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2

广东游记之阳江海陵岛大角湾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十里银滩
海陵岛
阳江
闸坡

2021年4月2日中午11点半,我们出了博物馆,在十里银滩走了一圈,然后到马路边等公交车,公交站牌显示有公交车可达大角湾,但是一等二等不见车,正着急间,路边停下一私家车,问我们到哪里,我们说去大角湾,他让我们上车,我们问价钱,他答10元,可以接受。上车后车沿着公路疾驰爬了一段上坡路,拐个弯就是下坡,公路左侧居高临下远远的可看到一弯沙滩,很长很长,比十里银滩要阔绰多了,沙滩的尽头就是大角湾。我们来海陵岛就是踏浪看海,禁不住这般诱惑,决定在此下车,车到山坡下,稳稳停在一个路口,我们付了车费,向海边沙滩奔去。

海陵岛的海水也算不上太好,并不那么清澈碧绿,但层层泛起的浪花还是很招惹人。海边清阒无人,就我们两个,索性脱去鞋子,赤脚在沙滩上踏浪而行,海水凉凉的,浸入肌肤,沙滩细软松爽,很是舒服。

顺着海边往大角湾方向一直走,到了景区有围栏的地方,我们才上岸,一个卫生间旁边,有一露天水管,我们洗洗手,冲冲脚,这时,一个女人大声呵斥,大概显我们脚放到池子里了,我们表示抱歉,女人一脸的愠色,马上用塑料布将水管盖上,拒绝我们继续使用。不知水管是不是公用,也许是她店里的,但是那种恶劣的态度的确让人心里顿时感觉拔凉拔凉的。

再往前,就是大角湾景区大门,但是显示正在维修,不予开放。其实不开放的仅是景区游乐场,大角湾海滨浴场仍然对外开放,前面不远还有一门,那里售票可以进入。我们持老年证免费入内。

海陵岛隶属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位于阳江市西南沿海,海陵岛陆地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域岸线104公里,主岛岸线75.5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有可供开发的土地58平方公里。

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2015年10月8号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

大角湾景区位于海陵岛的西南部,是全国著名的滨海旅游景区,三面群峰拱护,面临浩瀚南海,螺线型湾状似巨大牛角,故名“大角湾”。美丽的大角湾沙滩长2500米,宽100米,水质、噪声、空气均达国家一类标准;沙质金黄洁净,沙样平均粒度0.35MM,为国际海水浴场最佳粒值0.3MM—0.4MM的中间值,堪称世界之钻。以阳光明媚灿烂,沙滩均匀松软,海水清澈纯净,空气清新多氧而享誉中外。自1986年开发以来,经过科学规划,实行环境保护和开发建设并举,按ISO9001/14001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进行管理,使景区建设日臻完善,品位不断提高。1989年被广东省评为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1994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文明风景区旅游区示范点,2006年后分别被旅游协会和媒体评为“广东省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广东省最佳沙质海滩”、“广东省十佳滨海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旅游去处”、“中国十佳休闲旅游景区”、“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百强景区”等称号,2015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成为广东省首个滨海AAAAA级景区。

由于不是夏季,景区游客寥寥,虽然也可以下水游泳,但是海水较凉,泳者很少。此季节仍然收费,有点不合时宜,我们只选择在岸边随便走走,景区内风景单一,无甚惊艳。据说海陵岛还有其他景点,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到此为止,准备返回。有人选择在海陵岛住宿,而且的确有不错的酒店,吃饭也无烦忧,但是,我们体会海陵岛如果仅是看风景,只须浮光掠影,浅尝辄止即可。

下午两点半,我们步行到闸坡汽车站,3点乘15路公交返回市区,4点50分下车,在酒店附近吃了麻辣烫,因为南方的确没有多少适口的饭食,然后回酒店休息,结束一天的奔波。