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09

江苏旅行|私藏荷兰风情小镇,童话世界花开成海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盐城
荷兰花海

【花开成海,误入仙境】

在我国的大好河山中,有雄伟壮观的自然奇观,有远近闻名的人文古建,很难说的清最爱的是哪里,梦想远方,也深爱身边的城市风光,这个假期,我们没有去很远,选择在上海周边自驾游苏北,最美丽的一站竟是小众且颇为冷门的盐城

和盐城的结缘起因一片美丽的花海,去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她的美,在国内除了新疆,真的很少见到那么大片的花海,我们心心念念的第二次花海之行,被排上日程,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就开启了我们苏北自驾游,第一站去看花!重回美丽的荷兰花海,还参加了百合花文化节的开幕式,美花美人美景,收获无数惊喜和快乐。

盐城大概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超长海岸线却不是热门旅游城市的地方。缺少碧海蓝天和沙滩比基尼的盐城海岸,以湿地滩涂为主,长满了丰美的水草芦苇,博得了丹顶鹤和麋鹿这两种带有神话色彩的“吉祥物”青睐,成为它们的乐园,并因此入选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也正是因为这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适宜的气候,让盐城适宜鲜花的种植和生长,于是有了大丰这一片花的海洋。

【花开成海,故地重游】

上一次来到荷兰花海,《只有·爱》戏剧幻城的情景历历在目,赞叹于剧场的精致和浪漫,更怀念剧情里给人思考。在这里,总是让人更相信爱,更期待爱。

一进大门,熟悉的景象呈现眼前,不同的是气味,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清香、纯香、浓香。是什么花这么香?走向前一看,原来是大片大片的百合花。此刻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印象中,百合花是花店里的top3必买款,美丽精致,但娇嫩脆弱,水培的大概10天就凋谢了,这么多土培的百合花盛放在眼前还是头一次遇见,那感觉是很震撼的,花开成海,成就了难得一见的美丽。

十月的荷兰花海正是花期,有百合花,向日葵,薰衣草......虽然来之前已经从照片中感受到花海的魅力,但当漫步花田,还是会被感动到。

它们红似火,黄似金,粉似霞,色彩十分鲜艳。

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瓣花瓣,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欲放,花苞鲜嫩可爱,荷兰花海,花的海洋,人间仙境。

【花开成海,童话漫步】

到了鲜花盛开的季节,荷兰花海就像一个藏宝藏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尤其是周末。

有着“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美誉的荷兰花海,不仅花开成片,还有美丽的欧式建筑,为小镇增添了浓浓的异域情调,风车,教堂,城堡,漫步其中,目之所及尽是美好,宛如置身童话世界。

阳光洒在河面上,发丝和波光一样随风轻飘,大口呼吸都是花香,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朵在风中摇曳,红的、紫的,黄的、白的,像一个个活泼的精灵,游客们在花的海洋里漫步,孩童在花海里追逐嬉戏。晒黑又怎样,快乐难忘。

【花开成海,欢乐王国】

前面提到的《只有·爱》剧场,推荐大家购买演出套票~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只有爱·戏剧幻城是王潮歌继“印象”系列实景演出、“又见”系列情境体验剧之后“只有”系列戏剧幻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只有爱·戏剧幻城共由六大剧场组成:如月剧场、如心剧场、如花剧场、如歌剧场、如故剧场、如意剧场。当夜晚的灯光亮起,这一片爱城,宛若天上人间。

园区里有酒吧,有驻唱歌手,气氛很好,适合朋友小聚,聊聊天喝喝酒,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玩到很晚才回去睡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早醒来,在园区吃过早餐,等待百合花文化月开幕式。

开幕式盛大而精彩,欣赏到美轮美奂的花艺作品,外籍模特的精彩演绎,还有幸看到王潮歌导演的精彩发言。。。

最难忘的是下午的荷兰皇家花车与花船大巡游,场面精致盛大,舞美精彩纷呈,人群伴着欢快的音乐兴起舞蹈,与外籍演员互动合影,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能瞬间成为伙伴,在荷兰花海充满爱的氛围中,一切奇迹都会发生。

外籍演员花车花船巡演~让你眼花缭乱、沉浸其中。

【荷兰花海,打包美丽】

遗憾于花海只能看不能带走,那你就错了,在荷兰花海还有一个荷兰花市,满足我总想“买点什么”的旅游必选环节。除了赏花,还能在荷兰花市购买,里面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荷兰花市占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目前共有室内开花类盆栽植物、开花吊兰植物等10大类,室外特色花园植物、宿根植物等6大类。

荷兰花市可以理解为是荷兰花海里的鲜花超市,五彩缤纷,非常漂亮。里面不但能赏花,还能稍事休息,当然少不了小姐姐们的自拍打卡。

【花开成海,未完待续】

一年四季,季季花不同,这座紧邻黄海之滨的国家4A景区,以占地3000亩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为名,形成地上、湖中:树上开花的特色花景。感受荷兰的异域风情、金秋的万紫千红。就在黄海之滨的麋鹿故乡——大丰荷兰花海。荷兰花海,国家4A景区,这里“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2天1晚,上海出发仅需2小时,打卡“金秋上帝打翻的调色盘”,挖掘宝藏网红打卡点。今秋国庆,赏花度假,“荷”你在一起。也祝福自己经此一游,幸福像花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