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南方艳阳里的冰雪天堂——奇遇四人同

前言
雅安

遇见四人同

四人同,一个怪怪的名字,是继牛背山之后又一个摄影圣地、观景平台。

四人同牛背山对面的一个山头,位于四川省荥经县境内,海拔3510米。登顶四人同山顶360度观景平台,可有机会看到日出,日落,佛光,云海,云瀑,日照金山,日月同辉,银河,漫天繁星等风光。据说这个名字由来已久,早在清代,曾经有四位绿林好汉在那里饮血结盟,四人同心,共求生财之道。

我们是跟团去的,从成都出发,两天两夜。前一天晚上住在山下的冷碛镇,第二日一早出发,摆渡车摇摇晃晃,一到徒步点便收获见面礼,眼前的云海让整个人都为之震撼。上山路程全部徒步,六个多小时,一路上是累和美的结合。对于没有见过雪的南方人来说,一路上的大雪是对我最大的恩赐。路途中不断收获美景,整个眼里都是大自然的壮丽。

雅安

沿途的美景向我们证明这种美并不是停留在表面,高冷的气质不断显现。尽管是艳阳天,空气里仍然浸透着寒意。

雅安

山路蜿蜒而上,逐渐能看到积雪了,有的路段背阴处积雪覆盖,向阳的地方则另一番景色,两者泾渭分明,像是不同画作拼接起来的。听来过的人讲,再往上很快会进入冰雪世界了。

夜晚的星空

下午6点左右,拖着疲惫的身子终于抵达了终点,沿途的雪景已让我们感到无比美丽,但是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是非常的累。到达半山顶后和大家吃了晚饭,期待晚上去山顶观星空,在寒冷的夜中瑟瑟发抖,却还是硬着骨头要去看传说中的星空。

雅安

晚上十一点时便打算再次攀登上山顶扑捉星空宇宙的美景,结果当地的人告诉我们,今夜的天气可能没有星空,然后我们没有上山顶,但还是抱着等一等的心态寻了一个据高点期盼星空的出现,皇天不负有心人,凌晨一两点左右终于出现了久违的星空,满天的繁星,仿佛伸手便能触摸天空,感觉自己置身在星河之中。

清晨的云海

第二天很早便起床,昨晚的星空没有戏今早的云海和日出可不能错过。登上山顶,发现整个观景平台已站满了人,许多摄影爱好者早已架好台子准备拍摄随时出现的美。

云海出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澎拜的,变化万千,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如仙如神,伴随着清晨山顶上的一阵阵风,卷起那阵阵云海,群山错落有序地缱绻在云海里,如梦似幻,这是怎样一幅神仙之画啊。

看一场日出

除了云海,还看了令人一生难忘的日出 ,在雾来云往之时,雪山莽莽中,一轮红日展露金边。群峰众岭虚无缥缈,霞光万道,清晨云海中第一眼的惊艳,它慢慢的、慢慢的从雪山边起来,给整片云海起伏的山峦增添了绚烂和辉煌!感叹大自然的美好,这清晨的第一束光,是温暖和光明的象征。

四季皆美

其实,游览四人同是不分季节的,只是恰好我喜欢雪,便选择了冬天去四人同,四人同的美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而且四季不同,美之不同。

【春】 云雾环绕在刚刚披上嫩绿的山头,为眼前这一抹清新增添一份神秘感。

【夏】高山杜鹃遍地绽放,山峦叠嶂如大片热带雨林中,颇有些探险的野趣。

【秋】徐风阵阵,满山苍黄,天空蔚蓝,徒步行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沉的犹豫美。

雅安

【冬】凛冽的寒风卷着鹅毛大雪而来,天地之间浑然一色,漫天皆白。

四人同有云和山川万千,大地如云海连绵,四季它皆美,“冰雪天堂”也许不能全然概括它的美,倒不如说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