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1

记录YU氏夫妇2019海陵岛两天一夜“幸运之旅”

阳江
海陵岛

从广州出发,自驾到目的地要4+小时,300+公里,高速费一程120+元。

两天一夜,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路上,不过一路上都顺风顺水,也完美地避开了台风天,台风白鹿对阳江似乎没有多大的影响,所以戏称今次是幸运之旅!

广州这一个月以来都是雷雨天气,阴晴不定,出发前几天在携程自由行预订了酒店房间,绑定了中行信用卡后减了100元,比直接在酒店页面预订要便宜,而且享受的内容都是一模一样的,全部含双早,所以——也算是第一个小幸运吧!

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饭点时间到达白蒲市场那边,市场嘛,就有点不是那么干净的感觉,市场周边有很多快餐店,实际上就是民居自家在一楼开的小食店,随便选了家有空调的快餐店吃了点小食凑合着先。

味道只能说是不难吃,很普通,不过都是新鲜现做的,本地和外地的食客也很多,那个著名的小吃猪肠碌,味道好怪,我吃不惯。

↓蚝仔煎蛋

↓猪肠碌

吃完就匆匆赶回酒店,时间大概是中午12点多,刚好遇上退房潮,我就试着问问前台能否办理入住,前台的小哥说有一间旭日大床房,位置靠近电梯,刚好做好卫生,如果不介意的就可以先办理入住,我说只要是全海景就可以了,酒店通常check-in都要14点以后的,我就问如果这么早入住会不会加我房费呀?小哥说不会的,并且很快速地帮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交了300元的押金,我俩就拿着行李急不及待地上房间,换衣服到沙滩玩去。能够这么快拿到房间,又是很幸运的!

我们是住在B区,下电梯到1楼(酒店大堂是4楼),穿过酒店的泳池区,再走150米(说是150米,我觉得不止咯!)就到达沙滩入口,只要出示了房卡就直接入沙滩,很快捷。(这里我们忘记拿水了,又不想回酒店房间拿,就在小摊位买了1瓶怡宝要6元。)

这里的沙滩很大风浪,全部下海玩的人都得穿救生衣,住客凭房卡免费领用。如果没有穿救生衣就下海玩的人,救生员叔叔就大力地吹着哨子叫喊着上岸穿上救生衣再下海,这一点我觉得挺好的,很有安全意识。

来这里之前我也去过好多次沙滩,感觉这个沙滩是最凶的,浪打过来几乎站不稳,我挺重的也觉得招架不住,而且海水特别咸,上岸以后觉得全身都痒痒的,所以我就不敢再下水了,坐着吹吹海风,拍拍照也觉得很写意。

也玩得差不多了,天色比较阴沉,但是没有下雨,很凉爽,我觉得这种天气简直就是为我度身定做的,我害怕晒黑,怕热,今天来两样都没有遇上,真的又是一小幸运了。

有点小饿,在门口小摊买了椰子水,5元一个,又买了雪条,6元/支,扫码付款都是显示同一个人,说这里的都是统一经营,统一价格的,这挺好的呀!

回去酒店的路上经过泳池,也下水浸浸身子,冲冲身上的咸水,泳池不错。

回房间以后洗洗漱漱之后又到饭点了,来之前也没有做什么功课,A计划本来想蠢蠢欲试酒店188元/位的海鲜自助晚餐,但评论都说很一般,不值这个价,海鲜不咋地……我也不想踩雷,毕竟怕钱花了确达不到预期会更加失望,就赶紧进行B计划,临急抱佛脚看看mtapp推荐,感觉很多家都是一样的,毁誉参半,以前总是觉得去旅游吃海鲜一定会被宰什么什么的,看了太多负面的新闻,有点怕怕。看了好几家的差评,反正有几个差评都是异口同声说团购份量小,吃完拉肚子的我都直接pass跳过,后来看到一家“得意大排档”好评率很高,我看了下差评,不是说难吃还是说些无关痛痒的话,我就觉得这差评还能接受,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决定了今晚吃这家!从酒店过去5点几公里,经过大角湾,沿途是海岸线,海景一览无遗,想不到N年之后的阳江海陵岛变得这么发达了。

到达大排档,刚好最后一个车位,店家很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来看了下菜牌,也不贵,不过团购更优惠。我开门见山跟店家说我是看mtapp过来的,要团购2人餐(128元),用500积分还抵扣了5元,我暗爽了一下下,又省了5元啦!店家也没有不高兴,一样地热情招呼我们,还拿了团购专用的点餐纸让我们勾选,不过菜单的海鲜不一定都有,店家说有时候也拿不到货。

上菜很快,而且分量很足,我们俩都是扶墙走的……回去酒店的路上看到有老公心念念的网红椰子冻,马上买一个回去开吃!

回酒店后还可以到沙滩散步,但到23点就禁止进入了。沙滩旁边有条长廊,散散步吹吹海风,听着海浪声,两夫妻聊聊天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我们预订的是旭日大床房(普通客房中算是最贵的一档),位于6楼,房间不算大,该有的东西都基本上配齐了,就是没有冰箱,这个百思不得其解啊!好在房间也挺安静,热水充足,一天下来太累了就舒舒服服地睡上美美一觉。

↓大床正对着大海

习惯了早起,酒店的自助早餐是7点开始,种类还蛮多的,主要偏中式,最搞笑的有牛杂、猪肠、花菇片这些中菜,水果种类较少,饮料大部分像是兑水的味道很淡,工作人员收拾盘子比较勤快,补充菜品的速度也很快,总体来说不过不失,真的像其他网友说的,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

这边的天气也要下雨的样子,回房间收拾东西回程了,酒店免费停车,直接驶出即可。

回想电视上重重复复播放要做好海陵岛旅游的通告,觉得这里的政府还是挺用心要搞好旅游业的,一路上有很多新的项目在建设当中,楼价也是越来越高了,跟N年前来完全不是同一个水平,这里越来越发达了!对于海陵岛之旅,心中也没有说不舍,不像上次去惠州巽寮湾感到满满的厌恶感。有机会的话,会再回来这里度假!

最重要的是,多谢我老公一直做我的专属柴可夫司机,辛苦了!

无以为报(多谢算数),谨以此流水帐式的游记送给我的最爱的老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