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苏北沿海穿越之旅

e09****57

天数:3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
1 赣榆海头
2 赣榆海头 塔山水库 大纵湖
3 大纵湖 临泽镇

第1天
2015-10-04
赣榆海头

出游归来,趁着热乎劲儿 ,码点文字,记录一下此次的国庆腐败游。4号,一行七人,一车欢笑,一路向北。目的地:海头。海头镇,位于连云港赣榆区东北,海洲湾西岸,老204国道穿镇而过。午餐点的不多,八爪鱼啥的还是必点的,七人吃了一百多块。之后去往海边的海州湾观景台,有沙滩,沙子很粗。。

七个人坐个快艇,砍了半天,共120元一分不让,罢了,好歹还要先坐一段马车送到水中央再上船呢😊,快艇时间不长,左摇右摆的几个急弯之后即Gameover。话说这里的海水很浑,和日照的相差甚远。路过一处养殖场,是种植紫菜的,先在大棚育苗,然后再放到“老海”(大海)里生长。

当地人很热情,一位小摊老板介绍了当地人买海鲜的小市场:一个本地人称之为“桥头”的地方,据说晚上九点最热闹,都是刚从渔船下来的海鲜。于是各位买菜达人,砍价大神各显神通。梭子蟹是必须的,黄多,肉饱,35元一斤,再来点新鲜的小黄鱼,还有竹节蛏,这货可比普通蛏子吃得过瘾多了。

赣榆海头

离开市场左手就有一家小饭店,加工四种海鲜,说好的40元加工费结账时变成45元,差评。水煮梭子蟹,盐水竹节蛏,红烧小黄鱼,XX鱼做的汤,于是,午饭两小时之后,又开始了第二顿纯海鲜午餐。

在国道边找了下家旅馆住下,海头住宿不贵,国庆期间也就一百多的价格就能住到。先问的海头宾馆,160一间含早餐,又往前走走问了一家130一间,房间还算干净,光线充足,有单独的停车场。过马路,对面就是集市,很热闹。晚餐吃得比较简单,炒了份虾,一份杂烩,再炒点蔬菜。点完菜,老板都要哭了。

第2天
2015-10-05

按照每次出游的传统来说,第二早早上的早餐必须有海鲜😁。这不,一大早起来,杀入桥头,可能太早了,品种不多,买了点新鲜的皮皮虾解馋,35元一斤,再称了点八爪鱼,15元一斤,加工成半成品。一时间房间里洗的洗,烧的烧好不热闹。皮皮虾个头大,肉也很饱满,但是一不小心就被壳上刺戳到嘴。。。

赣榆海头

十元买了一大包新鲜淡菜,开水煮一下,加工成半成品,留着到没有海鲜的地方继续享用😄

煮好的八爪鱼,放着冷却。

塔山水库

丰盛的海鲜早餐后,沿海历线,塔吴线去往塔山水库,全程25公里,路况一般。塔山水库是苏北第二大人工湖,赣榆的水源保护区,水库西端有一处端木书院,又称子贡山,相传孔子的弟子端木子贡曾在这里晒书。

继续沿青班线,黑班线行驶30公里左右,到达石梁河水库,江苏最大的人工水库,过水库大堤即到石梁河镇,午餐后继续南行,经310国道,在罗阳收费站上沈海高速,盐城西出口下,经229省道,双新大道到达大纵湖景区,全程275公里。在离景区不远的蛟龙宾馆住下,120一间,设施较陈旧。

大纵湖

站在宾馆四楼的平台看日落,很美很美。。。
晚餐,继续DIY风,半成品的八爪鱼红烧,超市买来的青菜豆腐炖上鲜美的淡菜,打包的香煎小杂鱼,主食是和店家磨破嘴皮子买来的六个馒头😏,就差某人一直念叨的大纵湖红膏蟹就完美了。

第3天
2015-10-06

晚上例行散步,走到一片没有灯光的地方,满天繁星挂在头顶,掏出谷歌星图,找到天鹅座……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星空了,找片草地躺着看星星,真真是很美的享用。
大纵湖的清晨,同样宁静美丽,太阳换了个方向又冒出来,红红的,很温暖。

大纵湖

说话大纵湖的门票100大洋,团购70,老年人半价50,买全票者进门即送螃蟹一只,大小嘛,你懂的。就是用这个超大号蒸笼蒸出来的。

进景区后继续还有收费项目,坐船30元,还有影视城,号称最大的水上芦苇荡迷宫等等。总得说来不值门票钱,幸好没买门票。。。

中间的景点必须上船才能到达,坑啊。

大纵湖

见过这么高大上的农贸市场么,这就是大纵湖镇农贸市场了。逛逛当地的早市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俗话说靠水吃水,这里很多都是卖螃蟹,菱角的,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特色嘛,总要尝尝,拎上几只螃蟹,再买点新鲜河虾。

现做现卖的酒酿饼,5角一个,松软可口,再配上刚出锅的油条,各种满足,各种踏实😂。

小镇集市一角

大纵湖

路过一家杂货店,东西很多,乱乱的,但又很亲切,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样的老铺子。

临泽镇

告别大纵湖,沿231省道南行,后转332省道一路向西,去往马坝,途经兴化,高邮,宝应,金湖,盱眙。一路不是河塘,就是稻田,真正体会了一把什么叫鱼米之乡。途经高邮临泽镇,被不远处一座宝塔吸引,顺着小路去往……

临泽镇上的老街,还保留着青石板的小路。沿街的店铺里,一位老者在一针一针的纳着鞋底,墙上挂着布匹和各种鞋样,厚厚的布底鞋现在早已看不到了;前行几步,是一家制做杆称的小店,同样是位老者正专心地用木钻在称上钻孔,墙上挂着的几杆大称应该就是这家店的金字招牌了。

安乐寺,始建于南宋,位于临泽镇后河南岸,曾可与镇江金山寺,杭州灵隐寺媲美,后因战火毁于一旦。如今重新复建一新。图中是60米高的万尊玉佛塔。每层檐角下挂着的风铃,清脆,动听,随风飘散。

临泽镇

此处的大雄宝殿与别处不同,由旧时的粮仓改建,殿内供奉的诸佛一字排开。

喜欢这种随机的风景,完全在计划之外,但又收获多多。

据说这里和香火可是很旺的。

临泽镇

现在还没完全修好,不收门票,但是,看着样子,好像又是停工许久了,希望不会变成又一处烂尾楼。

路边的稻田,青青的,黄黄的,很好看,轻风拂过,又是一片风吹麦浪的景象。

终于,到达目的地马坝,锁定上次的那家杜氏酒楼,念念不忘的酱椒鱼头再次上桌,大纵湖的红膏蟹热气腾腾。三天时间,行程千余公里,纵横江苏,期待着下次未知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