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感受最东北 爱上“漫”雪乡

经常出差到 东北 ,今年却在 哈尔滨 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冬天。

来之前,心心念念的,还是 哈尔滨地道的烧烤和小火锅,可是一下飞机,惊呆了, 哈尔滨竟然银装素裹,变成了一片雪白的童话世界。

朋友告诉我,今年冬天的雪非常大,可谓10年不遇,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这美景的确让我震撼,心中默念“人间值得”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好像是艺术大师的作品。

因为工作顺利,在朋友的建议下,周末两天,我们驱车200余公里,出发 黑龙江 最著名的冰雪胜地——雪乡 景区,打算感受一下最 东北 的民俗和天寒地冻。

一路美景,美不胜收,尤其是从 亚布力 到 雪乡 的亚雪公路上,美景更是应接不暇,正在低头刷手机的我,抬头望远处的山,还以为到了 瑞士 ,真的是太美了。

零下二十几度的林海雪原,我们尽情穿越,常看到这种冰雪消融的景象,山泉水在冰雪覆盖下,滴答出潺潺的流水声,很是惬意。

雪乡 景区内有一片很帅的房车营地,据说这是90后最爱,因为室内30度的温暖,和室外将近零下三十度的寒冷,让人瞬间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欢愉,当晚,我们还看到了在营地房车内,光着膀子的男生,跑出来大喊“我错了”,然后屋内一群人,笑翻了场景,身边的快乐,在 雪乡 ,随处可见。

房车营地,体验冰火两重天
林海雪原的一点红

这湛蓝的天空,那么美丽,忍不住再看一眼。

我还看到了传说中的 东北 神兽傻狍子,呆萌呆萌的小样子,据说十分爱吃山野菜,善良无害。

最呆萌的傻狍子

我们在 雪乡 住了两晚,住在民宿,叫林家铺子,这里第一眼就很喜欢,对于常年在 大城 市生活的我来说,住在这样火炕的 东北 民宿,还是第一次,我们订了两个房间,男生一间,女生一间,一间住三四个人,绝对没问题。房间很暖和,民宿老板人也很好,推荐。

雪乡的美在不仅在于美景,更在于这的每一处民俗建筑的感受,在于满地打滚玩雪的快乐,在于身边人即可传染的兴奋情绪,在于与三五好友不急不缓,停下来,感受生活的雅致。

感受最 东北 ,爱上“漫” 雪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