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延边-长白山 六天五夜行程攻略(轻松行)

「一|延边」延吉-长白山  六天五夜行程攻略

🚩Day1: 当天到达晚机,外卖宵夜。建议住机场附近,延吉打车很便宜,随便打。

🚩Day2:延吉-二道白河小镇(誉为长白山第一镇)

【乘车指南】

1-包车,票价约80/人;

2-客运大巴,去「东北亚客运站」坐🚌去二道白河,票价45元(携c显示5h,但因为今年通了高速,实际3h多点)我是坐客运站车,车内干净无异味的,可推荐,重点不晕车!

东北亚客运站

【住宿指南】速8

住小镇,均方便。

速8 三人套间

【小镇游玩指南】

1-小镇很小,可在周边租单车环镇,💰0.5元/30分钟,每日封顶20元。

2-推荐一间靠河边的咖啡厅「拾乐」咖啡店,落地玻璃窗设计,右靠二道白河美景。且店内也有书籍阅读,非常适合hea,小姐姐超nice。

🚩Day3: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延吉

【乘车指南】

1-打的士🚕(8元,镇上的士都打表,放心打车)到「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坐免费车至长白山景区。所以❌不建议在小镇报团或包车去长白山。

2-8点半去集散中心到长白山,下午4点回到二道白河。因为客运站已经没车,所以选择了包车回延吉,延吉美食比较多。

⚠️:1⃣️「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上午8点半开门,切记带上身份证及门票(电子)验票。

2⃣️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长白山」购票,成人💰105元,含80元景区观光车费。

🚩Day4:延吉游玩

1-必去的「水上市场」,6点营业,8点半收摊。

2-吃完早餐,刚好走路去,购物手信天堂「西市场」,基本只会逛第一层。明目鱼、辣白菜、桔梗、牛板筋、辣萝卜…

⚠️不建议买太多明目鱼,吃不惯且吃不完,买完回来基本没动过。临走买了很多辣白菜和辣萝卜。除了重好评没毛病,半棵白菜22元,一袋萝卜15元左右,按斤算的。保质期不长,适量买!

3-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爬山看日落🌄 ,必须去,强推!a

【乘车指南】1-打车 2-公交车🚌

4-晚上回延边大学附近吃饭

🚩Day5:延吉游玩

1-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再去「中国朝鲜民俗园」

可租当地民族服饰,在园区拍照,很出片。我南方的孩子怕冷,思考了3秒放弃了。如果不拍照,其实可以不去。

2-坐车来的路上,看到民俗园后有片种满花草树的林子,拍照非常出片,俯瞰也震撼,可以走路过去。(打开地图看到民俗园后,地图显示绿色的空地就是林子)

3-下午休息,晚上去延边大学吃饭。

🚩day6:回程

以上行程可以根据自行时间调整,我和小伙伴都是比较随心,精选想去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