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31

把爱留在雪乡,白首不分离。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和老公相识九年,结婚五年纪念日当天是在雪乡度过的,喜欢记录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份每一秒,这次的旅行多了一个小艾米(儿子)刚满三岁,赶上老公休年假的机会一家三口来一次冰天雪地欢乐游,其实对于雪乡已经种草了很久,但是当时艾米还喝着母乳,现在时机正合适,走起~

雪乡是本次行程的重点,当然看的攻略也最多,没打算跟团去,觉得不太自由,行程不能自己把握,多少失去了休闲放松的意义,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将大概的行程安排经我们家领导批准后就订好了往返哈尔滨的机票。提前订的特价机票不是很贵,我从南航官网订的的广州至哈尔滨往返机票全家二大一小全包6920拿下,这次是往返都经过哈尔滨。

我先说说出行准备吧。很多人都对我说,你怎么有胆量说走就走,或是有人问我,你一定准备了很长时间看了很多攻略才敢行动吧。说实话,外出旅行人生地不熟的确实要多做准备,但也没必要望而却步。老人家说得好“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放在出游上也适用。外出旅游特别是家庭一起外出旅游从行动组织上要说“So easy" ,但在落实上却要细心安排。在哈尔滨的酒店我是通过“携程”订的哈尔滨维景假日酒店,四星级,258元一晚,我订了三晚。而在雪乡的住宿是携程游记攻略中最负盛名的雪乡朴宿客栈。168一晚,没有选择住雪乡里面,贵不说,是因为我带着艾米还是想去比较原生态的地方,南方孩子来次东北真的不容易,二浪河可以无拘无束的玩雪,从客评方面来看,雪乡朴宿客栈服务方面口啤好不说,关键他家房屋设计的也蛮有特色,看过了他们家携程上面的亲子间,艾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小猪佩奇的亲子房。门前给小朋友准备了玩雪的工具和小山坡,真的挺适合带孩子的。接下来联系了老板在哈尔滨联系好司机拼车去▲雪乡,到雪乡的包车也是找的老板联系的,一切都这么简单。

旅行开始了,精彩正在呈现。现在根据行程开始上图吧:

中央大街

都说来哈尔滨一定要来中央大街,艾米特意要求一定要吃一根马迭尔冰棍,结果吃了一半冻的已经不行了,哈尔滨好冷好冷,带着艾米找了一些建筑性的地方拍了照片留念,顺便去了索菲亚大教堂,据说这里自从装修后就一直美开放过,欧式的外观设计很好看,找了一个漂亮小姐姐帮我们一家三口拍了合影,哈尔滨的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吗。

看表情猜心情啦

喝了一杯马迭尔酸奶,个人觉得还是冰棍好吃一些呀

艾米兴奋的不行,即使天气很冷,也一直在玩着、看着、对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哈哈。

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还是很美的。

传说中的哈尔滨烤红肠,10元一根,我觉得还好把,有些咸,但还是有好多人买

晚上吃了铁锅炖排骨,没有点笨鸡,是想去雪乡的客栈吃,看网评说那里的不错,决定去验验真假,哈哈。这个玉米很好吃,排骨觉得不是很好的样子。

雪乡朴宿客栈

我是在携程看他们家客人的点评吸引来的,给艾米看了这边好几家的客栈图片都没吸引他,看到朴宿客栈后眼睛瞪得圆圆的,哈哈,好了,实拍图片来了,艾米情有独钟的亲子房,进来就钻进帐篷里不出来了,小鬼头,房间很大,而且真的挺有家的感觉。带着艾米来体验一把农村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洗手间的用品准备的也很齐全,还给配了儿童坐便椅。很贴心。

提供的免费的洗漱用品,真的是不糊弄,还给提供了男士剃须刀。

老公给拍的,不厌其烦的帮我摆姿势,一遍又一遍的拍,笔芯。穿着客栈免费提供的大花棉袄,终于如愿以偿的拍到了这组花袄照片~

我们来的时候,在车上就下起了小雪,到了客栈后,雪似乎更大了,这是客栈门前拍的一段小视频。

勤劳的小艾米,玩起来根本不顾现在是多少度了...客栈小姐姐给提供了很多玩雪的工具,告诉我们不用自己去买了,笔芯。

这是免费的早餐里面的煎蛋,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这是我吃过最丰盛的免费早餐了,一开始说早餐免费我还想着也就是一碗粥给点咸菜。

中午点了红烧日本嫩豆腐还有冷水河鱼,河鱼很嫩,都被我们吃光光了。河鱼是128

只有一根刺,艾米吃了两条。

晚上和老板一家去参加了篝火晚会,像过新年的感觉。

还有放烟花的,太开心了。

晚上点了传说中的小笨鸡炖蘑菇,这个榛蘑巨好吃,刚好看见客栈有卖的,买了五斤回去送人啦

山野菜的水饺,满满的都是馅,很实惠~

终于知道这里为什么没有冰箱了,这天气哪里还用得上冰箱啊

晚上老板给我们放了网红小烟花,我觉得比大烟花还漂亮,但是我没抓拍到精彩瞬间。

大秃顶子山

第二天跟老板说好了包车一路玩到雪乡,去了大秃顶子山和冰雪画廊,因为看攻略大家也都说这里最好玩,老板还帮我们出了优惠的票,一个人算下来便宜了80多块钱,艾米免票,大秃顶子山可以坐雪地摩托到半山,然后换乘了一个学弟观光车,还需要自己徒步一个雪龙就到达山顶了,山顶的景色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开心的父子俩和负责拍照的我。

冰雪画廊
雪乡夜景

玩完了大秃顶子山和冰雪画廊就到雪乡来了,真的像大家所说,白天什么都没有都是卖东西的,期待晚上吧

这就是网上炒作很火的小房子啦,但是也只能看看而已,个人觉得没有我们白天玩的地方好,同样是收门票,这也只能看看了。梦幻家园的门票我们没有买,因为老板告知了一条通往梦幻家园的小路。

冰雪大世界

刚好赶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好美好美,但是我没看到传说中的左右哥

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是自由行,三口人在雪乡花了两千左右,在哈尔滨花的就多了一些,在雪乡的包车和行程都是我找朴宿老板定的,我看了下比网上的便宜很多,建议大家想来玩不要抱团,坑...自由行就好了。比团自由还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