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2020冰城之旅 尽赏北国风光(哈尔滨、雪乡4日游)

第一站:雪乡两日游

雪乡 都是这种家庭旅馆,住宿条件比不上大酒店,但非常暖和,还算干净,每个房间都有单独卫生间。

午饭吃的当地菜,看起来一般但是很美味!吃完饭领队带我们逛了一圈 雪乡 ,然后再自由行动。

游客照来一波

街上的商品满目琳琅,都是明码标价,比 哈尔滨 稍贵一点,自愿购买,不会强买强卖。并不会像以前网上说的那样宰客

雪乡 有各种冰上娱乐活动,滑雪场也有,但是如果技术不好建议去正规滑雪场滑,这里的设施比较简陋,没有保护措施,我们一个团的小姐姐把膝盖摔伤了走不了路,李姐给借了副拐杖回家

哈尔滨 四点半天就黑了,我们逛完了就回来一起包饺子,天南地北大家包的饺子形状不一,一起交流笑声不断。吃完饭吃冻梨冻山楂(要放在冷 水里 泡两个小时后再吃)很美味!

晚饭后七点半有千人篝火晚会,爱凑热闹的可以去,听说那天晚上还有人求婚了,可惜我没去看

还有放烟花的,那天刚好是小年夜,街上一片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很有年味。

雪乡穿越雪谷

第二天四点起床,四点半吃早餐完天还没亮就开始爬山,今天要徒步15公里,本来打算羊草山看日出,但可惜是阴天没看到,爬的途中下雪了

上坡五公里有点累,到了山顶我们在山上的休息点休息二十分钟,喝点热豆浆,拍拍照

接下来都是下坡路,就比较好走又有趣了  遇到下坡我们就直接坐下滑, 东北 管这叫打出溜滑!很刺激,(详情可以看我发布过的视频)就是裤子质量得好,最好是能防水速干的羽绒裤(穿牛仔裤的小姐姐滑完回到屋里发现裤子都湿了)  还有脚上要穿好雪套,不然雪跑进裤脚里会很惨

虽然天气不好没有看到雾凇,但是 海南 姑娘第一次看见漫山遍野的雪还是很激动!

剩两三公里的时候对面来的人开始多了,都是要从雪谷穿越到 雪乡 的几十人大团队。为什么我前面说我们的团路线比较好呢,因为从雪谷到 雪乡 上坡路又陡又长,爬起来很累,道路也比较窄,和 雪乡 穿越雪谷截然相反。

走不动了也可以花钱坐一段路酷酷的雪摩托

终于到了山脚下,有休息点可以进去免费喝茶,还有卖热腾腾的玉米的。

最后五公里我们免费坐马拉爬犁到李姐家雪谷的旅店。

雪谷相比 雪乡 就冷清得多就。大概十一点就到了李姐家,热腾腾的铁锅炖等着我们

东北 饭菜量很足!幸福感爆棚!

饭后李姐家冻水果管够!感谢李姐热情款待,吃完我们就开始启程回 哈尔滨 啦

晚上六点中央大街下车,迫不及待去看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夜景

天上飘雪了,第一次看见完整的六角雪花,以前看到的都是小雪粒。

积雪在路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第二站:哈尔滨

第二天起来先去了斯 大林 公园、防洪胜利纪念塔

斯 大林 公园道路两旁都是可爱的雪雕

接着走去中央大街,吃烤红肠、马迭尔冰棍!

中央大街随处可见各个品牌的冰雕。为我的华为手机点赞,在零下二十度的寒冷中依然坚挺,表现力卓越

接着走到索菲亚大教堂,看看白天的景色。旁边有个搭帐篷的特产小卖场,买了个套娃送给家里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