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10.01

海陵岛旅游网红景点打卡攻略

南海一号:十里银滩

南海一号:建在十里银滩上,里面都是文物古迹,想了解下宋代的历史可以到里面参观下。现在展示都是一些从南海一号打捞出来的陶瓷,青铜器,贝壳,南海一号的船体部分开放观看,博物馆整个建筑外观很有气派。门票价格:80元。阳江本地半价,因十里银滩海域地形复杂,只开放部分区域下海游泳(需要购票)。

推荐项目:观海看日出最佳位置、摩托艇、香蕉船、海上拖伞、沙滩烧烤,踏浪嬉沙。

大角湾:海上乐园

大角湾沙滩浴场是海陵岛著名的AAAAA景区以及沙滩浴场,大角湾东面沙滩为免费沙滩段,命名为:螺洲海滨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傍晚的沙滩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游泳冲浪要往大角湾西面沙滩入口,购票进入正规有安全保障设施的大角湾浴场,大角湾海上乐园门票:单次51元/人(1.2米以下小孩免费,1.2米以上的大小孩半票)大角湾浴场里面的娱乐设施足够游客们玩足一整天,游泳最佳时间是下午4点过后,避开毒辣毒辣的正午太阳。

推荐项目:游泳冲浪、水上乐园、海底漫步、冰雪王国、摩托艇、香蕉船、海上拖伞、沙滩烧烤。

马尾岛

马尾岛对面还有两个小岛,故名情人岛是情侣们值得来的地方,最适合情侣们漫步沙滩,说一下悄悄话,马尾岛暂时还没有开发,所以这个景区是免费的。这里的日落影像曾经迷死不少花季少女,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摄影发烧者前来采风。

推荐项目:踏浪戏水、摩托车、沙滩车、潮汐赶海、观赏海上日落。

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以亚热带红树林湿地为风景特征、以观光休闲和科普教育为辅的多功能生态景区,公园内有全省首条最长建在海上的跨海木栈道,多个观景凉亭,以及配套的功能设施。远处眺望,活像浮在海上的绿洲,与老鼠山遥望相映。公园植物资源丰富,以及鸟类189种、甲壳动物29种、鱼类25种,由于本地浅海海产丰富,常有白鹭等海鸟在此觅食,它们时而停靠海边时而在空中飞翔,在红霞与红树林衬托下,呈现出一派和谐之美。游玩项目:观光。

北洛湾

北洛湾位于海陵岛西南方,介于大角湾与马尾岛之间,巨大的礁石群里,总能隐藏着各类的野生海生物。现在北洛湾正在开发旅游度假景区,在各大地产商的大力开发中,正在开发的有高端的度假酒店,风靡一时的网红打卡点—天际无边泳池已对外开放,目前北洛湾正热火朝天的开放中,游玩设施相对其他景点较少,相信以后在各大地产商的开放和政府的支持下,北洛湾将成为海陵岛一颗冉冉升起的北洛“明珠”,咱们拭目以待。

游玩项目:摩托车、沙滩车、天际泳池。

南海放生台

南海放生台位于大角湾沙滩东南边,放生台周边设施齐全,包括木塌台阶、时令花槽、地面石刻灯带、人行木栈道、特色灯柱、休息廊架等,放生台的尽头建设一条悬崖沿海的栈道,一直相连到十里银滩。在此提醒各位游客,走栈道时请勿跨越安全线,安全最重要,南海放生台除了承办广东“休渔放生节”等重大活动外,还是游客亲海游览和开展放生活动的好去处,是海陵岛旅游文化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游玩项目:散步观海,情侣拍拖。

东方银滩:望海亭

东方银滩望海亭位于位于闸坡镇海滨大道东,介于大角湾与十里银滩之间至高点,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北隅大角山,南面浩瀚的南海,西临鹰嘴角,东面是一望无际的“十里银滩。东方银滩曾经的辉煌我们不一一介绍,目前已停业,因地理位置极佳,此处已成为游客望海观日出,拍照发圈的最佳首选。

游玩项目:观看海景,观看日出。

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

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是全国著名渔港,渔港自然条件优越,设施齐全,渔业供应补给和加工贸易体系完善,如果你们想出海的话就要去到码头坐船。出海的船只有分小游艇和渔民自家的小渔船。小游艇一般要去到马尾岛那边才能坐,整个游玩的过程比较快,都是带你们快速的兜一圈渔港,在马尾岛附近兜一下就回来了,不过会刺激点,价格大概30元每位,游玩时间大概15分钟。坐渔民自家的小渔船就不同了(价格300元至500元1小时按船只大小定)是在码头附近坐的,这些船都是渔民自家的,主要是载游客游玩渔港在海边到处逛逛。个人觉得坐这个船比较有趣,可以细细的观赏海边的景色,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拍拍照,看着鱼儿追赶着船只跳跃起来的身影,多么的惬意。如果有时间的话这里选择拖网,大概就是船家会将网放到海里,然后用船拖拉30分钟左右,所有的收获都是属于客人的,一般收获都不多,主要是游客可以体验一下渔家的捕鱼。

游玩项目:观看渔港,大小渔船,出海拖网。

飞鹅岭:风车山(天麓山顶公园)飞鹅岭:

风车山(天麓山顶公园)来海陵岛的朋友都会想要好好地感受一番阳光与海滩,当你在白天的时候与大海嬉戏感觉疲倦了,黄昏时分不妨驾车上到风车山上看夕阳西下,在晚霞的衬托下,那缓缓转动的风车,似乎多了一份醉人的魔力,开车只可以半山腰的地方,只能走上去要么坐村民的摩托。走路大约30分钟左右,有摩的50元一车左右(往返价)

游玩项目:观看闸坡全景,观看渔港日落。

闸坡农贸市场

闸坡农贸市场游客很多,市场海鲜价格也随游客增多而上涨,一般星期六的价格较高。海鲜每天的价格也有所不同,上午的价格较贵,下午四点钟的价格便宜,海产品有:鱼、虾、蟹、贝、螺,等品种琳琅满目,目不暇接。从大海中捞上来的海鲜,非常新鲜,吃起来,美味十足,买海鲜一定要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心中自然有数,就在周围加工是最方便的选择了,市场旁边有很多可以加工的小店,记得要问清楚加工海鲜的价格。

推荐美食:鱼、虾、蟹、贝、螺,等海产品,二楼有海味干货手信。

海陵岛妈祖庙

海陵岛妈祖庙位于海陵岛闸坡大角山,背靠大角山主峰,面向浩瀚南海,东邻十里银滩,西靠大角湾景区。天后宫是从福建湄洲妈祖庙割火分灵,请回妈祖金身后建成的,建有广场、正殿、观海台,是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员单位。天后宫独特之处在于朝圣和游览相结合,人们可以在浓厚的妈祖文化氛围中得到精神升华和思想启迪,又可以在峰回路转、登山观海中感受海天一色的迷人景色。这里选址于险峻之地,据说神恩浩荡,威灵无比,有求必应。

游玩项目:求签问卜,保平安。

一夜埕风情街(夜市)

一夜埕风情街,位于大民路最前端,街道短,是当地人用餐最爱的地方,名字取得也是相当有韵味,一夜埕同“一夜情”,其实是一种只腌一个晚上的咸鱼的名称,风情街虽短,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人气。它以海鲜干货供销为主,产品有:鲍鱼、海参、鱼翅、鱼胶、虾干、紫菜、鱿鱼丝、辣鱼干、阳江豆豉、等众多干货,兼卖旅游纪念品有很多渔家美食,建议逛完景点,晚上就可到夜市上购买手信赠送亲友。

推荐美食:紫菜、鱿鱼丝、阳江豆豉、各种鱼干等。

敏捷黄金海岸:水晶湖

敏捷·黄金海岸坐落于广东阳江海陵岛,是敏捷集团重点打造的集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商业配套项目,度假配套商业中心内拥有海岛内滨海度假风情餐厅,提供地道美食的新体验。各类特色手信、度假游乐商品应有尽有,沙滩娱乐项目,如沙滩车、沙滩足球、儿童戏沙、风筝等。满足各种不同游客的需求。

游玩项目:沙滩车、沙滩足球、香蕉船、水晶湖。

牛塘山文化揽胜景区

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位于闸坡镇渔港西侧,明代著名戏曲作家汤显祖贬谪徐闻时曾慕名至此。牛塘山碑林文化景区就是以汤显祖文化为重点,通过碑廊、刻石和牡丹亭三大部分。这里留下汤显祖、陶铸、启功、陈永正、叶子彤、关山月、张桂光、吕如雄、陈醉等名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难得的诗联和墨宝,意境深远的碑林积淀成岛上最珍贵的文化财富。这里也是观赏国家渔港码头及马尾岛海上网箱养殖场全景的最佳地址。

游玩项目:观赏国家渔港码头,海上网箱养殖场全景。

大角湾螺洲海滨公园

大角湾螺洲海滨公园位于大角湾东区,临挨着大角湾水上乐园沙滩入口,现已成为海陵岛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主要集散地,每天傍晚岛内的居民和各地游客都会聚集在这里,跳跳健身舞,放风筝,听听海浪声,吹吹和熙的海风,享受海陵岛的休闲生活。

游玩项目:跳跳健身舞,放风筝,听听海浪声。

海陵岛交通篇【广州-闸坡】

一、高铁线路:

广州南高铁站--阳江高铁站--闸坡汽车站坐高铁线路分析如何购票。

1、可下载“高铁管家12306软件”购票。

2、通过微信/支付宝购票,时间:广州南高铁站-阳江站时长大概1.5小时左右,从阳江高铁站到闸坡可通过坐公交车到闸坡汽车站时长1个小时,也可以坐的士到指定酒店时长40-50分钟,广州南高铁站-阳江站-闸坡汽车站总时长大概2.5小时左右到达海陵岛闸坡目的地。

二、大巴线路:

广州南汽车站(即广州南站旁)-闸坡站(直达)

广州南汽车站(即广州南站旁)-阳江汽车站-闸坡站

广州天河客运站-闸坡站(直达)

广州天河客运站-阳江站-闸坡站

广州省汽车客运站(即广州火车站旁)-闸坡站(直达)

广州省汽车客运站(即广州火车站旁)-阳江站-闸坡站。

大巴购票教程

微信购票:我-支付-城市服务-定位广州-购票长途汽车票。

注意事项:

1、以上是部分广州汽车站坐大巴到目的地的线路,如游客坐大巴不是从以上出发点出发,可通过购票软件输入相对应出发点。

2、为什么既然目的地是到闸坡汽车站,有些线路会写到阳江汽车站转车到闸坡汽车站呢?因为广州坐大巴到闸坡的汽车班次不多(具体到购票软件查询)出发时间未必是跟游客合适,所以给多一条从阳江汽车站转车到闸坡汽车站的线路。

3、阳江汽车站-闸坡汽车站大概每25-30分钟一班车,尾班车是21:30,不用提前在网上购票,直接到了阳江汽车站窗口,或阳江汽车站自助购票机买到闸坡汽车站的票既可。

4、时间:广州汽车站-闸坡(直达)5个小时

广州汽车站-阳江汽车站-闸坡汽车站5个小时多一点(因为转车需要多出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