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1.05

一抹白色带你们走向雪乡----极雪

为了弥补大学时期未能完成的说走就走的遗憾,这一次我决定独自东北游。北国的雾凇岛,第一眼看到照片时心跳停止了三秒.神秘又孤傲的气息让人窒息~像极一个冰雪女王后花园。 这个冬天,我来看你啦 !

一个南方菇凉独自上路,临行前妈妈再三叮嘱安全,长那么大除了上大学都没离开过家。但不想一直在港湾里长大...总要学会勇敢和独立...不撞南墙心不回......

行前准备

我的行程:

Day1 广州-哈尔滨

Day2 哈尔滨-雪谷

Day3 雪谷穿越雪乡

Day4 雪乡-雾凇岛

Day5 雾凇岛

Day6 雾凇岛-吉林火车站龙嘉机场

衣服:

几件换的保暖打底衣

黄金甲绒毛背心

一件毛衣

羽绒冲锋衣

保暖打底裤

700g绒毛棉裤

至于暖宝宝,只用了不到10片,最后在机场托运太贵,剩下的全部扔掉

相机:(佳能700D+40mm定焦)

关于单反受潮问题:我是进屋前装进密封袋里,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单反电池带了三块够一天用。

关于手机电量问题:我的苹果6是港版行货,不会出现因为太冷自动关机的问题,途中认识的小伙伴不是苹果和港版的就自动关机了。

如果喜欢可以加我联系咨询:13517448881《微信同步》

机票来回:2389

包车:400

住宿:400

装备:500

门票:150

吃:300

买买买:300

总的大概:4500

第一次独自旅游,趁记忆尚在决定写篇游记,照片太多懒得P图,只加了水印, 先放点皂片镇楼咯

第1天

早上6点天黑黑的一个人出门。想着6小时后我就能看到雪,心里美滋滋的,毕竟活了20几年都没见过雪嘛。心情佳自拍一个^^

中央大街中间是一条1450米的,目前亚洲最长的步行街。两边是分支——从西十五道街开始,到西一道街是尽头。然鹅,我住的青旅在西三道街,于是我拖着行李几乎走完整条中央大街。。

烤红肠!!超好吃的~ 就是贵,1o元/条。老板递给我说:自己溜儿。 我听得一脸懵逼,就是叫我自己沾粉==

晶莹剔透相亲相爱的白天鹅

地上一个冰球让两个小孩纸兴奋得不得了,踢来踢去~

天黑的圣索菲亚教堂没有围绕着白鸽,不过有灯光略显庄重。逛完早早回去睡咯,明天一大早还要赶路呢

第2天

第二天约了师傅6点接我,早上很冷啊

去了教堂对面的肯德基避寒,肯德基简直是救星

从哈尔滨去雪谷大概5小时车程,我全程坐副驾驶,一路上看尽美景.....

到达雪谷!!

雪谷真的好美.....活像一张水墨画

在一条无人的小道上发现一片厚厚的积雪,开启我的兴奋(sha bi)模式!

第一次见雪,雪好舒服啊~! 雪谷的雪是松软干爽的,如果雪不冷真的好想在里面打滚啊。躺在雪地上根本不想起来.....

雪蘑菇好可爱

拍!

毁掉一个雪蘑菇.....

经过一个客栈,老板好可爱,问我能不能帮他拍一张。当然可以啊!别嫌弃我拍照技术差就行...

准备放灰机的少年~航拍估计美翻。。

小桥流水人家

桥下面是条没结冰的河流,流水叮咚叮咚响,清脆

时间过得很快,5点不到天就黑了,剩下的时间在客栈度过咯~

傍晚的雪谷是紫色的,无言的美

第3天

吃完早餐就出去溜达溜达~ 北方的馒头实在吃不习惯啊,又干又没味道,还是想念香甜松软的南方馒头~

太阳出来咯~ 准备去穿越!  提前一天客栈老板会帮你联系托运行李的,送去雪乡五常山门口,50/个,寄存费10/个。去到雪乡用门票附送的车票搭去五常山门拿行李,大概5分钟车程。

这俩哥们是穿越前认识的,被老板娘(强硬)叮嘱看着我,一路上多得他们照顾

这哥们看到盖满白雪的摩托就兴奋的骑上去==

走了400米左右到达穿越的起点,很多人会选择坐马车去到前面的“起点”,但是我们坚持要一路徒步。穿越门票40/人,有学生证半价。还好带了学生证,某宝你懂的。

这个决定是没错滴!这条路的美景不徒步是看不到的啊,看那小天池

看我那坚毅的小眼神

马身不断冒出腾腾热气

忧郁黑马王子

Let's go!

沿途风光美好

抬头也是美美的

全程有13公里,要走6小时。实在走不动隔壁有雪地摩托车道,但是那股汽油味真是对雪和鼻子的污染啊!虽然很累,但是不想放弃。

后来遇上这两位美女,她们先坐马车到起点。白衣服是云静,蓝衣服是庭芳。

早餐那里留了个鸡蛋,后来太饿吃了,又冰又硬的鸡蛋啊!居然觉得好好吃....

3小时后,终于到达羊草山山顶!!虚脱...但是看见眼前的美景时已忘记什么是累

庭芳睫毛已结霜,我们没带口罩的就没有这“福利”啦

在山顶的旅客中心买雪乡的门票,95/人,学生证50/人。小伙伴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嘻嘻~ 休息了半小时,吃了东西就继续下山了。下山可以选择坐雪圈滑下去,我们几只倔驴选择了继续徒步

第4天

雪乡的雪粘度就是大~ 一层一层的像千层雪糕!

好想咬一口

好想拔一根下来玩,可惜离得太远了

小孩纸就是幸福~

粘豆包again... 外面卖的是煎的,蒸的比较好吃

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主人打它之后,不知道握着它爪爪干嘛呢

雪乡是很热闹的!商业气息比雪谷浓

这里的灰机轨迹很像流星,忘记许愿了哈哈

雪在阳光下是闪闪发光的,好美啊....

客栈老板说我帮你拍吧,我技术很好的! 咦....我的额头呢?  哈哈,还是谢谢老板喔

只有一对情侣在里面玩~ 感觉天地间只剩下他们两个

中午的雪乡6℃,当地小伙子说:这哪是冬天,简直是夏天啊!热死我了。旁边的人都笑了。不过的确不冷

吃完午饭就启程去雾凇岛了!烤冷面差评。我的充电宝和充电线就是在这家饭店忘记拿的!呜呜呜

雪乡去雾凇岛大概5--6小时,这段路特别颠簸到了晚上还没路灯,真正考验师傅的经验技术。师傅说每次看到前方灯火通明他就开心了,到达雾凇岛,这一天完满结束了!

第一顿晚餐~ 房东奶奶心疼我一个人吃,把我拉到他们家人那里一起吃,很淳朴的当地人,完全不介意我白吃他们的菜,白饭任装。不好意思吃别人的菜,但我吃了两碗米饭,东北大米太好吃啦~

第5天

过桥对面就是雾凇岛,也可以去另一边坐船。

可是今天一点雾凇都!没!有!从对面回来的几个大姐说:上贼船啦。我实在失望,但想到还有明天我仍然抱着一点希望。

光秃秃的,这里有雾凇奇观是因为附近有个水厂,使这条河流的温度高于空气温度,水蒸气挂在树枝上就变成了雾凇。

因为天气太暖了,雾凇形成条件是要零下20℃,没风,最好是10点前太阳出来之前才看到。到了9点,我仍然不死心的问守门口的大哥是不是今天看不到了? 他说:是啊,这可遇不可求啊!

想来个回眸一笑的,结果冻得皮笑肉不笑……还不如不笑

你这么可爱家里人知道吗

没雾凇看就看玉米呗!(呜呜...)

瑞雪兆丰年,来年一定好收成~

几乎每家门口都有一个长得很丑的雪人, 也难怪,雪谷的雪是松软干爽的,雪乡的雪是粘度大但是很白,雾凇岛的雪像冰渣,所以雪人最丑

早餐粘豆包咯

因为人少,这些天我都是一个人睡一张大炕的,晚上还试过热醒出汗。除非你住酒店,否则牙膏牙刷洗澡巾要记得带!我就是没带毛巾花了钱买

松花江边的日落很美 希望明天能见到雾凇~

我们的叫声打破了村里的宁静,越来越多人来玩,冲到下面的时候直接冲出了堤坝,笑到停不下来。和一群陌生的面孔一起玩一起笑,觉得幸福离我好近好近

第6天

走去码头的路边植物都挂满雾凇,好美啊!很庆幸自己规划了两天在雾凇岛,美好的东西都是值得等待的。

快走到码头的时候就听到船夫喊:要开船啦—— 我边跑边叫——等等我!船夫说慢点儿慢点儿,一定等你的。我还是继续跑,成为今天第一批上岛的人!建议坐船上岛,走桥离开,因为船对面的雾凇林特别仙。由于是周一人很少,跟我一条船的人不到10个

氤氲的气息,踏上岛的那一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眼眶都含泪了,原谅我矫情,毕竟是为雾凇而来的! 可能是因为昨天失望过,所以今天特别激动吧

一天都没太阳,直到10点天都是灰的,浓浓的神秘气息

还记得最后送我去火车站的那个师傅说,今天气温不低,雾凇却是今年入冬以来结得最好的一次,有些人来岛上呆几天都没看到,有些人三年常来都看不到!雾凇可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啊,不然怎称中国四大奇观之一。听完感慨自己何其幸运,上帝我爱你!笔芯

因为没有太阳,佳能有点偏蓝,却更显神秘

犹如被尘世遗忘的仙境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让我迷失缥缈雾凇岛~ 过后会更清晰

霜并没有影响植物的生长~

他们是昨晚一起玩雪圈的一对夫妻~ 在雾凇岛又遇上了

围巾跟我的好像哦

走到了岛的另一边就是桥了,快到10点人开始多,我恰好要离开啦

岸边停靠这这样一条船,晚上看到会吓死吧......

出了岛依依不舍的回头看,这一走就不会再来了,当然要多看几眼

回到村里的雾凇也是很美的!10点雾凇都还没掉,这人品

经过昨晚玩疯了的雪圈场,现在安静的躺在那里,没人光顾的它略显寂寞呢

看了太多的白,突然出现一株红,有点惊艳

写在最后

一个人旅游并没有很寂寞,因为途中感受很多~

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

雾凇岛的美无法带走,但是会一直留在我的照片和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