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崎岖蜿蜒路的巴山大峡谷之旅

大峡谷山势奇特,河水清澈,溶洞成群,植物丰富而罕见,山环水绕,深谷一线,峰丛入云,和谐完美,有百兽聚会,仙女岩,观音洞,南天门,二龙飞瀑,老黄山,犀牛望月,一线天,盘龙洞,雄鸡鸣天十大景点,既各具特色,自成一体,又交相辉映,互相烘托,构成景区300里峡完美和谐的整体。

大象洞内,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玲珑剔有的呈湖光山色,有的是动物群居,有的深不可测。钟乳石更是千奇百怪,美不胜收。"人间仙境,地下天堂"

漫山遍野的野生白玉兰,淡冶而妩媚的开在山间,层层叠叠、上上下下的,铺满了枝桠,从初绽的纯白到凋零的惨白,似白云浮空,如群鸥翔集,又仿佛在春日的山间刚刚上演过一场浮华即逝的梦境。

虽是没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豪迈,也没有蝴蝶物我两相忘的飘逸,但行走在山水间,心里蓦地没有了关于人生的起起落落的悲与喜,行走在让人没有安全感的玻璃栈道上面时是一种恐慌,向下看时那种心快跳出来的紧张感,看淡时只是平和与丰盈。

而我只是一个旅人,只是一个行色匆匆的旅人,徘徊在树下,记录在光和影的镜头里。许许多多野生的花树,在或者寂寥或者热闹的山谷里,纷纷地开了,纷纷地落了,还有哪些山间叽叽喳喳的小鸟,盛开在山缝间的小花都活了。

巴山大峡谷的雨丝游弋,山色空礞,奇峰突兀、飞云飘逸而我在这儿与它相见,格外享受它那纯天然的大自然味道,它那卓越的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