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镇水街,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水街

粉丝们也许会说

讲解员介绍盐镇水街

一定是像读稿子一样
No!No!No!

在此我很认真的告诉大家

作为一名讲解员

我还是一位非常热爱盐城

和盐镇水街的普通女子

接下来我将以我的方式

为大家讲解我们的盐镇水街

各位来宾下午好!欢迎你们来到盐镇水街参观游览,我是讲解员小敏。来到水街我将向大家将水街的一些情况作简单的介绍。

水云阁

大家看到眼前耸立的是我们水街地标性建筑【水云阁】。水云阁高有28米,整体分为五层,地处水街的中心地带,也是这一区域的制高点。

相传,原来水街本没有此阁,是太子李世民征伐隋末盐城义军领袖韦彻时,屡吃败仗。一天梦中见到盐城韦彻皇宫中有一座飘浮在水与云之间的高楼,他知道天助韦彻,于是,他不再动用刀枪,而以天子的宽宏大度招安了韦彻。韦彻招安后,李世民将韦彻的皇宫改成今天的永宁寺,将梦中的那座飘浮在水云之间的高楼赐名为“水云阁”。

后来的匠人就按李世民梦中的高楼样式,在水街复建了此阁。

酒文化博物馆

现在请各位来宾随我这边请。这里是一个【酒文化博物馆】,整个博物馆以708090年代的酒为主,中国的十七大名酒在这里都有陈列。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展柜只要陈列了江苏五大名酒三沟一河,分别是汤沟高沟和双沟。

另外一种就是这一个展柜的酒了,这个酒我要给大家多介绍介绍,这是产于我们盐城滨海八滩酒厂的五醍浆。

具有抗癌作用的董酒,药香型,他的配方也是国家机密。香蕉酒,北京产,是白酒不是果酒。剑南春,前身叫工农酒。北京同仁堂的护骨酒,1993年之后就停产了。

永兴寺

大家现在可以看到前面的寺庙就是我们水街的【永兴寺】。永兴寺位于水街北首,建成于2015年9月22日。它是市区北永宁寺的分祠。大家现在看到的永兴寺三个字是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大和尚题字。现寺庙已经初具规模,天王殿 、大雄宝殿 、三圣殿、观音殿、地藏殿已经对外开放。

永兴寺自开放以来,每逢初一都定期举行放生仪式,并时常举行佛教讲经活动和邀请高僧大德讲经说法,已成为广大信善们互相交流佛学的一座禅修道场。

范仲淹雕塑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前面有一座雕塑,塑造的是北宋【范仲淹】的形象。

范仲淹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大中祥符进士,官至参知政事(副宰相)。少时贫困力学,出仕后有敢言之名。其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抱负,成古今不朽之名言。

今为敬公之风范,特立塑像供世人仰止。范堤千载长存,功德无量永铭。

盐宗祠

海盐文化是盐城精神的精髓,是盐城城市发展的历史佐证,盐宗祠便是一个很好的见证。它由三座大殿组合而成,中间主殿供奉产盐之宗夙沙氏、经盐之宗胶鬲、管盐之宗管仲,东殿供奉的是盐盘大圣、西殿供奉的是盐婆娘娘。

更多水街的故事

等您来亲自向您讲述

由于工作的原因

我常常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讲解

盐镇水街
在此我特别推荐给还没来过的你哦

在盐镇水街

只需要打扮的美美的自由参观

攻略好拍照姿势,各种拍拍拍就行了

虽说我的讲解是重复的,但每天面对自不同地方的游客,看到游客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觉得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同时也让我更加懂得自己的职责所在,我要为每一位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最后

感谢来自天南地北的你们

每次身处其中,看到每一张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