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给你的一封信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我是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三毕业生,在空闲的暑假里,我和我的妈妈从重庆一起来到了海子山,心中有许多感触想在此表达出来。

一直在繁华的中心城区日常居住的我,已经许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宁静。这里的平均温度只有25度,天空是在繁华城市所看不到的蔚蓝,走在小道上,凉凉的微风拂过自己的脸颊,闭上双眼,自己的心也渐渐从浮躁变的平静下来。林深见影,熹微的光一点两点漏过错落的树枝,穿过朦胧的雾,落在绿油油的草上,落在艳丽的花上。我想,这就是大自然独特的魅力吧。

渐渐长大的我,慢慢也更懂得社会上的道理。都说进入大学就是进入一个小社会,在进入大学以前,最后一次感受远离喧嚣远离世俗的舒适,放下一切,只需每天面对山峦叠嶂,夕阳西斜,鸟语花香,过上一段隐士生活。

在繁华城市生活的人们,每天早起晚归,各个人行色匆匆,都在为了生活努力奋斗,但是人类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同时,心灵和精神也需要得到净化与提升。我很感恩很庆幸可以拥有在海子山这样的经历,有的时候当你满身疲倦,不如暂时停下脚步,在海子山抬头看一看蔚蓝的天空,闻一闻泥土的清香,听一听风拂过的声音,发现人类获得幸福的秘密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