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来巴山大峡谷滑雪之旅——记录篇

转眼间又到了一年的冬天,很多人不喜欢冬天有风的日子,觉得它太猛烈了太没人情味儿了,可我却不以为然,我喜欢冬天的声音和风声并且在东风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当听到冬天来了的第一声好友的第一句就是咱们去滑雪吧!综合看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巴山大峡谷吧!做好攻略后我们周六一大早就赶去成都东站8点50那一趟车前往巴山大峡谷,到了达州之后我们在附近的餐馆吃了个快餐,随后便包了个车直接上宣汉。在路上睡了一觉的功夫也就到了。

住宿篇:

住民宿我想是每个旅行人会做的吧,只有住民俗才能真正明白旅行的意义向往“诗与远方”的脚步从未停止。在这里看黄昏夕阳西下,和亲朋好友一起唠唠家常在皎洁月光下共度美好时光也是惬意。我们把行李放下后便在四周走了走,看了一下发现这里真的还是很有大自然的气息,环境很干净,每一样摆放井然有序。由于我们到了都是下午了想着去滑雪估计也玩不久,加上坐车久了也有点儿疲惫,所以把所有的能量都储存在明天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已经休息好了6点就起来整理好,7点多的时候吃了个早饭就乘车赶往罗盘顶上面了,好友实在是迫不及待想滑雪一早就是开始催促我们了。罗盘顶的景色是真的好,坐着缆车上俯视全景一览无遗美景全收,坐在缆车上没有丝毫摇晃感但是下面的山都被雪覆盖住了,只见到白色像棉花一样在空中飘着。

滑雪篇:

哇!一出缆车走了没几步就看到罗盘顶滑雪场上居然有那么多人在玩,只见听好友一声哇塞,太嗨了吧!赶紧下去,找景区的人搞设备,哈哈!我嘛只能远远的看着啰。我可不会。你瞧,冬天的氛围还是很好,大家都在这里尽情地玩耍,冬天也可以好好运动,看大家激情满满!

其实我也还是有点儿想去坐一下滑雪,毕竟来了罗盘顶滑雪场肯定还是要坐一下嘛,奈何我的脚有点拉伤不敢上去只能看着大家玩。据悉罗盘云顶是大自然馈赠的冰雪乐园,冰雪运动和民俗体验相融合的罗盘云顶滑雪场,只要身在南方,就可以在天然滑雪场上体验滑雪运动,感受冰雪的速度与激情。赏雪宜向罗盘来,绝景总藏云顶处。这也是大家为什么都喜欢这儿的原因了。

赏景篇:

趁着好友在滑雪的时候我上了顶山去栈道处欣赏一下,玻璃栈道上面全是冰雪压住这些树枝,栏杆手扶上也全是雪花覆盖我带着手套摸了一下简直太透心凉了。玻璃上也是雪,景区工作人员只让我在外面拍了一下。反正前面的路完全看不见,全是一片雪,还好我没有穿白色的衣服,哈哈,否则在人群中估计都看不见。

夏天我来过一次看到有人在这上面滑行,哎哟,简直是太好玩了,冬天来时已经被雪花将这儿染白了,但是滑道下面的彩虹柱子却成了一片吸引我眼球的一物,五颜六色将这儿承托得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又为这儿增添了一片生机。

美食篇: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选择就近的餐厅吃了个饭,上来都有人说民以食为,上来的时候就介绍了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来罗盘顶的目的中一定含有美食这一项。在巴文化的底蕴影响下,除了来滑雪也一定要去吃一下土家族的美食。那我们岂能错过,尤其是针对美食。

当地的蒸格格,拳头大小的蒸格格里大约有四五块瘦肉,洒上几根香菜,混合着编制格格的竹子香味,清香扑鼻。吃起来呢也不腻,蒸得也刚刚好,大小合适,味道还是也不错。

当地的麻辣土鸡,浸泡在红油里的麻辣鸡块色泽鲜艳,口感麻辣香脆,回味悠长。麻辣不干燥,温润爽口,香脆不松散,绵软紧致。刚出锅就闻到一股香味,主要是颜色还很好看。

这个是好友心心念念的灯影牛肉,说是精选牛后腿腱子肉切片手工制作,其色泽红亮、麻辣鲜脆、香脆可口、片薄化渣、风味独特。其肉片之薄,薄到在灯光下可透出物象。我看着都觉得好薄啊,一口下去才知道味道之好,和以往的牛肉不一样没有那么硬。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背着背包的路上,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见识更多风景更多故事。

攻略—交通篇

1.自驾:

高德地图导航搜索“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从达州出发到宣汉全程高速,从县城到滑雪场为国道,路面情况不错,全程约3小时。

达州一巴山大峡谷

达州一包茂高速G65(西安方向)—巴山大峡谷收费站—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巴山大峡谷游客中心

重庆一巴山大峡谷

重庆—沪渝高速G50—包茂高速G65(西安方向)—巴山大峡谷收费站出口—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到达景区游客中心

PS: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路线为准哟

2.公共交通:

达州客运西站—124KM—(樊哙镇)巴山大峡谷

达州客运北站—108KM—(樊哙镇)巴山大峡谷

达州客运西站—41KM—宣汉汽车站

达州客运北站—26KM—宣汉汽车站

宣汉汽车站—99KM—巴山大峡谷

冬天可以自行带些个人用品,尤其注意保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