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延边游记

紧随着冬日的脚步,我来到了延边这座美丽的土地之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中国吉林省管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通常简称延边州或延边,延边是满族及其祖先肃慎人的发祥地、清朝的"龙兴之地"。 延边位于吉林省东部的中朝边境,首府为延吉市,辖区面积4.27万平方千米,人口约214.6万人(2015年7月),其中,朝鲜族人口77.8万,占总人口的36.3%,是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格,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风貌。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帽儿山下民俗文化风情园。分为民俗村、游乐村、水上乐园、餐饮区、森林别墅、梨树园、婚礼花甲城七大区域。游客可在这里亲自做打糕,品尝朝鲜族风味小吃;你能够看到最传统的朝鲜族体育项目荡秋千、摔跤、 跳板等精彩表演,10副跳板一字排开,20名身穿朝鲜族红色裙子的小女孩同时在跳板上起舞、在空中跃起,场面非常壮观。在院子的角落里还有供游客玩耍的秋千,重温童年的乐趣,也让人乐而忘返。可预订观看朝鲜族歌舞演出。特别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放跳板的操场变成篝火晚会的舞台,身着粉红色民族服装的朝鲜族姑娘手举瓷碟,在手风琴弹奏的"阿里郎"乐曲中翩翩起舞。朝鲜族姑娘们又跳起了"长鼓舞",连观看的游客们也都经常坐不住,从凉亭里走出来,围着篝火手舞足蹈。

总的来说,这里值得我们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