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看梦回巴国,游巴山大峡谷

到访一个地方,最好的融入方式,就是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而了解一个地方文化历史最好的形式,莫过于体验具有文化历史底蕴的情景剧。用一种新奇的表达方式,让人在短时间内便沉浸到历史之中,这便是看了《梦回巴国》给我的第一个感触。

之所以决定来看《梦回巴国》,是因为巴山大峡谷景区的一个看《梦回巴国》情景剧送云顶山滑雪门票的活动。朋友说这么久以来,还没看过这种情景剧,不如去体验一下,白天去玩儿雪,晚上看剧,安排得妥妥的。

提前在网上定好票,怀着对玩儿雪和看剧的期待,来到了巴山大峡谷。因为原价买了《梦回巴国》的门票,所以到罗盘顶景区是免费的,索道也不需要额外付钱,还赠送了2个小时的免费滑雪。

来到冰雪世界,敞开玩儿就是!虽然已经临近春节,但是滑雪场的人却不少,或许大家是想抓住冬季的尾巴,尽情在冰雪世界撒欢,毕竟像这种看天而定的游玩儿项目,一年也就只可以玩那么几次。

和朋友在雪地畅玩的两个小时,丝毫不觉疲惫,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没玩尽兴,时间就已经到了。旁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在戏雪区很是欢乐,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地挖掘机,在这里玩,似乎可以抛却一切的烦恼,只剩下欢乐围绕。

尽管滑雪时间到了,但是罗盘顶不仅仅只可以玩儿雪,还可以欣赏雪景。红豆杉栈道、状元楼,在冰雪覆盖中,别有一番韵味。

走在铺满雪的小道上,咔哧咔哧的,在周围寂静环境的映衬下很是清脆!

慢慢天色渐晚,《梦回巴国》的演出时间将近。这是一个大型沉浸式巴文化情景史诗,真的无比震撼,而且这种身临其境式的体验,前所未有!

令我比较意外的是,观众席是可以沉降的,跟着表演的节奏,瞬间感受从从翻腾的云海跃出,在几千米的高空滑翔的快感,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整个以巴王和湘君的一段悲壮凄美爱情为主线,讲述了传说中一夜之间神秘消失的古老巴国,经历从诞生、迁徙、建立家园、到历经战火,最终消亡的壮阔历史。跟着表演者的情绪和节奏,从身到心真正去追寻那消失千年的巴国文明,领略那尘封在时光尽头的巴国文化。

不得不说,这个史诗剧是我此行最值得回味的部分,既能欣赏巴山峡谷风光,又能看到震撼眼球的大型表演,真的称得上是视觉盛宴!

如果有小伙伴来巴山大峡谷的,一定要看这个《梦回巴国》,不然那就是你的损失了,真的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