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25

盐城大洋湾,许你一场粉色的精灵之约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盐城

樱花精灵出没,请注意查收

江苏 的春天是美好的,多彩的。梅花,桃花,樱花,油菜......从初春三月到五月,定期都有不同的花绽放。

你说,春光易虚度,不如陌上相逢。是啊 ,对于美好的事物,我向来没有自制力,又因从小生于 江南,每年都不曾错过花期。

此次,有幸再次来到 盐城 ,参加2021 中国盐城 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我化身为樱花精灵,给大洋湾景区打call

樱花精灵是粉色浪漫的化身,春天,这个粉嫩的季节,也是属于樱花的季节。往年,我们看樱花总会先想到 日本 ,最近出不了国,那不妨来湾里吧,邂逅一场属于粉色的樱花雨。

话不多说,那就让我手中的仙女棒施展一下魔法,带你们去到春光无限的度假胜地——大洋湾,赏樱花,逛集市,收获属于这个春天的无限美好。

大洋湾,许一场浪漫樱花之约

大洋湾景区位于 盐城 市亭湖区 东北 部,距离市中心12公里,素有“绿水瀛洲”的美称,体现着“东方湿地、水绿 盐城 ”的特色,是一个集城市观光、度假休闲、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

大自然的美从来都是丰盛端庄的,如同一种秩序,一年一次,一期一会,从无差错。印象里,樱花的花期都很短暂,而大洋湾园内有早樱、中樱、晚樱,各种名贵樱花,交错盛放,一直到五月初,都是粉色的海洋。在温暖的阳光中,樱花恣意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在风中摇曳飞舞。

樱花隧道

樱花隧道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方,这里是粉色的海洋。樱花暗香浮动,美的令人心醉。徘徊花海,春风十里不如你,取一朵放在手上,足矣。

作为长三角地区知名赏樱胜地之一,大洋湾景区内数万株樱花蓬 勃生 长,一年比一年美。目前一期6000亩范围内樱花乔木已达50多种6万余株。

苏轼说:诗酒趁年华,有那么一瞬间,似时光倒转,我成了另个时代里的人,与友人在花树下相聚,煮茶喝酒,诗词歌赋,不问归期。

登瀛阁

大洋湾整个景区相当大,精致又不失典雅,像一幅写意山水画。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除了樱花,园区内还有各色花绽放,红色、紫色、蓝色、黄色,交相辉映,谱写着一首 春日 里的协奏曲。几只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徜徉在花丛中,芬芳浓郁,暄香远溢。

登瀛阁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古色古香的建筑,还可以登临。登上登瀛阁后可以俯瞰整个大洋湾,是一处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乘坐电梯登顶,大洋湾美景一览无遗,樱花与仿古建筑相映成趣,令人不自觉想起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大抵也不过如此吧!

宝贤亭

除了登瀛阁,大洋湾还有一处宝贤亭,其实这里真的是移步换景,令人目不暇接。宝贤亭在湖中,观景位置绝佳。

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登瀛阁,还能看到登瀛茶坊,游客可以在茶坊里喝茶赏景,感叹这匆匆而逝的岁月。

记得白落梅曾说过,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则会在你心底生根抽芽。我想,时光会记得,这份美丽的相遇。

温泉眼

原来在大洋湾也是有温泉的,这里是含“偏硼酸、偏硅酸”的温泉,一号温泉眼,井深1500米,出水温度50℃,出水量为50吨/小时。

温泉不仅有消毒,消炎杀菌作用,对眼疾和咽喉有疗效,还能降低冠心病发生,平滑肌肤、延缓衰老。

逛完温泉眼,就走进了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的园林。这里不仅有亭台楼榭,还能看到绿林翠竹、常 青松柏,古色古香,令人不忍归去。

在大洋湾,你能够感受到古韵与现代之美,就像是城市中的后花园,可以于此处慢慢体会春天带来的无穷魅力。

盐渎古镇

盐渎古镇是大洋湾内最有古韵味的地方,以前的 盐城 是古城,今天的 盐城 已经成了现代都市,但是来到“盐渎古镇”,还是能让人体会到古韵味。

听说,这些宅子原本并不在这里,而是景区花重金,将整个古宅整体搬迁过来的。如今,古镇静静的坐落在 盐城 大洋湾,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大戏台坐南面北,坐在台下,仿佛穿越回到了百年前的旧时光,锣鼓喧天,丝竹盈耳,感受着那些波澜壮阔的往事。

金丝楠木四合院

金丝楠木四合院是国内第一座使用金丝楠木建造的四合院,整个四合院,从大门到房梁、桌椅、乐器都是金丝楠木制成的,金碧辉煌,雍容典雅。

走进四合院,内部也是别有洞天。院子由900平方米的四合院、18米高的角楼和占地30亩的金丝楠木小区构成,木结构选用小叶桢楠,布局在传统 北京 四合院二进院落基础上进行了改进。

金丝楠木是“ 中国 特有的珍贵木材”,与黄花梨、紫檀并列三 大名 材,有着“白木之首”、“软木之王”等美誉。历史上,金丝楠木专用于皇家宫殿,相当奢华。

院内的西厢房陈列着国内首架金丝楠木飞天钢琴,选用名贵的金丝楠木为原材,钢琴上还有精美的神话人物雕刻喷金,看上去极其富丽堂皇。

唐渎里

逛完大洋湾出来,就到了唐渎里。这是一个集大唐风情、人文古韵和休闲美食为一体的街区,不仅可以体会历史古韵、感受人文的雅致,还吃喝玩乐,样样齐全。

逛完景区,正好到了饭点,这里有众多的美食,可以喂饱肚子。另外,走在街区内,还能充分感受盛世大唐的繁华市井气息。

许愿亭内挂满了对自己和家人的祝福,红色的长廊,一边走,一边看,有种莫名的感动在心里滋生。

唐渎里街区内除了美食,演出,还有动物博物馆、八大碗食材体验馆、盐雕展示馆等,可以充分了解 盐城 的文化、历史、美食的发展历程,也是相当值得一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