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旅游摄影记录之——巴山大峡谷山路不知十八弯

旅游就是看风景、体会它的独特之处、用相机去留下每一个镜头瞬间。奇怪的是昨天从大红岩栈道回来居然没有感觉浑身酸痛,反而更有精神。因为今早我们决定去罗盘顶一观它的风采。

终于了解了来之前听说的山路十八弯了,坐在车上都是转转悠悠的。我不禁想到李琼老师的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此行真是如此,一路上过来都空旷,周围都是青山,路也是环绕着每个山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大概我也只能在电视里面见到这样的景色了。

当我们到时景区也已经开门,我们从大厅上来要坐缆车才能上去。

缆车下的景色也格外美丽,可以在上面看到下面的路,还是那围着大山一步一步的石梯子,我想走起来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何况哪些修建的人员都是用了多长时间去筑建它。越高我就越看不清下面的路了。

经过缆车我们到罗盘顶上面肯定是要去看看传说中的状元楼了,我们跟着哪些旅游团一起上去,在路上都能看到周围的树枝,还有些很细的小荆竹。树枝上可有它们的介绍,哈哈,估计是它们怕这多的外来客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又或者是怕记不住它们,所以树枝上都写着。

这不上来就看到状元的踪迹,旁边的大人对着他的孩子说到听说拜过状元你也是下个状元,哈哈,那孩子也很配合的上去拜了。确实,上去感受一下文人的纪念气息也好。往上就能看到状元楼,走在路上听到开可以听到当地人在唱属于这个地方的特色歌谣。我也只记得其中一句:无论我走到哪里都记得你的声音。

到了状元楼就看到一个亭子外面就是山路十八弯,风呼呼的声音也很大。

进亭子里面就是挂着各个有名的人员介绍,每一层楼都有。🈷古老建筑的亭子,文人墨客的踪迹都是值得每一个不辞辛劳上去的人看。

站在亭子上靠着它静静看着山下,一览全景。此刻我唯有想到就是登高望远。传说状元楼还有一个神秘的故事,讲述一个男孩子虽然生长在大山里面,但是非常有出息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最终考上了状元。

我站在这里久久不动只为了能多吹吹这里风,在多听听故事。旅游是一种在辛苦和疲惫中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好机会。这里也有它的故事,我记得培根曾在《论读书》中这样说过:读书可以作为消遣,读书可以增长才干,读书可以使人充实,读书可以使人明智,读书可以改进人性。我想旅行也是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