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9

滋味盐边: 盐边红格一座城暖人

12月7日开始自驾游,准备从成都到大理。一天赶到大理是不现实的,所以决定中途在攀枝花耍一至两天。在网上看到攀枝花盐边县是个不错的游玩点,气候温暖还有温泉和铜火锅等各类美食,于是我们决定在盐边红格镇耍两天。

12月7日下午我们到达红格镇,入住了这边可以泡温泉的红格温泉假日酒店,红格这座城沐浴着北纬26度的温暖阳光,常年气温温和,日照充足,堪称“内陆的海南”,“四川的三亚”。红格温泉假日酒店拥有被誉为攀西名泉的稀有纯天然氡温泉,有温度高低不同的好几个温泉池。在这住了两晚泡了两晚温泉。

小镇上有许多独具本地特色的餐馆。位于温泉路84号的《会理特色小吃》,他家的洋芋焖饭味美价廉;幸福街48号《味之轩全羊汤馆》,好吃不贵,羊肉很美味。盐边的口号是“钒钛首县,滋味盐边”,满街飘香的盐边牛肉、羊肉米线、特色铜火锅、炭火烧烤等各种美食佐证了这个口号。

第二天大半天主要在距离酒店不远的太阳湖公园转湖。该公园以太阳湖为核心,湖里可以划船,周围有步道和骑行道,还配备有共享电动车和自行车,绕湖骑行非常方便,是休闲娱乐的不二选择。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是观赏太阳湖公园景色的最佳时刻。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站在湖边,向东望去,霞光水色,靓丽迷人;下午太阳落山,站在湖边,向西望去,晚霞漫天,十分迷人,正应了那句“行生态之路,赏盐边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