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1

出发雅安海子山

玩法:自由行

好些年前就听朋友说甘孜州、阿坝州一定要去走走,那里可以让人忘记烦恼,仿佛置身世外,然而因为工作的原因,好几次规划好的川西大环线旅游都被无数个加班而搁浅。

这一次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出来,规划了好几天的路线,真正的要准备上路了,Ready go~

这次旅行打算从成都出发途径雅安、康定,最后回到成都,正好可以把整个环线上的旅游景点都走一遍。

Day1

成都到雅安,早就听说雅安有“三雅”,而且雅安的美食更是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是荥经哒哒面,因为制作过程中发出哒哒、哒哒的响声,所以叫“哒哒面”。到了雅安第一站就是来一碗大肉哒哒面。清汤在下红油在上,再放几颗香菜,一口大肉、一口面,加上香菜的清香,此刻终于知道为什么国家领导人也如此厚爱这道美食了,当然还有当地的冰粉、凉粉也是让欲罢不能。

荥经哒哒面

当然像我这种喜欢旅行的人,住宿是关键,听当地的老乡说,雅安望鱼古镇正在打造一个国际级的旅游景区——海子山,山里还有森林酒店和酒吧,一听这两样就足以吸引我前往。

世外乡村·海子山1325Hotel集装箱酒店

雅安到望鱼40分钟车程,虽然全程都是县道,但是一路上的竹林、瀑布也都促成了一次美好的观光之旅。

到了望鱼再往前走1KM就是当地老乡说的“海子山”,注册会员进入景区大门后一条蜿蜒的景观大道呈现在眼前,道路两边的马尾草开着蓝紫色的花,要是带妈妈来了她一定又要叫我停车拍照了。

世外乡村·海子山西大门

世外乡村·海子山沿途风景

看了下仪表盘近11公里到达山顶,车子进入山顶的那一瞬间,豁然开朗,微凉的风,湛蓝的天,山上的森林酒店此刻都那么美好,真没想到雅安望鱼的山顶上还藏着这样一个世外桃源。

世外乡村·海子山接待中心

办好入住已经快8点了,到房间,意外的是房间门口居然有一个近20平米的露台,听工作人员说,为了让顾客能够更多的去亲近大自然,所以把更多的空间做在了室外。

世外乡村·海子山1325Hotel集装箱酒店
世外乡村·海子山实景

住过那么多家酒店,第一次遇到这么用心的老板,坐在露台上喝杯咖啡慢慢欣赏,这时客房服务员送来了一碟水果,还不忘告诉我酒店有点餐服务,在这么好的自然环境里一定要来一份牛扒、一杯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