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我的巴山大峡谷之旅——记录篇之看《梦回巴国》

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今天的晚风冷冷的,这个季节就适合把手放入口袋。安静的看看剧,轻轻的赏赏景,整个夏天都过完了,秋天适合努力和拥抱,更适合见面。日落后带着晚风,到了,最喜欢的季节。终于我在巴山大峡谷看满山红叶和赏最动人的故事。

我们几个好友一起很早就坐着动车赶往达州,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了达州吃了个便餐后又第一时间赶往巴山大峡谷,到了后已经是下午5点50多了。下车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边真的很美,被山围绕着,山上这个季节全是红的,绿的,黄的,褐色的等颜色好看极了,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我们的第一站看梦回巴国的记录。

刚到住宿的地方我们放好行李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个饭,便悠哉悠哉的散步到梦回巴国剧场那边,一路上都是一家挨着一家,公路中间还有一排树,你看,好看吧!

我们住的酒店门口都贴着梦回巴国的海报,这可倒好一下又激发了我们对这部大型情节史诗剧的好奇,这是一个怎样的文化呀!从妆容上看确实如传说那样很有巴文化的韵味。出来时我看到门口摆放着儿时的农村老家才有的竹板凳,瞬间勾起我儿时的记忆想起我2-3岁时在家门口带个小线帽的样子,哈哈,可爱极了。想起坐在凳子上的小孩儿经常吵闹的样子,记忆都把我带回去了。

我们饭后悠哉悠哉来了大剧场外面,看到我小时候玩的乒乓桌就好想打一下。哈哈,看来巴山人民运动细胞很好哟,平时不止可以爬山涉水还可以偶尔运动运动。可惜的是这这会儿微微细雨不能玩一下。

我们从大剧场台阶这边上来进去售票大厅内准备等待演出开始的时候,一进入后可以看到左边有一些当地特产,唱山泉水,吃高山玉米,原生态养的土鸭子听说特别好吃,光看包装我也觉得应该好吃。纯天然的黑木耳,还有什么蜀宣老腊肉啊,还有巴山野猪休闲食品等看着确实不错,我觉得走的时候吧可以带一些。回去也吃吃巴蜀味儿。

进入大厅时就看到候厅区全场坐了很多人,还有人在讨论那个位置看剧情更有效果,那个位置看起更清楚,那个位置靠近演员等等,言语中也透露了这些人对于剧情的期待值有多高。售票处的屏幕上还放着宣传剧情,厅内还播放着本次的主题曲。

距离演出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也随着时间的迎来了剧情,大家井然有序的进入了演出厅,一来便看见了属于巴文化的东西,剧场里面的风格完全就是巴文化的味道,每一处都是一个记录,里面的巴人形象立得也是相当有神。

观众落座现场更是满座,我们这一次选了个前面坐我想视野肯定好,我可以更加靠近男主女主我也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那巴文化的妆容和生活。

随着剧情的开始就听到轰轰隆隆的声音非常大,舞台前没有任何反应,一抬头边看到梦回巴国。哇,格外的壮观,光线照在观众身上,大家似乎都很惊艳的望着。随着现场的效果和一位小女孩的声音剧情正式拉开帷幕了......

一头老虎一路奔跑的效果我们也跟着小女孩儿进了巴国的故事。巴王也霸气乘着竹筏冲出观众视线,哈哈,一瞬间我听到我旁边的女生说哇,太帅了吧!有点霸气哟!

我对其中巴王带领大家出去时向上攀爬的一幕记忆清晰,我看着巴王一步一步在向上爬中途摔下去了,巴国人一起喊了一声小心啊,语气中透着担心,如果放弃大家就没有路,不放弃只有拼命向上爬,巴王也不负众望,拼了命得向上走。都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英勇,他的使命,他责任,他的子民我想是不是这些原因在趋势他必须爬上去。

风雨中总能让众人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当战争来临时巴王带领巴国人英勇奋战的时候振奋人心。当巴王受万剑时湘君的那一句你要走的慢一点,在慢一点。和那一声嘶吼。不止我旁边的人落泪了,连我都被感动落泪。期待巴王与湘君的爱情能天长地久。

这部立足于古老巴国文明,旨在展现宣汉地区从古至今磅礴壮美的自然景象、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和传承不息的巴人精神的大型情景史诗剧多么精彩,多么感人。他们载歌载舞着,他们幸福的生活着......都是写不完的故事,我突然更加气愤自己为何不多读一些书,这样就更写出他们那精彩的故事。这样我才能表示出我是多么激动。我想回去后有人问你知道梦回巴国吗?我一定会斩钉截铁的说知道,你一定要去看。

旅行是消除无知和仇恨的最好方法。我和巴山大峡谷之间,只隔着一张车票!而我也启程了,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这一次我领略了巴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