我们走的都是东浒寨风景漂亮的经典景点。

红岩寺依山而建,岩体呈赤红色,所以叫红岩寺。寺庙古朴清净,位于绿林环绕之中,自成一方小天地。

鹊桥是一座全玻璃建筑的拱桥,横跨两个山头,栩栩如生的喜鹊在阳光照耀下宛若振翅,特别适合情侣拍照留念。

天王桥,横跨于九镜湖上,全长110米,桥面宽敞。走在上面可感受微风徐徐,欣赏湖面水波粼粼。

东湖古寨此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寨子和青山绿树相映成趣。在这里还能了解到当地文化。

象鼻山,因为侧面看上去想象鼻子而得名,这里也是观看日出日落的最好景点。

晚上:

本来晚上不准备住在这边的,没想到我在网上看到修水县有个叫林泉三舍超级漂亮的民俗,而且价格也不贵,就在这订下了一晚。

酒店里面的装修真的很好看,非常对我胃口。到处都是精心装点的花草,和颇具雅致的摆件。

壁纸也是植物,配上暖黄的灯光,非常协调舒服。

房间里房是原木色房间基调,看上去明亮温暖,干净整洁。装修是北欧风,又有点科技感。

最喜欢的就是这种茶桌了,简直太适合文艺青年啦,忍不住让人多拍几张照片。

虽然这次东浒寨一日游结束了,身体非常疲惫,但是第一次尝试了飞拉达这种新事物,欣赏了东浒寨的山水美景,找到了一个称心如意的酒店,真的再满足不过啦,这就是旅行的快乐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