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9.25

温泉私汤别墅,湖泊假山瀑布,盐城这家希尔顿逸林酒店水准也太高了。

玩法:摄影,自由行,半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盐城大洋湾希尔顿逸林酒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Yancheng Dayangwan

园林酒店

入口户外艺术装置 《水韵》

环境:庭院深深

江南园林风格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家希尔顿逸林酒店,我会把它概括为:被园林包围的酒店。巧妙地利用景观围墙、水系等元素,毗邻大洋湾景区建造了一个私属园林,气度非凡又充满私密感。

|主入口景观|

酒店的园林景观散布在各处,从主入口的迎客松开始,到落客区的回庭与水池,再到会议区的闻禅庭、大堂吧水景,直到最终以一个完整园林形式呈现的江南风格式后花园,保持着统一的风格和连续感。

落客区的回庭以迎宾水池上的紫铜工艺品《水韵》为核心,造型在曲折中展现出大洋湾俯瞰的水系元素,充满了生气与上升的能量。

大堂吧水景近处为镜面叠水水池,池中点缀两个绿岛;中景落一“琴书亭”,展现出中式园林的对称美;远景与整个后花园融为一体,把住客的期待值拉满。

整个后花园围绕着别墅区和客房翼铺陈开来,湖泊、草坪、九曲廊、亭阁、假山、瀑布等等,江南园林拥有的元素在此都能觅到。叠石理水,移步换景,亭榭廊槛,宛转其间,若能在此听上一曲《游园惊梦》,更是极好的。

别墅的院落

Modern Chinese Style

客房:中西交融

丰俭由人

Available Choices

如果让我推荐一种酒店的房型,毫不犹豫地我会把别墅推荐给你。或许这也是国内罕有的带别墅房型的希尔顿逸林酒店了吧。

别墅共13套,均为独门独院。白墙黑瓦,浓郁的江南风格,在园林的掩映中,静等客归。

别墅自带院落,设一泡池,从大洋湾的温泉泉眼中引出的泉水倾泻于此。我再也找不到,有比和最心爱的TA入夜一起静观夜空、共浴温泉更浪漫的事了。

更妙的是,现在酒店还为别墅房型的客人提供漂浮下午茶服务,这可是原本只能在海岛度假酒店享受到的待遇啊!不尝试一下,真的有点对不起住这套别墅了。

别墅采用客厅、卫浴、卧室的三进式单层布局,室内空间为现代简约的新中式风格,住起来很舒适。

全大理石设计的卫浴空间,各功能区独立布局,使用起来宽敞而方便。

整个别墅我最爱的设计莫过于“床外之景”了。拉开露台移门,躺在大床上,别墅区花园水景直接就跃如了眼帘,置身大自然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如果预算足够充足,那酒店里还有一套双卧的总统别墅,不仅空间更为宽敞,更重要的是泡池的尺寸也大出不少,很适合大家庭出行,泡起温泉来也更酣畅淋漓呢!

酒店的标准客房位于与主楼相连的四栋枝型建筑中,所有客房面积均为45平方米,客房内除了景观与床型,其他均没有差别。

客房以原木、雅灰、浅棕等平和的色调,缀以水滴、云纹等自然化的图案。现代居家风格的家具配以新中式风格的壁灯等缀饰,留给客人一个亲切舒洽的休憩空间。

豪华大床房

所有客房都配有景观阳台,坐在沙发椅上看着酒店漂亮的园林,发发呆也不失为一件惬意之事。

酒店客房最让我觉得细致的设计在于对半开放式卫浴空间的处理上,大床客房和双床客房根据主要对客群体喜好和便利程度的不同,做出了差异化设计,非常有心。

双床房:

平行隔离门采用半磨砂设计,且固定不可移动,能保持私密度。

垂直隔离门可移动,能够与平行门合拢形成独立卫浴空间。

大床房:

平行隔离门采用全磨砂设计,可推拉移动,形成开放空间。

垂直隔离门也可移动,能够与平行门合拢形成独立卫浴空间。

卫浴部分的一些小细节也很到位,洗漱品盒、纸巾盒等有做过专门的设计,把酒店及大洋湾景区内的标志性景观镌于盒上。

这样的设计细节,在酒店里还有其他方面的体现。比如,贯穿于整个酒店的主要元素樱花。樱花作为大洋湾景区的核心景观,是最有特色的代表元素之一。于是,每间客房的房号牌,酒店内所有的指引牌,都是以樱花作为设计元素。当然,还有大堂中央,所有人都会不禁瞩目的装饰吊灯“樱花盛开”。

再比如,把江南民居斜坡顶与青瓦白墙的意境抽象成线条,展示在客房电梯厅与大堂吧的照壁墙上。

此外,酒店还设有多款为萌娃们打造的IP联名亲子客房,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小黄鸭、海底小纵队等。

大堂吧全新下午茶

Well-known Delicious

餐饮:香飘十里

中西皆备

Chinese meets Western

酒店开业至今不过三个月,但高品质的餐饮水准已经出圈,无论是自助餐还是中餐包房都已是一座难求,成为盐城东北部高端餐饮的不二之选。

“青雅中餐厅”,设有大厅和7个以“花”命名的包间,整个餐厅的格调与餐厅名称无比契合,微风拂面的青绿色与琉璃磨砂玻璃的组合,营造出一个轻盈温和又不失高雅的用餐环境。

餐厅以经典创意融合菜为主,带给前来用餐的宾客不一样的淮扬菜与粤菜的体验,并会根据时令结合本地食材,推出当季特选菜品。在这一季,融合了淮扬菜特色和本地做法的海鲜菜品就非常值得一试。

茭白火腿

突破用蜜瓜搭配火腿的西式做法选用江南特产茭白,清香爽口,很好地中和了火腿的咸鲜。

山药麻虾狮子头

在传统扬州狮子头的配料里增加了虾和山药,吃起来更为清爽和鲜甜。

蜜豆芙蓉水晶虾

嫩滑的蛋白与透明Q弹的虾仁无论在口感还是造型上都是绝配。

豉油盘龙桂花鱼

造型上别具一个,贴合了“盘龙”二字,采用广式豉油熟淋的做法突出了鳜鱼本身的鲜甜。

鲜肉文蛤香煎包

非常类似上海生煎包的做法,有少许汤汁,肉质非常紧实,肉馅上缀以整颗文蛤肉,增加了鲜美度,口感也更丰富。

其他的常规菜品也很值得品尝。无论是用传统烹饪手法还原的“长江第一鲜”鲥鱼,还是中西手法合璧的煎带子,或是入口鲜嫩的谷饲小牛肉,都十分可口。糯香鲜肉烤软饼让我想到了上海特色的鲜肉月饼,只是把饼皮换成了糯米,口感就截然不同。

“厨艺全日制餐厅”,宽敞明亮,氛围时尚而轻松,早晚餐双时段提供中西式国际自助美食(目前晚餐仅限周四至周日)。

开放式厨房的明档料理现场烹饪,增加了安全度与互动感,两个超大的精酿啤酒桶也非常抓人眼球。晚餐自助餐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推出不同的主题,近期的主打是东海海鲜美食节。

自助晚餐的品种非常丰富,海鲜、烧烤类一应俱全,惠灵顿牛排做得相当到位,绝对是西式烧烤的C位。作为主角的东海海鲜,种类不仅相当丰富,菜品增补也很迅速,完全不用去等去抢,每位还有单独派送的芝士焗波龙,这样的出品一位难求真的很能理解了。

早餐的出品亦是中西兼备,还能吃到本地特色的鱼汤面,来一碗,很满足。

如果有一些轻食的需求,不妨挪步酒店的大堂吧。这里直面酒店中轴线上的水景,在风和日丽的午后,到大堂吧的户外区坐坐真是太适宜了。一杯咖啡,配上一份颜值颇高的下午茶,城市度假感满溢。

大堂吧的室内区域也很惬意,融入了江南园林元素的新中式风格空间调性十足,坐在这里听听悠扬的钢琴声,点一壶中式茶,这样的中西合璧也别有一番趣味。

在大堂吧的一角还有为希尔顿荣誉客会高级会员准备的欢乐时光区域,幸福感满满。

花园一角

Various Entertainment

配套:乐在其中

玩到嗨起

Woo~

说实话,对于一家度假属性的酒店而言,健身房和泳池早已是标配,衡量它们的优劣,无非是健身房设施是不是够新够全,更衣室里是否配备干蒸湿蒸房,泳池采光好不好、够不够大等等。这些在这家希尔顿逸林,完全都不是问题,作为一间新酒店,这些配置都是拉满的。

但做到这些,对于一间好酒店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这间希尔顿逸林在这方面着实惊讶到我了。在别墅区有一栋超大的独立建筑,酒店的康体中心便设在此处。

康体中心外的亭阁建筑|

康体中心超大无比,设有多个不同的功能区域,室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沙狐球、桌球等一应俱全。此外还设有非常宽敞的儿童俱乐部,室内可以玩具体验,户外则是儿童乐园,相信每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不愿意离去,连我这样的大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免费提供给住店客人的哦!

作为大洋湾景区的一部分,从酒店大门步行3分钟便可来到大洋湾景区的西大门(部分客房可以直面景区)。春天在樱花小镇与花共舞,夏天去长乐水世界游水嬉戏,秋天上登瀛阁览大洋湾全貌,冬天探访温泉泉眼尝一颗现煮的温泉蛋,皆为乐事。园内还有盐渎古镇,穿梭其中仿佛时光倒流,来到了百年前的老上海,是拍写真的上好去处。

逛累了可以去景区南门外的唐渎里美食街,仿佛回到了唐朝的集市,强烈建议穿上唐装在这里打卡拍照,盐城的美食名片八大碗在这里开设有旗舰店,值得一试。

如果有时间,我建议至少在酒店里入住两个晚上,这里值得用充足的时间去好好地感受时光静止的恬然,和时光倒流的奇妙。我犹记得我刚进酒店来到大堂,目光被前台背后的那幅水墨画“生态大洋湾”所吸引的那一刻。

这是一个奇妙的地方,会让人忘记时间。这也是一间值得留恋的酒店,你可以放空、放松。而这些,不正是我们这些都市人所追求的闲云野鹤吗?是的,这里是盐城,鹤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