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难怪说盐城九龙口“龙珠岛”上藏着龙子,我看是真的

第一次听到九龙口神话传说的时候就好期待去看一看!传说中这里有条黑蟒作妖,东海龙王特地派了自己九个儿子来解救百姓;后来龙子受伤,还有两个曾被救的姑娘“雪柳”、“蔷薇”赶回来悉心照料他。故事结尾,龙子牺牲自己化为九条河流入海;这两位姑娘一位变成“雪柳树”、一位变成蔷薇花,相守永世轮回。

【交通】:北京—盐城—九龙口

我从北京出发坐高铁到盐城,建议高铁哈,因为飞机时长也差不多4小时+。坐巴士或打车到九龙口~

【门票】59元;包含门票+船票哦~

【时间】8:00-18:00(17:30停止入园)

好巧不巧,或许是这里真的住着龙子吧,天上突然就下起雨了。而且整个湿地公园植被茂密,完全被绿色包裹着。

除了野生植物随处可见,就连道路两旁的小花也开的格外可爱!~随手一拍就是写真~

这里野生动物生存,让我反而有种安心的感觉。因为这里归属于大自然,而我们只是一个到这里的过客,本着不侵略,不打扰,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信念到来。

这个九龙口属于潟湖型原生态湿地,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这里栖息,如果你够幸运,还有黄嘴白鹭、大天鹅、小白额雁、鸳鸯、小青脚鹬、红角隼、松雀鹰和纵纹腹小鸮你也都能在这儿看到。

很多博物和摄影爱好者都会在这儿逛好几天,没有噪音和光的污染,用眼睛静静的观看、用镜头记录这些小精灵的世界。

我可惜没带航拍,当地人告诉我,这边是九条蜿蜒的自然河道汇聚在一起,也就是前面传说中的“九子化身”~中间汇合的地方就叫“龙珠岛”像九龙戏珠的赶脚~乘坐游艇就能去到中间的小岛。

盐城精灵岛上还有棵“五谷树”,对应传说中的“雪柳”姑娘。

之所以叫五谷树是因为它真的很神奇,结出的果子像小麦、高粱、谷子每年形状都不一样,当地人说许愿很灵哦!

红红的彩结上有一只小蜗牛往上爬,突然就想起周杰伦的《蜗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雨后的空气很湿润,沁人心脾,大自然氧吧的舒适度远比空调房来的舒坦。

“龙珠岛”像一颗珍珠镶嵌在玉带之上,有一个小亭子的视野格外的好,坐在亭子里可以看到河流延伸的地方,蜿蜒绵延,温柔而悠长,仿佛水乡精灵轻抚过脸庞。

说实话来到九龙口远比我的期待来的惊喜,很少有景区不为纯盈利而用心在保护环境,没有繁杂的娱乐设施、没有博眼球的表演,只是单单纯纯的一片绿意,一份原本属于大自然的真实感。

最后献上一张cos精灵照片哈哈哈哈哈~也真心希望九龙口可以一直这么为爱发电~保护湿地,保护最珍贵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